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沒有計畫的人
因為我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這樣的變化,在昨天,經歷了三次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又讓我多了一些感觸…
 
第一個變化~原本陳強奇去面試,老闆叫他9/4開始去上班,沒想到其實是去試工
                      老闆叫他做了一些東西後,竟然就叫他走了,工作也沒了
第二個變化~我本來報名了一個免費的英文課,期待了半個月,終於要在9/4去上了
                      結果到了那裡他們跟我說,改到9/18號去了…我因為換了電話所以沒接到通知
第三個變化~原本和東森的官司在9/4是第三次開庭,這次應該要有結果了
                      結果我一問,法院竟然因為職務調度,所以換了法官,連下次開庭也要等通知
                      從上次開庭到現在我等了一個多月了,接下來不知還要等多久…
 
經歷了三個變化,我已經深深覺得人生實在不用太有什麼計畫了…因為人生真的很無常
 
加上今天早上看到的新聞~~全球知名的澳洲的鱷魚先生- Steve Irwin在9/4死了…
天啊~~~~怎麼這麼突然……!!!
聯合新聞網
以前我常看Animal Planet,可是並不會喜歡看他的節目
一來是他濃濃的澳洲土腔我實在是聽不懂
二來是我覺得他每次都把自己搞的好像很危險一樣,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危險
不過這次他在拍攝新節目的過程中死亡,真的是太戲劇化了…
 
昨天,9/4上午,他在昆士蘭的大堡礁附近拍攝有關海中生物的節目
當時攝影師拍的畫面是他游在一隻大約2.5公尺長的魟上方
然後不知怎麼的,魟就突然變得怪異,然後開始變得有攻擊的傾向,
牠搖著尾巴…突然把牠的尾巴往上一刺,就正好刺中了Steve的心臟………
 
魟的尖刺大約有20公分長…就這麼刺進了他的心臟…無情的毒液在他的身體裡竄流
Steve親手把刺從他的胸口拉出來,他沒有留太多的血…
在無聲的海裡,他靜靜的失去意識…
 
當他被拖上船的時候,似乎還有一點點的意識
整個製作團隊開始進行急救,救援的醫生也坐著直升機來到了海岸旁
但是當他們送Steve到海岸上的時候,他已經停止了呼吸
不久就被宣告死亡了…
他們將他的遺體用直升機送到到凱恩斯
44歲,一個全球知名的鱷魚獵人,結束了他精彩的一生
 
(事實的發生就是這樣,只是我加油添醋了感情的部份,呵)
 
專家說,魟其實是不太會攻擊人的,全球只有17個人是死於魟的攻擊之下
而且就算攻擊人的手或腳,也不會有太嚴重的後果
這次會這麼戲劇化是因為,魟的刺就直接刺進了心臟……
這樣的機率到底有多低呢???很低,可是他還是發生了……
 
原本Steve是計畫拍攝這個節目,然後由自己8歲大的女兒來主持
可是,他的計畫還是被變化給淹沒了
所以我不禁感嘆,世事真的很無常…就算你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還是有機會發生…
 
在此也哀悼這位勇敢的澳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