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5抵達CDG,花了快2個小時才搞清楚怎麼離開機場,再坐上RER,然後轉車再轉車,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還沒離開地鐵站前,我們對巴黎並沒有特別好或是開心的感覺,因為地鐵並不乾淨,再加上我們要在Bastilla站轉車,我們拉著行李下樓梯上樓梯下樓梯上樓梯下樓梯上樓梯好幾回,我妹走在前面,我在背後幫她拍了一張抬行李下樓梯的畫面,一拍完她說:「姊,前面還有樓梯」的時候,我不禁大喊了一句「(台語) 去死啦!!」,果然台語真的是一種很振奮人心的語言,一講完之後我就爽了,繼續認命地扛行李…
拖行李  
  
終於出了地鐵,一出來我妹就興奮的拍了幾張照,旁邊一個阿伯看我們行李好像很重,過來跟我比手劃腳了一番,指指我的行李,說了些我完全聽不懂的法文,最後他好像放棄了,自顧自地走了,我想,我會把他當成是好意要幫我們的人,雖然他的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
後來我才發覺,法國人似乎不太笑,打招呼不笑,聊天不笑,就算聽得出他們之間是在開玩笑,他們的臉也都是嚴肅的…這對我們聽不懂法文的人來說,收到的訊息似乎就像是「you are not welcomed」,前兩天這樣的感覺一直時不時地傷害了我們小小的脆弱的心靈…還好後來慢慢有點改觀了。

我們到了旅館的時候大約11點,結果旅館跟我說我在網路上的訂單被取消了,因為信用卡沒扣到錢,奇怪了,我三個晚上分兩次訂用同一張卡,結果第三晚ok,前兩晚竟然不ok,他花了很多時間跟我解釋,我聽了好久,就說,「我知道了,沒關係,那你可以幫我查查今天有空房可以讓我們兩個睡嗎?」,他說他幫我查查,然後開始盯電腦,打電話,又接電話,又打電話,又接電話,最後跟我們說,「我現在有急事要處理,you have to wait !」然後就走了! 啥米! 老兄,你好歹也跟我們說要等多久吧? 就叫我們等,然後呢????? 就不理我們了,把我們丟在大廳… 還好旁邊還有一個剛剛來的櫃台人員,他處理完別人之後,我馬上跑去問他今天有沒有空房給我們,他又了解了一下我們的情況,又再把我前兩天的預訂被取消的事解釋了一遍,老兄,我知道啦,沒有就沒有了啊,我現在只想知道今天有沒有床可以睡啦,你可不可以處理這個就好了… 終於,他開始幫我們查床位了,然後說今天有一間,明天我們要換另一間,我們說ok! 由於房間要下午4點才能進去,我們就只好拖著疲累加上有時差的身軀前往”觀光”了。

來到巴黎,當然先去巴黎鐵塔囉,

IMG_0612

艾菲爾鐵塔的造型很有代表性,但是吸引我的是他的顏色! 如果沒有近看,從照片或是電視上看到,都無法知道原來它的顏色這麼像巧克力! 而且是那種比較貴一點的牛奶巧克力哦! 如果它真的是用巧克力做的的話,我想我一定會更愛它! 而且我彷彿可以想像鐵塔周遭的河畔迷漫著香甜的巧克力香味,但很可惜的…它並不是,所以我沒那麼愛巴黎……


我們既然決定了要到觀光客必到之處觀光,我們必然就得做些觀光客做的事,例如在塞納河搭觀光渡船。雖然搭船可以一次看到很多有名的建築物,也可以回來講說我們在塞納河上坐船讓別人羨慕,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又餓又累,幾乎快走不動了,我們不確定我們繼續走下去會到哪,那裡有沒有地方買東西吃…所以,不如搭個船順便休息一下吧, 這時大約是下午1點,我們在巴黎時間凌晨3點後就沒吃過東西了,加上時差的關係,在搭船的過程中,我們有一段時間眼皮沉重到快不能張開,但興奮的心情多多少少提振了我們一點,讓我們還能撐下去。

IMG_0618IMG_0661


下了船,又累又餓又渴的我們,只能選擇在岸邊找家店買個最便宜的東西吃。第一間店,我上去說我要hamburg plate,她說了一句好像什麼東西沒有了,就不理我了,然後眼睛再也沒看過我一眼,馬上服務下一個人,我還在那站了一分鐘左右,哈囉…有人在這,有人的表情很疑惑,因為不知道你說了什麼,你難道沒看到嗎??? 後來我就很不爽的說我們去別家吧! 你不理人,我也不一定要跟你買啊! 
氣憤的心情讓我頓時精神好了起來,我們往另一間店去,看到最便宜又是熱的東西是一個5塊5的pizza,加上我們渴的要命,所以又點了一杯2塊5的熱可可…

 

IMG_2648
一開始沒有特別覺得貴,可是當我們拿到東西的時候,pizza也就算了,熱可可連一個紙杯的三分之二還不到…我心想,靠,這樣要花我300多塊,我該哭嗎???嗚……他馬的巴黎他馬的貴死人了他馬的我們活該當死觀光客!

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橋上,除了有非洲來的人在兜售紀念品之外,還有一個奇怪的景觀…就是有很多人拿了三個像圓盤狀的東西交換來交換去的,讓人猜白色的是哪一個,至少看到了6-8個人在做這樣的”生意”,我一看就知道那種只有三個人在玩的那三個人都是樁腳,不過真的還是有一兩個人旁邊圍了非常多人,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這樣的遊戲騙了…

P1000143

我們走了一段路之後,真的累了,打算先回旅館洗澡休息,一到旅館,他們就跟我們說,因為有人訂還什麼的關係,所以我們兩個今天的房間要改,而且我們要分開睡,我當下就傻傻的說「哦,ok」,但是之後愈想愈奇怪,我早上就跟你訂好,為什麼要因為後來的人或是因為你們的作業疏失而影響我的權益呢?? 不過我覺得我還是太俗辣了,就這樣乖乖地被剝削了我的權利…而且我的房間還是在4樓,我他馬的拉著20幾公斤的行李,爬上4樓,再走一條長廊到建築物的最後面一間,頓時覺得我好像次等公民還什麼似的,被安排在最角落的地方,重點是還沒熱水……我只好到我妹的房間去洗澡,洗完原本要去抱怨的,但是櫃台因為作業速度很慢,所以總是有長長的一堆人排隊要check-in或是辦事,我心想老娘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了,於是就算了,兩人走出門到附近去逛逛。


P1000150P1000151
時間大約7點半,天色還很亮,我們發現附近有不少的麵包店,裡面有很多精緻的甜點,還有聞名世界的法國麵包,當我俯身看著冷藏櫃裡那五顏六色抹上吉利丁所以在閃閃發亮的蛋糕,再聽到顧客和老闆用法文買東西時,有那個一瞹間,我覺得我好像成為了電影裡的一景,然後就覺得今天的鳥氣都值得了…我不需要多風光的知名觀光景點,我只要有這種融入這個地方的感覺就讓我開心了!我妹也一樣,我們兩個逛小店逛得很開心,不知不覺都8點多,很多店都關了,辛苦了一天的我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吃點熱的東西,於是我們跑去韓國餐廳吃飯,
沒想到韓國餐廳裡的店員服務生都是中國人,所以跟我們解釋了怎麼點餐。通常去韓國餐廳小菜都是無限續盤的,在這裡卻不是,要點套餐才有送6小盤小菜,所以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還以為能吃小菜吃到飽的…不過,我們點了一個15歐的套餐兩個人吃其實也很飽了,又喝到熱湯吃到飯,算是一點安慰囉。。

P1000154


由於一整天我們都找不到任何的公用飲水水龍頭,所以我們一直呈現快渴死的狀態,我就跟我妹說:「如果我在沙漠裡應該會死掉,因為我連尿液都沒有,全部都流汗流掉了」(看過我流汗情況的人應該能想像),以我們這種每天都自己帶水,喝一堆水的人來說,沒水真的很痛苦,當然,你可以說「水不是到處都有賣嗎?」但是當你看到一瓶350ml的水要賣台幣84塊的時候,也許你也會選擇跟我們一樣處在渴死的邊緣…其實我們今天已經買過一瓶汽泡水了,但是真的覺得太心疼了,所以回到旅館時,我問了櫃台說這裡的水龍頭水是可以喝的嗎?他說可以,我們兩個就去廁所裝了滿滿的水,對我妹來說,這是第一次喝水龍頭流出來沒煮過水,而且還是”廁所”的,對我則是很習慣了,因為我在雪梨的時候,就都是去廁所裝水喝的,於是我就跟我妹說:「你想,其實廚房的水龍頭和廁所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都一樣,其實只是因為地點是廁所,所以你覺得很奇怪,那你就想像這是從廚房裝的水就好了,外國人也都是這樣廚房水打開就來喝的」,她說她知道了,只是還是覺得不太習慣而已,不過我想,以我們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她應該很快就會習慣了!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