懈寄生之觀後感(請往下拉)




 



 

 



上次聽小馬說懈寄生很好看,

搞得他暱稱改成”不論以後變得多市儈,大學生活永遠像鑽石一樣閃亮”
說實在的,
我的大學生活,對很多人來說,算是很活躍的了
畢竟能夠在畢業的時候領一張”課外活動傑出表現獎”
一個系也才一個人,
所以,我也應該算是有很豐富的大學生活才對…
 
不過,我一直有種遺憾,
我的大學生活沒有瘋狂、沒有愛情、沒有墮落、沒有群居生活…
我一直是一個理性的獨立個體,
在別人的眼中,我是”強人”,所以我也犧牲了很多東西…
 
一直到了認識小鍾小馬這一群
我才覺得我有過到了像大學生一般的生活
所以那半年對我而言,很新鮮
滿足了我一些些過去未能體驗的遺憾
在中原那,打通電話就有朋友陪你吃飯打混
宿舍生活、打撞球、到網咖打cs、看練團、泡在巴士站……
很有趣的日子
不過這樣的生活在小鍾回台北、小馬當兵之後
慢慢地變了樣…
 
我的大學生活沒為我留下太多的好朋友,
只有就輔組那群弟兄和姊妹們
可是這一年多來,很慶幸至少我多了幾個好朋友…
 
出社會之後,慢慢發覺,
要交到單純的朋友好像不是那麼簡單了…
所以現在我總是會勸人好好珍惜在學時獲得的情誼
沒有利害關係下的交情總是比較真一點…
 
在看懈寄生時,
也許是某種移情作用吧
我總覺得寫這些文章說這些話的人是小馬…
 
因為他也是那種你問他喜不喜歡這女生,他會說”不知道””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或是會說出像”時間像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之類的白爛造句
以及偶爾來個好笑的堅持,例如有一次買洗衣粉,小馬什麼都不在乎,只要”洗完後衣服會香香的…”
(不知為什麼,我對這件事相當有印象…)
也像是那個”蘋果一斤100元,梨子一斤60元,蘋果再貴,還是比較喜歡吃梨子”的那種人
所以,到最後,
你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故事的結局…
不過也許痞子蔡就是想用那種帶點遺憾卻又終於發現自我的方式來包裝這故事吧
咳…有點心痛
 
想到最近聽到一些令人心痛的遭遇
總覺得很戲劇化…
不過換個角度,也許不能說戲劇化吧
會不會是這樣心痛的故事其實一直在這世界上發生
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戲劇故事出現呢?
 
不過看了這本書,
發覺我其實是很清楚知道自己愛不愛吃一樣東西的人
不吃生、不吃魚、不吃辣啊我知道
我試過了,知道自己不愛
就算你跟我說生魚片美味到個不行,我就是不會去吃
 
所以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愛,或不愛
就算是宇宙超級霹靂無敵喜歡,也不是愛
 
我好奇愛的感覺,
於是,我等待
就算要耗掉很長的時間,痛過好幾回
我還是會等到確定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