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在西巴丹Sipadan除了潛水之外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下面就是海,所以不坐船去潛水的時候,我們也自己去浮潛啦~~

但是我們只敢趁退潮的時候去,不然一漲潮回不來就完蛋了…

不過退潮的時候也很危險,因為海膽超多的啦~~~要一直閃一直閃~~

 

浮潛看到的東西也不少,而且因為陽光充足,所以拍出來的顏色比較漂亮

 

粉紅海葵和小丑魚,可愛~~

IMG_8591 IMG_8596     

 

派大星和他的家!!!

IMG_8609      


胖胖的不知什麼魚

 IMG_8639     

好多花紋的鰻魚 

 IMG_8626

比較大隻一點的小丑魚

  IMG_8668

花紋也很漂亮的魟魚~~~

IMG_8636  

 

還有為了要拍一隻獅子魚(錄在動態裡) 害我被海膽刺到了~還好我很會忍痛,只叫了3秒鐘 

回到住的地方,脫掉防磨衣才看到傷口,雖然已經不痛了,可是傷口裡明顯看到黑黑的,感覺他的刺還在我的肉裡面!!!! 這可怎麼辦啊!!!!

IMG_2568

 

這時候,問當地人就沒錯了!!

於是我去問了RESORT裡的人~~~ (英語小教學~海膽的英文叫Sea Urchin,這個字我也是去長灘島的時候才學到的)

他跟我說,用眾所周知的方法~"尿",我說:「但是我已經不痛啦~~我只是怕刺還在裡面」

於是他就教我另一個把刺軟化的方法~~~~用"醋"  (英語小教學~~醋叫做 Vineger,我以為大家都會知道這個字,沒想到英文不錯的小馬竟不知道)

所以我就跟廚房要了一點醋,但她給我好大碗,果然在這醬料都跟不用錢一樣...呵呵

IMG_2569   

然後我用台灣帶來的化妝棉,加上醋,再給他很豪邁地敷上我的傷口~~~

IMG_2570   

IMG_2575  

 

雖然會有刺鼻味,但是你就想像你正在吃薑絲大腸的話就覺得開心多了~~~

再過個幾分鐘 就會發覺傷口的地方已經不是黑紫色囉,變成紅色了,再過個一天,傷口就不見了~~~

哇~~真是是生活小智慧啊!!!我們給醋鼓鼓掌!!!!! (啪啪啪   )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