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來澳洲後,第一次去看電影
 
其實陳強奇一直有不斷的約我去看電影
可是我總是說 "我怕我看不懂啦~"
他說"如果你花了錢要看電影,你就想努力讓自己看得懂的"
Kathy也說"就一直看啊,有一天就會發覺~怎麼都聽得懂了?!"
 
於是我選了一部我覺得應該比較看得懂的片"The Break Up"
是由目前在鬧誹聞的Jennifer Anistion  & Vince Vaughn主演的
一來是因為我想看Jennifer,
二來這是在演現代的生活,英文應該比較不難懂
 
由於星期二是澳洲的movie night,看電影都半價
所以我們選在今天看,
也由於網路訂票一張票要再加一塊錢,於是我決定早一點去買
(都要省錢了還給他賺這一塊幹嘛…)
 
三點下了班,還了昨天去百事達租的"The Brothers Grimme"
(這部我之前看過了,所以再租一次來練習看字幕)
然後就去公車站牌搭公車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公車…
強奇給我了兩張公車票,但我不知怎麼用
之前都是搭city rail的接駁車,也沒用過錢
找到站牌,跟著一群人上去之後,
"奇怪,為什麼大家都直接上去,沒人付錢,只有一個老伯伯刷票??"
"嗯,可能是下車刷吧…"
我就直接走了進去,
不過還是不安心,便問前面的非洲還印度女生(反正很黑,我不知哪來的)
她說一進來就要刷哦~
我說:可是我剛剛沒刷就進來耶
她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然後叫我去刷
後來她還問我" Where are u green????   "一邊摸著包包
我大概pardon??了一次,where???了兩次,green ??了三次才知道,
原來她是說" Where are u going"... ..... .............orz..........
我說Burwood station,她說,那這台車會到,後來就先下車了
 
但是公車還是走了很久
我一直在注意路標,怎麼好像要往city的方向去了?????
然後心裡想,如果坐錯了,大不了反方向坐回去就好了,
不過還是因為緊張,所以又開始問旁邊的伯伯和奶奶
好心的奶奶因為跟我報路,所以坐過站…(I'm sorry)
伯伯則是跟我一起下車,只是他也報錯了方向……(thanks anyway)
還好,最後我還是到了,呵~~~~~
 
買了電影票,花了二個多小時在閒晃等強奇(他五點半下班從city過來)
本來想說先買東西吧,然後發覺買完電影票後,我身上只剩三塊…
找到ATM,發覺我不知道我的密碼……
只好繼續等……
 
六點半,強奇到了
我們買了hungry Jack's (漢堡王的澳洲分身,幾乎一模一樣)
(而且我很疑惑為什麼肚子餓的是傑克,不是彼特或馬克…)
然後衝去戲院,果然還在廣告…
這裡的廣告應該有15分鐘左右吧…
 
還好,Jennifer的發音很標準(也許是我看多了六人行)
所以,大部分的劇情和談話內容我都瞭解
只是當別人笑的時候,我通常是不瞭解笑點的…畢竟不是100%聽得懂…
 
不過,還是覺得很開心,至少我看得懂這部片,哇哈哈~~~~
所以接下來要看的是艾薇兒配音的動畫片"Over the hedge"
希望哪一天也可以莫名奇妙就都懂啦~
 
今天還很幸運的是~
我們要坐巴士回去的時候,
雖然等了很久,可是一上去,司機竟然說
"刷票的機器壞了,你們就take a ride 吧~~"
哈哈,又省了交通費,真是幸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