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體裡有著理性的一面和感性的一面,
有時理智勝利,有時感情勝利
大部分的時候都會有一方勝出才對
可是如果理智和感情都非常非常的堅持而且不退讓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一滴眼淚???
 
我記得有一次,我感冒的很嚴重,
除了喉嚨很癢之外,還會一直打噴嚏
可是我又要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要一直講話,
偶爾真的不得已的時候就跟觀眾說”不好意思,我咳一下”
可是打噴嚏這樣的事我不容許”搭載500畫素還有2.5哈~~~~~啾~~~~~吋螢幕”的事發生
所以有一次,搭os搭到一半,覺得一個很大的噴嚏已經快擋不住了
可是話又不能中斷,
於是我硬生生的把那個大噴嚏給吞了下去
而在吞下去的那一秒,
我的眼睛也生成了一顆超大顆的眼淚,咕嚕的就掉了出來
我被自己嚇到了,
我才知道,原來當身體極度的想產生一個反應而理智極度的要制止的時候
在兩者極度衝突之下,會產生~~一顆眼淚…(這是真人真事,請相信)
 
 
就好像小惡魔和小天使一人拉著一把頭髮想把你拉那他那方
可是在兩個人都沒有人想鬆手的情況下
最後各自用力地扯下了你的頭髮,
而在那一瞬間,你會一眼眨起來,流下眼淚,還喊了聲"痛" 那樣
 
今天,也許我的理智和感情也處在極度衝突、極度堅決不讓步的狀況吧
我感覺到痛,然後流下了一滴淚…
 
我一直是一個理性戰勝感性的人
偶爾我還是會有感性贏了的時候,但大部分是在喝醉之後
 
喝醉之後,神經鬆了,腦袋裡關著理性的那扇門也鬆了
原本被關緊緊、排好好的理性悄悄地偷溜出去放個假
然後我就容易被感性跑來插上一個寫著”occupied"的旗子
 
其實這個時候也還蠻開心的,
也許是因為不需要去在意很多東西吧,
不用在意別人的想法、眼光或是其他什麼社會或環境因素
想做什麼就去做
人生不就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的時候最快樂嗎?
於是我快樂
 
但我不可能永遠處在酒醉狀態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要收起自己的慾望
然後跟理智握握手,重新合作
 
然後開始想:做人好累哦…為什麼我們有感情?
這時候我總是逃避式的希望我自己是一個變形蟲
這樣我就不用想東想西,
甚至把我切一半我就完成了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的使命
 
如果我是變形蟲,我就可以不用動腦
不會煩惱生活、未來、感情、現實之類的事
但是,我是變形蟲嗎?   不是
所以,
我還在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