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威尼斯,英文~Venice,但到了那裡跟義大利人講的話,請講Venezia 哦!

IMG_3830  

( Burano)


不知是哪來的膽子…還是因為在法蘭克福找住宿實在是太順利了…

所以這次從法蘭克福飛去威尼斯我們也沒有先預訂住宿,

但是在飛機上的時候其實我們都很挫,

因為到達威尼斯Marco Polo機場已經快11點了,如果再搭車進市區,應該也12點了…

所以我和柚子在飛機上時一直在想到了那裡要怎麼找住宿…

例如…最差的情況就是找近一點的,就算貴一點也只能接受了

如果好的情況也許就是可以順利找到便宜又近的hostel~


但是,事情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


我們坐的是廉價航空Ryan Air,就是把飛機當公車來坐的那種,誰先上去誰先坐~

我們兩個坐在走道右側,在走道左側是一對中國人情侶,我們聽得到他們說話,相信他們也聽得到我們說話

其實在過程中我就在想,搞不好可以問一下他們住哪裡…

很剛好的,要下飛機的時候,大家都站起來等,旁邊的中國人男生就很禮貌地請我們站在他們前面,

我跟他們說謝謝時,他們也聽得出我們是台灣來的,所以就開始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在德國讀書的留學生,要來義大利玩2個星期的~

這時我又使出厚臉皮旅行法的精神,問他們今天晚上住哪裡,我們等下能不能跟他們一起去?

他們就說「我們找的是中國人的民宿,而且我們訂的是雙人房,不過沒問題的,等會兒我打電話幫你問問~」

正港的威尼斯賭場  

(在機場的行李轉運盤上看到威尼斯賭場的廣告,做的就像賭場遊戲一樣,真可愛,我們還在那裡猜我們的行李會掉在幾號呢!)


走出機場,他馬上就幫我打了電話問民宿的阿姨,

對方似乎不是很確定有沒有床位,但是又很肯定地跟他說我們兩個過去沒問題,他會處理~

民宿的阿姨說我們只要在火車站附近下車,她會過來帶我們去~


一到火車站,我心裡真是欣慰我剛剛有問這對中國學生!!!  

因為,有去過Mestre火車站的人應該都知道,附近……好荒涼啊!!!!!

跟那種店面林立、旅館一堆的火車站完全不一樣!!

(沒錯,這裡可不是威尼斯呢,要去威尼斯還要從這個車站坐過去)


好不容易等到阿姨來了,她很豪爽地就拉了我的行李(因為我的看起來最重)

然後帶我們走到民宿去~~

這時已經半夜12點多了,最令我吃驚的是~~~竟然還有商店開著!!!  有一家是PIZZA店呢!!!

這在歐洲可真是少見啊!! 因為通常商店只會開到5、6點,餐廳10點左右也就關了~

果然是義大利啊~~~~~~~~世人眼中的天堂!!!

光是晚上還找得到東西吃這件事,就足以令人感動了!!!


但是,更感動的是…

阿姨帶我們到門口後,直接就把我那個應該有重達25公斤的行李箱扛在肩上,爬了3層樓…

然後原本訂了一間2人房的中國情侶,因為我們的來到,變成那間兩人房讓給女友和我們兩姊妹,男生則自己去睡大通舖!!  我們一直說不好意思跟感謝,他們就一直說「沒事沒事~~」 讓我們真的覺得很拍寫…

再來,更感動的是…已經半夜了,民宿裡的阿姨和叔叔還把湯菜熱了給我們吃~

離開台灣近一個月,我們竟然能在歐洲這個飲食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吃到~~滷豬腳!!!!!!

IMG_3546  


這一碗裡還有蝦,還有好吃的米飯!! 

長途旅行的台灣人一定可以了解我們對於熱食及米飯的想念


雖然這間民宿,很難以「專業」來形容…

因為他真的很像是一個人把他家裡的空間挪出來做成宿舍,

所以會有東西亂堆在旁邊,有些地方沒有打掃乾淨,而且會有一堆食物混雜在一起的怪味,

加上空氣芳香劑噴出來過於化學的香味…

沒有櫃台,沒有24小時服務…

但是該有的還是都有,最令人滿意的,當然就是伙食啦!!


一個床位20歐含早晚餐,

早上起來的時候,有稀飯、醬菜、青菜,還有叔叔他們自己做的包子和自己炸的油條,

這些和水果都歡迎你帶出門當午餐,這樣就不用去吃貴森森的餐廳,等於一天的餐食都不用再花錢了

就這一點來說,是很適合我們背包客的預算的~


只是,既然是中國人開的民宿,來住的人幾乎就是中國人和華人,

如果打算來這認識國外朋友的,就別想太多了~

加上因為太多中國人,所以講話的分貝都很大,而且他們吃飯時發出的聲音又很大聲~

如果無法接受這種環境的,還是不要來住這種民宿。

但是我和我妹倒是甘之如飴啦~~畢竟在物價超誇張的威尼斯,我們省了三餐的錢,離火車站也近~算是很不錯的了!!

想嘗試的話,可看他們官網 http://xiangyuevenezia.blog.163.com/

 

 

最後,還有更感動的,

就是我們在這裡經歷了華人很重要的節日~~中秋節!!!!!

剛好也是我們旅行滿一個月了!!

我跟自己說,這趟旅行是一個對自己的挑戰,所以滿一個月的時候我也要來挑戰一些我以前從不會做的事!

先從簡單的開始~吃辣!

所以在這一天,我坐在民宿的餐廳裡,開始我第一個月的挑戰

錄到一半的時候,叔叔拿了個月餅進來給我,說每個人都有一個…

 


在國外,無親無故的地方,正在思念家鄉的時候,拿到了一個月餅,真的是超感人的呢!!


所以隔天我們去逛了彩色島、玻璃島之後就去lido島,望著月圓,唱著歌,吃著月餅…

然後吸引了一個義大利人來跟我們做朋友…

接著,就發生了另一段「今晚要睡哪裡」的大冒險了~

=敬請期待=



先來看一下傳說中浪漫迷人的威尼斯吧!!


第一天坐火車要往威尼斯島上,就遇到兩個阿伯一直用義大利文跟我們說話~

但我們一點也聽不懂,只聽得懂 Bella  bella~~~我們開心,他們也好開心~~

IMG_3547 IMG_3548 

 

火車站前方的橋上,這一條就是大運河

IMG_3550 

因為面具節而著名的面具~~~ 這個14歐!!

IMG_3553 

 

好美哦~~這個29歐~~

25歐的面具 @威尼斯 Venice  Vanezia 

 

在島上有無數的小運河,沒有車子,只有船

IMG_3564 

 

運河裡還能看到魚兒在游哦~~所以如果會釣魚的人應該不怕肚子餓吧??!!

 

IMG_3567 


這裡的公共交通系統都是船,連我也花了好長時間才搞懂呢~~


IMG_3572 

 

 

斑駁的牆面~~我很喜歡這種古老感…

有人說,威尼斯快沉了…有機會的話找個時間來看看吧~

 

IMG_3587 

 

路上的畫家,用炭筆畫出好細緻的街景!!

IMG_3600  


這是另一個用水彩畫街景的畫家,威尼斯像是一個怎麼看都像畫的地方~


IMG_3604 

 

這個椰子片,一片1歐,一直不確定這要怎麼吃,後來看到有人直接拿來咬才知道,應該是夏天清爽退火的好物吧!!

IMG_3603

 

走了好幾個小時,終於走到聖馬可廣場了!! 非常壯觀的建築!!!

IMG_3637IMG_3642 

 

成群的鴿子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IMG_3664 

鐘樓

聖馬可大教堂 鐘樓 

 

柚子一到聖馬可廣場就說她覺得好熟悉,好像在夢裡見過一樣,而且一模一樣!!

我就說:「也許你上輩子住在這過」

所以我們後來又來了一兩次呢~~

IMG_3669IMG_3670 

 

很有歷史感的窗

IMG_3715 


下面這兩張好可愛,終於讓我們覺得威尼斯是個有人住的城市~

上面的阿伯抓著貓,讓牠看看外面,

下面的阿婆正伸出身體撒東西給鴿子吃~

我還跟他們打了招呼~

 IMG_3726IMG_3727 

 

最後,我們給自己一個奢侈的享受,來運河邊吃義大利餐廳!

吃了義大利麵、千層麵、還點了提拉米蘇~~ 後來才知道麵包是要算低消的,所以吃不完就帶走吧~

提拉米蘇~~~好~~好~吃~~啊~~~

IMG_3736 IMG_3739 IMG_3744 IMG_3745 

 

 

夜晚的威尼斯,有另一種風貌~~第三天晚上坐大運河看四周的燈光,才讓我開始覺得這地方好美~

 

IMG_3762 IMG_3776 IMG_3777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