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


回到台灣,三個月又10天,按照之前在歐洲辦理退稅的人給我們的說法,大約是30-45天

我想,現在已經超過2倍到3倍了,我還都還沒收到,那我應該可以理直氣壯的寫這篇了吧…

 

我們的第一站是法國,離開時要去英國,所以我們辦了退稅,在心驚膽跳的等待了約40天後,終於退下來了,於是我們覺得,接下來的退稅應該也不會有問題吧~?

在英國買東西後,跑去Oxford Street一個退稅小櫃台排了30分鐘的隊,他跟我們說,到我們最後要離開歐洲的時候再一起退。

在西班牙買東西時,服務人員也是這樣說,等我們最後一站維也納的時候再一起退,這樣只要收一次收續費,所以比較划算。

雖然每次拿到退稅信封上都會告訴你哪裡可以辦現金退稅,

但是退稅的人總是說法一致,叫你最後離開的時候再一起辦,而且信用卡退的金額比較高

所以我們之後就放棄了現金退稅,一路把退稅單收著,然後打算在維也納再一起辦。


在維也納辦退稅倒也不難,因為在check in櫃台他會問你有沒有東西要退稅,如果物品有在行李裡的話,

就要去旁邊有綠色招牌的櫃台讓它檢查,正常來說他們應該是要開行李來檢查的,但是也許是人太多了,

所以基本上我們沒看到他在檢查,就幫你蓋了海關章,幫你把行李運了進去~

而拿到有蓋好章的收據後,後方就有個小小的櫃台,他可以做的就是把能退成現金的都退給你,

不能退成現金的,就是要入關後用郵寄的方式寄到Global Blue 了

另一家Premier tax free 的櫃台則是在入關後有一個櫃台,

但是由於我們買的東西都不是在奧地利境內,而且我們也都勾選了信用卡退稅,所以他們還是一樣叫我們用寄的~


為了怕他們的免費信封寄不到,我們還去買了郵票貼在上面,然後把所有資料再對過一遍,

放進去後,丟進機場裡的信箱,心裡祈禱信能順利地到該去的地方~

然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哪裡出錯的心情回到台灣乖乖等退稅。


等啊等啊等啊等~~~~過了一個半月,沒有~

過了二個月,沒有~~

過了三個月,沒有~~


於是剛剛我寫信去這兩家公司了,希望他們能幫我問出個什麼結果來

但是我也不抱希望了~~因為,我們也沒有留著什麼像是收據的東西,所以機會太渺茫了…

所以在這裡建議要在歐洲跨國旅行的,如果想要確定可以退稅的話,

還是在當地用現金退看看吧~畢竟錢可以當下拿在手上還是比較實際一點,少個2-3%就當做保險吧~


另外,我們在瑞士的退稅也是個無疾而終…

怎麼說呢?

因為瑞士不屬於歐盟,所以他的退稅是國內自己的方式,購買300瑞朗的話,如果你要用信用卡退的話,店家會開一張單子給你,

你離開瑞士時,要去custom(海關)蓋印章,然後在別的國家丟進郵筒寄回去就可以了,

我們是坐火車離開的,但是當時還不確定要從哪裡離開瑞士,店家跟我們說,Basel那站有海關,不然離開瑞士邊境時沒有真正的海關,只有火車速度會變慢一下下,

然後那時我們必須要小心注意有沒有穿著海關制服的人來巡邏,有的話就請他蓋章,不然錯過的話就沒有了…

後來我們並不是從Basel離開的,而是從蘇黎士往北走另一條線,

在車上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旁邊的瑞士人,請問哪裡會有海關,他說某一站應該有

於是在靠近那一站附近時我就開始注意,但是並沒有覺得火車變慢,倒是停在某一站的時候,我看到了火車月台上有一個小建築物,上面寫著Custom之類的字樣,於是就跟我妹跳下車直奔而去

這裡果然是可以蓋海關章的地方啊~~~

但是!!!!!

瑞士的海關人不在!!!!!!!!!!!啊~~~~~~~~~~(抓頭大叫)

我們遇到的是德國的海關啊~~~~~~ 

他說:「抱歉,我是德國的海關,所以我沒辦法幫你蓋瑞士的章耶……他什麼時候會回來,我也不知道,他剛剛才出去的…」

然後,我們要搭的車也要開了……

我和Orang討論著:「8%耶!!! 8%耶…要放棄嗎??  大約700多塊台幣,也不算少啊~~~~」

最後火車快開動了,時間又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如果放棄這一班,就不知下一班是什麼時候了…

於是我們跳上了火車,跟8%說byebye~(嗚嗚嗚~~~)

還好我們只懊惱了一下下,畢竟一直為了挽回不了的事懊惱對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

所以我們就let it go 了,然後學到了,下次去市區換現金吧~~~


不過如果是從瑞士搭飛機離開的人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情形,機場大部分會有海關櫃台,

所以,希望有看到這篇的朋友們可以注意一下哦~


(嗚~~~我們的好幾千塊退稅~~~~~以此悼念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