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很常在看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y的時候,
我覺得,我了解了生命的意義,
似乎就是蔣公說的那句"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
 
所以啊,我們人類似乎也本著生物的本能
在生命當中,不斷地追尋著生命中,要與你一同創造繼起生命的mate
(為什麼用mate?? 除了這個字代表伴侶外,也代表交配對象)
 
現在外面大風大雨,
有一對情侶也吵架吵到風雨交加…
 
我是旁觀者,所以我似乎可以很平靜的分析兩個人目前的矛盾
其實簡單的說,就是
"兩人對彼此的期望和現實是有落差的"
這就像以前我們學傳播學時所學到的"Newcomb's ABX Model"
(請看我拍下的筆記資料,這大概是我印象最深的理論 
p.s. 看了以前的筆記,覺得自己還蠻用功的)
簡單的說,就叫"認知不協調"
 
 
以傳播學來說,有兩個方法可以讓這個關係變得協調
一是改變自己的認知
二是改變自己的行為
當三角的關係變成了兩個"-"一個"+"或是三個"+"的時候,關係才會協調
 
如果什麼都不改變,衝突和矛盾就會一直存在
(要講清楚實在是太複雜了,想了解的人請向我報名)
(或者是看一下我自己畫出來的說明圖)
 
 
anyway ,我後來跟他們說
"不然 ,你就去找理想情人吧~不過,世界上沒有這種人"
呵呵,我不是,你不是,每個人都不會是另一個人心目中完美理想的情人
因為世上也沒有specially made for someone 的人
所以兩個人在一起才要磨合啊…
 
當然,因為我是旁觀者,所以才會說出這麼多不負責任、冠冕堂皇的話
如果我是身在其中的人,我相信我也會困擾吧…
 
這時,如果想一想動物的天生本性,
反正生來就是找個mate,然後生下繼起的生命,
多麼簡單啊,
有些生物只活一天,而那一天中就完成了交配和生產
 
有時我也想要這麼簡單就好了,
可是那樣的生命似乎又太無意義了
生為有情感的人類,
我們可以很奢侈的享受快樂、享受時間、享受生命
當然,也要去承擔那些不快樂的時候,不快樂的情感
不過,也因為有不快樂,也才比較得出快樂的快樂吧~~~
 
呵~~說了一堆廢話
請大家,
find your mate, enjoy your life !!!! (even it's hard and tough)
 
go go go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