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


第一集

歐洲大冒險之『今晚要睡哪裡???』首篇 (一) 尼斯


第二集 

歐洲大冒險之『今晚要睡哪裡???』 (二) 坎城

 


從荷蘭前往德國法蘭克福,我們是坐巴士去的,大約坐了8小時,到達法蘭克福火車站的時候已經是10點多左右了…

這次一樣很猛,根本沒有訂住宿,一樣是覺得到了那再找就好了!


法蘭克福火車站很大,我們一下車之後,看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大建築,

而且就算有住宿的地方,上面的招牌都寫著"HOTEL"... 我們可不是來住高級旅館的…

看著下車的人都已經成鳥獸散了,我們還站在車子旁不知要朝哪個方向去…

所以我鼓起勇氣,走向一個又高又壯的警察杯杯旁邊問他附近哪裡有Hostel

他一開始還以為我問的是Hotel,於是指著週遭林立的大飯店說到處都有

後來我跟他解釋是要便宜的那種,他才指了某一個方向~嗯,那條街看起來還蠻熱鬧的,應該不會有錯

我走回柚子旁邊跟她報告的時候,她還說:「那個警察好帥!」 哈哈~~~我則是說「我覺得另外一個比較帥!」


我們拉著行李開始往還有很多亮光的街上走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很小的招牌寫著Hostel(還好我眼睛大)

我們想說反正都看看~還好這間有電梯,走進去電梯就看到啤酒2歐的廣告,我們就已經開始興奮了!!

「德國~耶!~~~啤酒~耶!~~~好便宜啊~~~耶!!!!」(畢竟我們之前去的國家可是法國、英國和荷蘭呢…都貴)

走進旅舍後,問了一下價錢,10人、8人的都滿了,6人混合房一人只要22歐,含早餐!!!!

加上Receptionist的英文很好,又很仔細地為我們說明和指引,而且時間也已經晚了,就住在這吧~~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這間六人房,只有三個人住,所以我們都選了下層的床舖~

通常如果沒有把床位按照號碼訂的話,就是誰先到誰先選床,

我們比較喜歡下層的床舖,一來比較不搖,再來晚上要上廁所不用擔心摸黑爬樓梯~

另外,我們的行李也可以塞在床的旁邊,比較不怕被動到…

還有,如果要晾衣服晾毛巾也比較方便~因為可以塞在上面的格子裡~

如果沒得選,通常是我睡上舖,因為柚子不喜歡睡上面,我倒是沒差,真是好相處的姊姊啊!

 

這張照片是我們的室友的床,說真的,上面亂,下面也亂,不太確定是睡了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不過看到鞋子就知道是男生~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這個男生很妙,我們隔天起來的時候才遇到打招呼的,他叫Chris,是個陽光大男孩,笑起來好可愛!

 

從美國加州來歐洲跟著一個餐廳打工,之前在西班牙的蕃茄節,之後要去慕尼黑的啤酒節,

 

不用工作的期間,他就可以到處旅行,

 

我覺得他很妙的一點是…他的床附近到處都是小硬幣…散落一地,我仔細看了一下,是美金5分、10分那種…

我和我妹就在討論說他一定是每天晚上喝醉酒,所以錢掉了也不知道…而且就算早上起來,他也沒有撿起來…

我們在這住了兩個晚上,錢都一直在那裡,哈!! 而且…為什麼他掉的不是歐元呢???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要去入境隨俗啦~~~

他們的櫃台就是酒吧,接待大廳就是用早餐及晚上喝酒的地方,許多人已經在喝酒聊天了~

我們一走進酒吧就有人熱情地過來跟我們聊天!!

「Hi , I'm XXX(不記得了) , I'm from States,where are you from ??」

「Taiwan !」

「oh ~~~~I know Taiwan!! I love Taiwan !」  我一頭霧水,覺得這個人應該喝醉了

「Do you know Taiwan ??」

「Of course I know Taiwan , everybody knows Taiwan !!」

我心想,應該只是在Social吧~

結果他竟然拉了三個人來,一個愛爾蘭人、一個美國人、一個西班牙人,

他問他們知不知道台灣,結果這三個人都說知道

「See ~~~everybody knows Taiwan !!!!」

哇!!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原來大家都知道台灣啊!!! 好開心啊~~哈哈~~


(第二個晚上我們房間來了一個義大利男生,當我說我從台灣來的時候,他也說他知道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你們台灣是買奢侈品的前三名啊!!新聞上都有說…」

原來,我們在歐洲人眼中很愛買啊!!  )


而那個XXX也很好心的跟我們聊了一下,又找了位子叫我們坐下去,開始跟其他人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坐在我們對面的人就開始自我介紹說他們是美國哪個州來的~

旁邊跟他們聊到一半的金髮帥哥說他是波蘭來的Karol 

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就說他也有個台灣朋友,他們一起玩風箏衝浪,剛從馬達加斯加回來,

未來他有可能會來台灣玩風箏衝浪…等等…

來看看有多High~~ (一)

 


一整個晚上酒吧裡的人會彈吉他的彈吉他,會打鼓的打鼓,會彈鋼琴的彈琴~~超熱鬧的~

就算不會唱歌的也大聲唱了起來吧~~~~太有趣了 ~~

來看看有多High~~ (二)

 


在這裡,只要不怕,就可以和很多人一起聊天~了解一下不同國家的文化

隔天我們還和他們三個加上一個澳洲女生在路上遇到,一起去了二次大戰時研究毒氣的機構(現為大學)

酒吧

坐在對面的Carman和Zach其實才21、2歲,是來歐洲當半年交換學生的,

而當他問我的年紀時,我說31,他整個用不可思議的表情說:「HOLLY SH*t !!!」他覺得我應該20歲左右…

然後馬上抓了旁邊的Zach問說他覺得我們幾歲,Zach說我應該22、23左右,我妹應該小我一歲…

但他一聽到我們的年紀後,又是一樣誇張反應!!!!

他說:「you Asian just don't age !!!!」        (你們亞洲人都不會老的!!)

然後他們兩個就開始說他們學校附近有一家中式餐廳的老闆娘,看起來只有40幾歲,

但Zach一問之後才知道,她已經 60幾歲啦!!!!!!!!!!!!!!!  

連我都大驚!!!!!會不會太誇張啦??60歲跟40歲差很多耶!!! 

當然Carman的反應也是誇張到個極點…很像在演美國的喜劇影集!!哈哈~~


果然,亞洲人對外國人來說,真的是看起來太年輕了!

難怪當初外國畫家看到60歲的慈禧的時候會以為她才40歲左右,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不過,我跟他們說你們驚訝是正常的啦,因為即使我在自己的國家,別人也覺得我差不多25.26而已…

我妹也補充說:「我姊真的是妖怪」 (唉呀,被說是妖怪卻好開心啊~~呵呵)

沒辦法,明明我跟我妹差5歲,但是一起出去都被當成同學呢!她已經不平衡很久了,哈!

而且我也早就習慣了啦,在澳洲也都會被認為還是高中生哩…

相信亞洲人去到歐美國家,都常常用真實年齡嚇到別人吧!!! 想要增加自信與成就感,就去歐美吧!!!

IMG_2246


這是櫃台兼酒保的Imma介紹的酒,左邊的啤酒瓶很特別,而且非常的好喝哦~~

後來我們要再買一瓶的時候,他就直接送我們不算錢了,我想是因為我在之前有說「you are so nice !!」所以他很開心吧~~~

IMG_2250  



 

這裡的人真的很友善,也許是一種氛圍的影響,走在走廊上,遇到任何人(除了亞洲人)都會跟你打招呼~

 

所以後來我們也是見到誰就hi一下~

 

如果說法蘭克福有什麼最令我難忘的,應該就是這間充滿人情味的Hostel了吧!


PS , 早上的早餐也超棒的,有果汁、牛奶,各式麵包之外,連起士和火腿都有!! 這在一般的Hostel來說可是很奢的呢!!

幾乎像是hotel的早餐了! 所以很推薦來這住一下,感受一下獨特的熱情哦~~


從hostel看出去的景色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Hostel   就在火車站正前方的馬路左手邊哦~

Address : Kaiserstraße 74, Frankfurt am Main, Deutschland

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germany/frankfurt/4285/

hostel地圖  

 

 

延伸閱讀

『法蘭克福』~小城市卻有好多新鮮事!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