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巴黎…實在花了我很長一段時間來整理我對它的感覺…

 

我一路上遇到的旅人,沒去過巴黎的會問我:How’s Paris ??

不善長說謊的我總是露出為難的樣子說:I don’t like it 」,我想,我同時還皺了眉吧~

沒去過巴黎的旅人會露出一種「我懂你意思」的表情說:「大部分我聽到的人也不喜歡巴黎」

 

如果是有去過巴黎的人,只要我提到我的行程裡的第一站是巴黎,他們的反應就是:I don’t like Paris」直接了當,我不用問,因為我也了解不喜歡的原因!

 

從第一天走路走到快渴死都找不到一個水龍頭或是喝水的地方,我就覺得這不是一個” tourist friendly” 的地方,當然,找不到廁所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雖然我早就知道在歐洲上廁所通常要付錢,但是也要有廁所讓我付吧!! 對住在台灣的我們來說,走進百貨公司或速食店就有廁所了,現在更好的是連便利商店也提供廁所了,不然,去捷運站或火車站這種公眾場所總會有了吧!

 

但巴黎,可不是你想的那樣~

連捷運站都找不到一間廁所這就屌了吧!

 

除了水和廁所很難找會讓來這旅行的人感受到很不被尊重及歡迎之外,這裡的人也是一副超不歡迎你的態度,有人說是因為法國人高傲的民族性,所以他們總是擺出一副高不可攀的樣子,而且也不想學他們認為比他們低階的英國的語言,所以讓外來人覺得他們很難相處…

 

他們似乎不在意自己賺的是觀光財所以要對觀光客友善一點(反正這些觀光客又不住這,也不會再來了,不用獻殷勤??),他們好像也理直氣壯的討厭觀光客?(是你們自己要來這玩的,這麼多觀光客,我們的生活空間都被擠壓了),還是大城市的多元種族和太多人口讓他們不得不對別人疏離?(誰知道你是不是對我不懷好意,搞不好等一下搶我的包包…)

其實我可以體會大城市裡大家都有的戒心,但是如果對人都失去尊重了,我也不想假裝我多喜歡你了!

 

第一天在旅館裡被人家擺著不處理,在攤子前被當空氣,被旅館任意地改房間…

第二天我妹要去買明信片的時候,店員連一眼都沒看她,而且連說一句多少錢還有謝謝都省了,然後笑臉面對下一個客人…

就算脾氣很好的人,被人家這樣對待,也都會有一把火上來吧!!

 

就算之前再多的警告我們巴黎人多高傲多冷漠,在親自受過了這麼多冷眼相待後,我們也還是如同凡人一般的氣呼呼地對這個城市產生怨氣…

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我們要往羅浮宮的路上,看到了旁邊有小草地,坐下來休息的時候,我們一股腦地把怨氣吐了出來~

「去你x的巴黎」

「跩個屁啊你!

「巴黎了不起啊!!

………我們兩個在罵完後都舒坦多了,然後再繼續充滿熱血地往前行! 畢竟這只是我們的第一站,可不能被負面的情緒打倒了!

 

 

 

 

 

所以,在完全不友善的巴黎的前兩天,我們就真的像觀光客一樣,循規蹈矩地把那些不去看回去會被親朋好友笑的景點都看了一遍,由於還是旅程的前兩天,所以我們還很有力氣及熱情地在這些景點前不斷地跳~~~~~

 

巴黎跳跳.jpg    

 

或是不斷地調戲這些知名的景點

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jpg  

 我抓、我扭、我拿、我夾……

 


巴黎凱旋門~~

凱旋門.jpg  

靠著你~~吃你~~ 拎你~~


巴黎羅浮宮~~~~ 

羅浮宮.jpg  

吃你,我踩踩踩(貝聿銘不好意思哦)

巴黎聖母院~~~這次就不玩你了,我累了~
 
聖母院.jpg  




 

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巴黎真的很香」

 

連我這個鼻子超不靈,炒菜要聞菜香不香要把臉埋進鍋子、旁邊人有狐臭都聞不出來的爛鼻人,都能在巴黎任意一條路上聞到香水味~(地鐵裡可沒有!)

 

我問柚子:「你有沒有聞到香水味啊??

 

:「你現在才聞到嗎??香水味超濃的啊!! 我從第一天離開地鐵就聞到了耶!到處都是香的!

 

:「我偶爾會聞到,嗯~巴黎不愧是浪漫之都~連走在街上都香香的~

 

至少這一點,還蠻特別的啦~我只能這麼說…

 

其他就是冷冰冰的建築物和冷冰冰的人~

 

 

 

直到我和瘋狂阿貝一起去凡爾賽宮時遇到了不少好人,我才改變我的想法,我想,「巴黎人應該只是不會說英文,所以才不理人吧~

 

 

 

應該是哦!(待續)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