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閱 歐洲戰利品1


以前旅行,看到新鮮有趣的東西,如果價錢合理就會買回來,想說哪一天可以放在自己家裡當擺飾…

直到有自己的房子後,才發覺,我根本不會擺設家裡,

因為我是個不會收納整理的人,只要東西形狀無法統一,我就不知道要放在哪…最後只能被歸為雜類,然後被深埋在蜘蛛絲裡…

例如,我在巴里島買的三個樂器,當場玩覺得好有趣,買回來後一次也沒玩過

例如,我在黃金海岸買的超重壁飾,現在還在雪梨的床底下,也沒拿出來掛,長灘島買的壁飾也還在抽屜裡…

例如,那些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也不知道放在哪裡的東西……


所以這次歐洲行,我打定主意,如果這個東西沒有"實用"的價值,就盡量不要買!!

所以上一篇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能吃、能用、能穿、能送人的,

除了這些之外,我只打算買"磁鐵",雖然很老套,但是卻能讓我每次開冰箱的時候都能有好心情~

而買磁鐵的過程也從一開始的"觀光客買法",變成了"搜寶式買法",再到最後的"DIY式買法"…讓我整個功大大增啊!

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一開始,沒什麼好說的倫敦多合一磁鐵~~~

磁鐵-英國.jpg  

一次把倫敦、倫敦眼、國會大樓、雙層巴士、電話亭、計程車…等一看就知道是倫敦的特產全部集合在一起~~

感覺像是給自己一個交待一樣~~(法國巴黎的我請阿貝幫我買一個巴黎鐵塔的,也像是交差,哈~)


到了荷蘭,進階成"立體+三件式"磁鐵

磁鐵-荷蘭.jpg  

由於阿姆斯特丹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細細長長的,而且還是歪的,所以我本來就打定要買這類的磁鐵,

結果在小漁村附近看到這個三個10歐還多少我忘記了,除了是立體的之外,風車還可以轉哦~~~

所以就買了木鞋、風車和紅燈區的,後來有點後悔,應該要買Coffee shop的,哈哈哈~~(在阿姆斯特丹的coffee shop 不賣咖啡,賣的是大麻哦~)



到了威尼斯,我雖然很愛面具,但是每個實在都長得一樣,太不獨特了,於是在看了好多家之後,找到這個別家完全沒看過的~~~~~  立體水晶球磁鐵!!!!

磁鐵-威尼斯.jpg  


你問,水晶球在哪??? 

是的,它破了……在我一放上冰箱上的三秒後,就滑下來破了……

本來它是個可以翻轉製造下雪效果的水晶球(依稀看得出圓球型吧…),

但是就正因為它裡面裝滿了水,所以是個很重的磁鐵,背後又只有兩個小圓點吸鐵,完全撐不住它的重量啊~

我當時太興奮於跟元元講解,所以來不及在它滑下來時的時候救它,就這麼眼睜睜看它在我面前破水了…

還好有我妹和元元可以當證人,證明它本來真的是有水晶球的…不然大家一定會說我在唬爛…嗚~~


到了羅馬,我買到了跟羅馬競技場同個大理石廠的磁鐵哦~~

磁鐵-羅馬.jpg  

下方這兩個是羅馬知名的文藝復興時代名人的作品~拉斐爾和達文西

這家店就在萬神殿附近,我很愛萬神殿,而拉斐爾的遺體就在萬神殿裡,所以看到這兩個紀念品,會感覺看到萬神殿就在我眼前一樣!

上面的則是進入羅馬競技場的門票,上面的圖形再鮮明不過了!! 比起外面攤販賣的任何一個紀念品都更有代表性!

而且這是一張聯票,買了後可以進去競技場之外,還有外面的羅馬論壇 Roma Foro(Roman Forum)

我對競技場的感覺不深,倒是羅馬論壇給了我很大很大的感動和震撼,所以到了那買了聯票,記得兩邊都要去走走哦~


到了希臘~~滿街都是長得差不多的藍白小屋,我也努力地找尋與眾不同的磁鐵,在東南方的Perrisa一家冷清的小店,一個像蛋黃的顏色吸引了我,接著就看到了這個三件式的可組合式磁鐵!!!!

磁鐵-希臘2.jpg  

這三個是一組的,房子上寫著Santorini聖多里尼,很代表性的藍白屋

雖然不是很細緻,但是它的樂趣讓我感到超興奮的! 因為你可以把太陽和樹和房子的位置隨你的心情擺放~

那間店的老闆也很可愛,在示範的時候會把這個房子配這個太陽,那顆樹配這個房子…

而且之後還很細心地幫我包了三層哦~~讓我覺得這個戰利品實在是太值得啦!!!


而雅典的紀念品就是DIY的啦~~

磁鐵-希臘.jpg  

左邊是帕德嫩神廟門票(衛城聯票),我也是自己背後黏上軟磁鐵片後,就變成獨一無二的啦~~這也是聯票,12歐可以進去6個地方的樣子,我們後來還留了一個沒去呢~

右邊的則是我們在帕德嫩門廟附近撿的石頭,一想到這些石頭可能就是其中某個柱子的碎片,就覺得這紀念品實在是太屌啦~~~ 就算不是柱子的碎片,應該也在這山上2-3千年了吧~想到跟希臘歷史這麼親近,就有種感動的感覺啊~~


到了捷克後~~~~

磁鐵-捷克.jpg  

最右邊的是我們在庫倫洛夫最重要的回憶-騎馬!

這是在一個藝術家的店裡買的,本來是個吊飾,我也自己改成磁鐵~

中間的是在庫倫洛夫買的郵票,是真的可以寄東西的郵票哦! 由於慕夏是捷克的著名藝術家,所以到處都看得到他的作品和紀念品,後來看到別人買這個郵票,我們就去鎮上問了好多家店才找到,而且這郵票是貼紙型的哦,撕開來就能貼,不用沾水,所以我也自製成磁鐵囉~

左邊的是回到布拉格後買的,我很喜歡泰恩教堂的設計,也是布拉格給我最深的印象,所以就買了個木製邊框的畫,同時木製品也是布拉格的特色哦~


在瑞士~~有太多難忘的事了,不過很多時間我們在山裡,就沒辦法一直看紀念品,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買了一個起士鍋的立體磁鐵,紀念我們在Julie家吃到了道地的起士料理Raclette!

磁鐵-瑞士.jpg  

左邊是買瑞士軍刀牌的刀子後店員送的牛鈴,也是瑞士的超級特色哦~~因為這裡的牛和羊真的都會掛超大牛鈴的~

她送我這小東西,剛好可以放冰箱上貼著

右邊則是上少女峰的車票,上山和下山各要花上2個小時左右,耗資137.5瑞士法郎,大約快5000元,

門票的好處是上面都會紀錄了日期、地點、價錢等資訊,以後人家問的話,來看一下就會記得了~呵~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對我而言沒有特別有特色,所以我買了很多Granada的紀念品

磁鐵-西班牙.jpg  

Granada是曾經被回教徒統治過的地方,所以回教色彩濃厚,在建築上會看到很多像這樣幾何形的圖案,

最有名的阿罕布拉宮裡的地板上也會有類似的設計,而且用上很多的磁磚,

阿罕布拉1    (阿罕布拉宮)回教磁磚   (餐廳裡的地板磁磚)

這裡的消費也比歐洲其他地方低很多,一個好像才1歐多,所以我忍不住就多買了好幾個~


另一個西班牙超級大回憶就是西班牙品牌Desigual了!!  (唸起來像 De Si 掛)

磁鐵-西班牙2.jpg  

Desigual在西班牙的普及程度比Zara瘋狂太多了!!雖然價錢比Zara高,但是因為很受歐洲人喜愛的關係,所以分店一家比一家多,我們去outlet的時候也有Desigual的店,我買了一件看似破爛實則工繁複料實在的褲子,約2000台幣,這個就是褲子上的布牌,也超有他的品牌風格的,捨不得丟,所以也自製成磁鐵囉!

Desigaul 褲子   (我和Jeff)



最後到了德國,雖然很想買跟啤酒有關的,但大部分實在是太醜了,所以最後選了這個阿伯帶回家

磁鐵-德國.jpg  

他穿的是德國傳統服飾,手上又拿著啤酒杯,腳還能晃啊晃的~~不失特別~


所以,現在我的冰箱成了我的旅行成果展示區

磁鐵-我的冰箱.jpg  


左下方還有我們去騎馬後拿到的明信片,我妹騎的就是這隻明信片裡的馬明星哦!!

它右方的則是我在英國V&A博物館買的明信片,是一群讓人看了也會跟著笑的笑臉貓在喝英式下午茶啦~

我想,我的冰箱還很空啦~~還可以放上好多好多磁鐵沒問題!!

所以,我要繼續旅行,繼續買,繼續DIY~~~

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來收集旅行的回憶吧~~~~~~~



延伸閱讀  

歐洲戰利品3 -鞋子大軍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