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亞高是個衝浪天堂,衝浪好手來這裡都巴不得天天去海上衝浪,

但是對我而言,在海中衝浪實在是太進階了…畢竟我連怎麼在海中游泳都不會啊…

所以,我來到這裡,就成了一個multifunctional tool,多功能的小幫手了!! 

 

例如~~ 跟大家一起坐船出海

DSC02524

但是我在船上幫大家拍照……  所以我是~~顧包包小幫手+衝浪人的攝影師!!!

DSC02536

不過其實這一次我也是有下海的啦~~ 下海學游泳,終於敢在海上踩不到地的地方漂了…

 

還有~~~ 生鮮採買手!!

看看這些大沙公!!!! 這是那些自己抓到的婦女本來要拿去餐廳賣,結果沒賣完的,看到我經過的時候就一直喊著:「Crab !Crab! 」

還好我看了一下他們手上提的桶子,想了一下才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然後看了一下這些還活跳跳,而且又大到誇張的螃蟹,忍不住把其他人叫了出來,大家一起來殺價~~

可惜我不是個很會殺價的人,所以這裡共5公斤的螃蟹,最後是1600 peso 成交!!    (我覺得比起台灣已經很便宜了)

打火機和我的手當比例尺

IMG_4217

DSC02565

最大的比臉還大!!

DSC02569

 

到了隔天晚上就水煮來吃了!!請廚房幫我們處理花了300 peso

DSC02590

DSC02586  

這5個就是螃蟹組的啦~~ 大家吃的不亦樂乎啊!!!太過癮了!!

回頭看照片才知道阿弟仔很認真的在表演舌頭被夾到的戲碼!!

 

 

再來就是~~~ 生活用品採買組!!

因為我和阿弟仔是沒有出海衝浪的,而且阿弟仔又租了機車,所以大家要買什麼就會請我們去買啦~~

要到這間最大的超商,要到Dapa去,騎車要騎個30分鐘以上…好遠哦!! 

DSC02639

 

那天雨下得跟用倒的一樣,所以我們找了好幾家才找到便宜又適合的雨衣~~ 在雨中騎車臉一直被噴! 還好我的防晒帽超好用的啦! 整個包得好好的!

DSC02646

 

除此之外,有時大家要自己煮東西來吃,我們也要跑出來採買~~ 例如買鮪魚做生魚片!!! 還有雞肉煮剝皮辣椒雞湯!

DSC02691

 

這是General Luna的市場,要去Daco island也是來這裡,

你看他們包鮪魚的方式超特別的吧!! 用一個塑膠袋包魚身,再用一個塑膠袋綁住尾巴,這樣就只要提著尾巴就好了!! cool ~

 

除了採買之外~~ 我也還是~~~~~翻譯兼廚師!!!! 

可以自己用廚房的時候,我就得下海去料理,不能自己用的時候,我就要當翻譯,在那邊跟當地的廚師溝通說我們要怎麼做~~

DSC02702

DSC02703

 

 另一個大廚就是~~水怪大叔啦!!! 他超辛苦的,幫大家煮一堆東西之外,為了要吃生魚片,還要蹲在廁所殺魚!!  (真的很克難啊!)

DSC02706

 辛苦的成果~~~~當當當當~~~

DSC02714

大家吃了幾塊覺得口感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我們買的不是黃鰭鮪魚…而是長得幾乎一樣,但是沒有黃鰭的另一種魚…哈哈~沒辦法,採買組的我不太吃魚的呀~

 

下面這個就是宋媽的拿手經典好菜「剝皮辣椒雞湯」,雖然宋媽不在,但我們重現了!!!! 讓大家吃一下台灣味~~不過這裡的雞肉不好吃…

DSC02716

還有這道超級台味的~~~菜脯蛋!!!!

IMG_4260  

 

能在這個物資缺乏的小島弄這麼豐盛的料理真的很不容易啊!! 很多東西都是從台灣特地帶過來的哦!

謝謝阿伯的贊助!這一晚大家也吃得超開心的~~

DSC02726  

至於阿伯是何許人物呢??

他就是大家的專屬攝影師啦!!!游福連阿伯!!

阿伯不是來衝浪的,是來幫大家拍照的!! 每天帶著大砲筒跟著上山下海,所以大家就幫他分擔房錢,但是阿伯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又請大家吃飯啦~

這是在Cloud 9旁邊的觀景台旁捕捉大家帥氣衝浪身影的帥氣攝影大師!!!

DSC02734

 

而我今天的角色就是~~~攝影師的攝影師!!! 來,拍一張!

DSC02735

 

既然很多人來挑戰令人敬畏的Cloud 9,那麼受傷就在所難免啦……(底下是礁岩)

那天除了看到小宇哥頭上和肩膀破了一塊,流著血走上岸之外,

還有就是天天挑戰Cloud 9,板子已經斷了2塊的水怪大叔也上岸來,明明穿著衣服衝浪的他,衣服一脫掉,竟也出現了這麼大的擦傷!! 可見摔得不輕啊!!如果沒穿衣服豈不是更慘烈?!!

IMG_4347

 

這時候,我又有新的身份了~~~~~ 醫護員!! 快來幫我上藥!!

IMG_4358

是的,上藥也是我的工作~不過這裡可不需要藥哦~~當地盛產的小檸檬就是最天然也最有效的藥品了~

只要有傷口,切開一顆小檸檬,用汁和皮在傷口上抹一抹,聽說就不會發炎了,而且很快好~

但是,超痛的!!!!這個小檸檬非常的酸,擦在傷口上的痛度不比在傷口上灑鹽輕,所以即使是大叔也是痛得咬牙切齒的~

我後來因為腳底被割傷,也用小檸檬擦過,才體會到,那真的是要咬緊牙關才撐得下去的痛啊~~~~

 

除了這些工作之外,我們也當起「愛心大使」啦~~~

來過島上很多次的人知道這裡有個可愛的小漁村,每次經過村裡的時候小朋友們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所以這次好幾個人都準備了禮物和文具要來送給村裡的小朋友們~~ 

阿弟仔就成為了面惡心善的愛心代表啦~~ 他發送的是縈珊準備的禮物和小寶準備的文具,大家都很乖的排隊領東西

DSC02866

 

我現在是愛心大使的攝影師~~

DSC02875

 

變身愛心大使之一~~~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DSC02883

 

 

所以說,即使不衝浪,在鍚亞高也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呢~~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