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漸漸明白,原來法國人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冷漠,也許可以說…他們比較不愛笑…
接待我們的沙發衝浪客Leon帶我們去跳舞時,有一個婆婆帶著一隻狗來,她和Leon 還有他的朋友們在聊天的時候,由於我聽不懂法文,所以只能看表情,我看她的表情幾乎都沒笑,好像在生氣什麼或是罵人一樣,可是Leon的義大利朋友就會不時的笑一下,讓我知道原來他們是在聊天開玩笑,可是她的表情真的沒笑過! 最後這個婆婆要走的時候,還過來跟我們兩個臉頰親了兩下,我才知道,她應該是很喜歡我們的!
今天的櫃台老闆也是,我問他一堆事,他都面無表情,而且一副很不想做生意的樣子,可是當他叫我寫資料的時候,我指著法文說這是名子嗎?他就笑了,問我「你懂法文啊?!」, 我說不懂,他笑完又馬上沒表情了,但是跟我們聊了一下有的沒有的,整個過程中大概只笑了兩次…
還有一大堆在路上幫我們的人,都不笑,可是會直接走過來面無表情地說要幫我們拿行李,或是面無表情地告訴我們應該要坐什麼車…
所以,我想,這個國家其實不冷漠,也許也沒那麼高傲,只是,不愛笑羆了…如果法國人變得再愛笑一點,其實它也是個可愛的國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