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而至,隨遇而安---      (By 蔡逃龜)



P1000673.JPG    


我和我妹不像大部分的旅人在出發前就會將所有的行程都規畫好,

機票、車票買好,住宿訂好…

因為,在過去31年的經驗裡我早已學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而且我們旅行的時間很長,不可能三個多月都規畫好,所以我和我妹也取得共識,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雖然走一步算一步這樣的旅行法也曾經讓我在出發前有好一陣子的焦慮,

因為我很怕沒地方睡!!!  難不成到時要睡路邊嗎???

後來世昌跟我說:「放心,有錢就不怕沒地方睡了啦,只是錢花多花少的問題而已」

說的也是,我們又不是窮到身上沒錢,身上帶著信用卡,應該也不會落到沒地方睡的地步吧…??!!

於是我就比較放寬心了~


因此,我們旅行只先訂了前一個半月的機票,所以我們大概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到哪,什麼時候要離開,

但是對於確切的行程卻是一點都不確定!

所以我們只訂了到kos島的住宿一晚,因為我們只待一晚,隔天就飛雅典

這間我是透過hotels.com訂的,因為不用先付錢,住完了才扣錢,而且希臘kos科思島上的住宿還蠻便宜的,二人房只花了1千多台幣的樣子!

除此之外,也因為阿貝去巴黎的時間跟我們有重疊,所以我們就訂了跟她同一間的hostel,但也只訂了三晚,

我本來在巴黎找了沙發衝浪,一直到第四天才去他那住,

然後,接下來的住宿就………走一步算一步啦!!! 哈哈!


也許是因為以前自己一個人旅行過,所以覺得火車站附近一定會有一些可以住宿的地方,

再加上之前住雪梨的時候,大火車站旁邊也都是一堆hostel,所以我認為,只要到火車站附近,基本上住宿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於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我們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不知道有沒有地方住之大冒險」!!


第一次,是在法國尼斯 NICE !!

建議1、到了火車站出來的時候,先找一下地圖大概了解一下附近環境

建議2、火車站旁邊通常會有information, 通常以" i " 的記號表示,可進去問看看哪裡hostel比較多,或是直接請他們幫你找住宿並代訂


我們走出車站後,拿了地圖,觀察了一下地形,加上我們兩人的"第六感" (畢竟人家說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

於是我們就往左邊走去,一過去,果然看到不少hotel~~請注意,hotel跟hostel是不一樣的!!!

如果以中文來講,hotel大約等於「旅館」或「飯店」,hostel則比較像是「旅舍」或「青年旅館」

而且hotel有分星級哦! 通常可看到的是一星到三星的,星愈多,當然愈貴

由於我們當時只看到『hotel』,於是我們就問了好幾間的hotel

價錢從100起跳,140、150歐都是正常的,但是不錯的一點是,你如果要求要看房間,通常他們都是願意的

我就因此看了不少間…

而因為我們有兩個人,所以語言能力比較好的我就負責一家一家去問,蔡柚子則是在路口顧行李等我回報…

在問過了好幾家之後,發覺hotel的價錢實在是離我們的預算太遠了!! 可是,哪裡有hostel呢???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地方看到了像是hostel的指示,(畢竟我可是觀察力細微啊~~哈哈哈~叉腰)

於是我也指示柚子在巷口等我,待我詢問後再跟她報告!

雖然他上面的招牌是hotel, 但沒想到一靠近,就看到了上面貼著不少”Best Backpackers "的標誌,Bingo !!! 放煙火!!!唷呼~~~

而且我問了一下,一間雙人房只要38歐!!!!!  (旋轉加煙火!!)

請他帶我看了一下房間,竟然還有瓦斯爐耶!!   終於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了!! (法國東西又貴又冷…我們都想念熱食啊!)

於是我就跑去外面把柚子叫了進來,然後兩人開心地錄下了這段影片!!

 


當然我們當天也用了這個瓦斯爐煮了熱湯~

畢竟對第一次出這麼遠門又這麼久的柚子來說,幾天不吃飯又沒吃熱的,真的很折磨啊!!

所以我就煮了其實是不很好吃但是至少稍解了慾望的"超難吃蕃茄玉米冬粉",

其實是食材太少了啦,(連鹽都沒有…冬粉又難吃)不然我真的可以煮得很好吃哦!! 

IMG_1842.png  


隔天也在這裡自己做了超豐盛的早餐!

 


所以~~我們的第一次大冒險~~成功!!!!!!!!!!!!!!!!


在巷子裡的小旅館

P1000700.JPG P1000701.JPG  


順便來看看尼斯的風景吧!


尼斯的聖母院,也很美 IMG_1837.jpg P1000652.JPG P1000672.JPG P1000685.JPG IMG_1844 IMG_1267 IMG_1339 IMG_1342 IMG_1344 IMG_1345 IMG_1352 IMG_1360 IMG_1412.jpg IMG_1434.jpg IMG_1441.jpg IMG_1465.jpg IMG_1469.jpg IMG_1470.jpg IMG_1475.jpg  

 


敬請期待下一次的大冒險吧!!!


延伸閱讀  

歐洲大冒險之『今晚要睡哪裡???』 (二) 坎城

歐洲大冒險之『今晚要睡哪裡???』 (三)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