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歐洲三到四個月,我們很早就開始設想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當我2月離開工作的時候,我馬上就去動了眼睛的雷射手術!!

 

其實這不是必要的…對很多人來說

但是我在幾年前開始變得很不能戴隱形眼鏡,一戴上就有異物感,或是戴了1、2個小時後就開始覺得不舒服

導致我大部分的時間只能戴眼鏡,只有要上節目的時候戴個2-3個小時,一下來就摘下來~

連之前出國去帛琉玩的時候也只有下水前才把隱形眼鏡戴上,其他時候又只能戴著眼鏡…實在很不方便

所以我想去做近視雷射大約想了幾個月…一直到確定要去歐洲後,就不再考慮了,下定決心要去做!

因為我不想要戴著眼鏡在大太陽下走一天,然後眼鏡一直從鼻子上滑下來

我也不想去沙灘或是有機會去衝浪的時候,還得戴著眼鏡玩,

我也不想為了偶爾可能需要戴隱形眼鏡,所以還要帶著藥水或是拋棄式隱形眼鏡……

 

還在購物台上班的時候,因為常常要化妝,所以除非請長假,不然沒辦法一星期不上妝

所以一不用化妝上班,我馬上就排了手術~

雖然坐在外面的時候看著螢幕上放著現在正在進行的人的眼球是怎麼被刮的、眼角膜是怎麼被掀開的時候心裡十分的害怕,

但是一輪到自己時,只要照著醫生護士說的,一直看著紅點就好,一點都不痛,也沒有別人說的會失明一段時間的感覺~只是影像變模糊了而已~

 (當時外面播放的影像,膽子大的再看哦~)

 

之後復原良好,我3月9號做的,4月18號就跑去長灘島潛水去了~~  到現在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我一直認為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先不論十年後會有什麼後遺症的話)

 

 

再來,就是頭髮了!! 

我們很早就決定,在出發之前要去剪成短髮~

因為:

我們不打算帶著吹風機,因為行李愈簡單愈好-->既然沒有吹風機,那麼長髮要乾很麻煩,所以直接剪短用毛巾擦一擦、讓風吹乾就好!

所以,留長髮留了好幾年的我們,在6月底跟7月初都把頭髮剪短了~

在長灘島時我們還是浪漫派長髮女孩兒~~

長灘島的長髮女孩兒  

 

到歐洲時我們已是俐落派的 Orange 跟流浪派的Nana了~~~

因為我妹剪得超短,完全是短髮

希臘短髮Orange  

 

 

而我因為希望頭髮能綁得起來,這樣在熱的時候才不會蓋著脖子,所以我的長度就比較長,如果難整理,我就綁起來~

剛剪完的樣子~~其實半長不短的~

短髮nana  

 

說真的,髮型還真的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感覺呢!

我妹長短髮的感覺差很多,而我自己看自己都覺得好像兩個人哦~哈哈

 

 

事後證明~把頭髮剪短是對的!!!

因為我們沒有帶吹風機,在很多的hostel也不提供吹風機,當然也有很多會有,但要找櫃台借,少數的會放在公共浴室~

夏天的時候我們洗完頭擦一擦就算了~

冬天的時候則會兩天才洗一次頭,洗完再跟櫃台借吹風機,雖然說天氣一冷,旅舍都會開暖器,所以其實待在裡面也不太會冷到,不過如果怕感冒的人,還是把頭髮吹乾比較好~

由於外國人的習慣通常都是早上才洗澡,所以我們習慣晚上洗澡的人比較不會有跟人搶浴室搶吹風機的情況,

不過如果住的地方東方人多,不想要頭髮難整理又花太多時間在頭髮上的長時間旅人,我個人建議,還是剪短一點比較方便呢~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