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阪,剛下飛機,強奇就在通關的時候看到熟人!!! 不會吧!!這麼巧!!!

而且還是已經有7、8年沒見的Joseph~~上一次見面是在雪梨吧,Joseph現在住美國,

這次和女友一起來大阪玩,然後就要回美國啦~

女友是建築師,所以這次的重點是來看建築,Joseph則是作足了功課打算來個美食之旅,

好吧~那我們就聽他的吧~~

 

第一天晚上約在道頓堀那個很大的獨腳人(誤)前面~就是這個~~~

道頓堀_4

 

不要笑,我相信很多人來這應該也是有擺這個pose吧~~~我只是順應潮流而已,哈哈哈…

看看Joseph的朋友,這比較誇張吧~~

道頓堀FROM JOSEPH_1 

好高難度的動作啊!!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

好啦,來一張乾淨的,就是他~~~~~~

道頓堀_2

 

這個路標很大,Joseph說「一定找得到的啦~~」,但是我們從難波站過來,他不在正面,所以要看一下反光才找得到

如果找不到的人,我相信你隨便找一個日本人然後擺這個pose給他看,他們應該也會懂,哈哈~(下次應該要試試的)

 

因為我們比較想吃拉麵,有做過功課的Joseph就說,那就吃一蘭或是金龍吧!! 

一蘭我在東京吃過,所以我想說,那就吃金龍吧~~~ 

就是這條龍!!!!! 

道頓堀_3

 

不過這間店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還放了一個牌子讓人在路中央排隊…

飢腸轆轆的我們想,等排到我們,可能都餓死了…

這時,有做功課的Joseph就說「網路上的人說本店太多人,去附近的分店吃也可以哦~」

好,我們相信你,有做功課的Joseph!!!

 

於是一路走下去繼續看~~在路上遇到了也是排隊名店的章魚燒,是路邊攤來的~

有做功課的Joseph說,這是最早的章魚燒哦~~~本家章魚燒

道頓堀_1

看他生意這麼好,可想而知很有名也很好吃吧~~那就來排隊買一下吧~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13

但是說實在的,他的章魚雖然很大塊,也不會咬不斷,不過對我來說,比較有腥味一點,也許就這是「海味」吧~~

所以我只吃了一顆…但是粉也是很軟嫩那種~10顆600yen……算貴了點

吃完小吃後,我們又遇到了另一間金龍~

有沒有發現,這隻龍跟剛剛那隻龍不一樣????????? 
(像陳冠希一樣吐舌頭而且歪一邊的龍)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3 

對!! 就是這間,在轉角的這家,認清楚哦!!!! 

千~~~萬~~~~不~~~~要~~~~進~~~~去~~~~~~~!!!!!!!!!!! (搖頭ing)

(有網友留言補充說後來有人去問本店,這家店並不是他們的連鎖店之一哦~~似乎是冒牌貨,請大家注意)

我們進去之後,我就發現在料理台後方的三個人,講著中文,嗯!! 中國人~~

而且裡面很多位子是空著的…我退縮了一下…

於是我乾脆就用中文很客氣地問她說:「請問一下~~」

她斜靠著,用很不適合日本的不客氣口吻回:「怎麼啦??」  (日本人應該就會鞠躬著說 : 「嗨?」)

「你們這家的東西都跟金龍本店一樣嗎?」

「是啊~一模一樣的!!」(繼續很不屑地回答我…)

好吧…竟然你都這樣說,我們也都進來了,那就吃這間吧~

 

這裡也是要先跟機器買食券,他們的菜單只有兩種選擇

600yen的是叉燒拉麵,900yen的是多加了一些叉燒的叉燒拉麵  (with extra meat )

都是叉燒麵就是了~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19

 

上面有4個按鈕也只是四種不同的語言而已,並不是有8種口味可以選,哈!

我本來以為,這種只專心做一件事、一道菜的店,一定會努力把這個唯一的菜色做到最好!! 

也許金龍本店是有這種精神的吧~?

但是在這間全部都是大陸人的店,我看不出他們對於拉麵和料理的熱情…

首先…在拉麵還沒有上之前,我們發現有免費的飯可以自己去盛~因為別桌的人都是一碗麵配著一碗白飯

我知道日本的飯很好吃,所以大家也都裝了一碗~~

道頓堀FROM JOSEPH_8  

強奇很貼心的幫我挖了一碗很軟的飯 (我超愛吃軟飯的!) ,雖然這飯黑黑的,因為是鍋底的飯…

但我一吃就覺得~~哇~~太好吃了!!! 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哦!!

然後在拉麵還沒上的時候,搭配著他們也是免費提供的泡菜來吃!

辣味韭菜~~ 算蠻香的,不會太辣,但也沒有特別香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8

還有泡菜~~~

這個比較辣一點~我個人比較喜歡帶酸味,但是他沒有,所以我覺得普普~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21

 

後來拉麵上來了,我們點的是叉燒加多哦~~但是看起來也沒有多到哪去~而且配料除了叉燒和蔥花…就…沒了!!哈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5  

 

我對於拉麵的叉燒要求比較高,一定要是那種入口即化且帶著油香的五花肉才能讓我滿意,

金龍的叉燒不是五花,是比較瘦的部位,也不是捲起來綁好煎過再滷的叉燒,所以我夾起一塊吃了之後,就失望了…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17    

道頓堀FROM JOSEPH_9  

我對強奇說:「我覺得他的叉燒還好耶…不怎麼樣…」

第一次到日本吃正宗日本拉麵的強奇說:「我覺得ok啊~」

我試圖要告訴他還有更好吃的,所以我又說:「他的叉燒真的沒有很好吃耶…很普通」

強奇又強調了一次:「我覺得ok啊~」

我心想,我不想當掃興的人,畢竟這是名店,你覺得好吃就好吃吧~~~

「嗯~~ok~~那剩下的肉都給你吃吧~」

 

他的湯頭不算濃郁,所以我形容了一蘭的湯給強奇聽~~「濃到表面上會結一層膜哦!!!」

但是他沒有感覺……

 

一直到,我們之後吃了龜王拉麵~~強奇終於知道我在說什麼!!!

「龜王的叉燒超好吃的啊!!!!!金龍根本是rubbish!!」

然後吃了花丸軒的拉麵~~

「湯好濃郁啊~~~~~金龍根本是rubbish、rubbish!!」

然後又吃了一蘭的拉麵~~~~

「實在是太好吃了啊~~~~~~~~金龍根本是rubbish、rubbish、rubbish~~~~~~~~~~~」

(以上rubbish都是他說的哦!!! 不是我!雖然我覺得金龍真的是………不值那900yen !)

 

因為我沒有吃太多拉麵,我都在吃那碗軟軟的飯

吃完後我請強奇幫我再添一碗,結果他拿回來的竟然是一半軟、一半硬的飯!!!

我覺得太不解了,他說「剛剛軟的那一鍋已經是鍋底了,剩一點點,所以他們把舊的那一鍋倒在新的那一鍋上面,我挖了一些舊的和新的,不過新的比較硬…」

這就更讓我匪疑所思了…以日本人的作事態度,怎麼會讓兩鍋飯的軟硬度差這麼多呢??他們對米飯是很在意的啊!!

而且,怎麼會上一鍋已經剩黑黑的鍋底了,還把它倒到新的一鍋飯裡面去呢??? 這實在太不像日本人對料理的態度了!!!

 

當然,當我一看到料理台的時候,我就知道答案了…

因為他們不是日本人啊……我們來到一間全部由中國人在處理的店…好吧……我了解了…

只能說,我們選錯店了!!

如果真的要吃日本的精神,可能還是要去本店排隊吧!

 

由於對金龍太失望,所以後來我們根本也不想再去嘗試一次了,所以也不知道其他店到底如何…

每個人的意見不同,我說的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只能說……要吃金龍千萬不要來這家啊~~~~

再看一次!就是這隻龍哦!!!! 

道頓堀金蘭、章魚燒、大阪燒_3  

 

不過裡面的用餐座位還蠻特別的啦~~是高的榻榻米,雖然要側坐著,不過蠻有風味的~

道頓堀FROM JOSEPH_7  

 

至於有做功課的Joseph~~~~~下次應該也知道,部落客說的也不一定適用了吧~~哇哈哈哈~~~~~~~~  

(我們之後沒做功課找到的店反而都很棒呢!)

 

 

好啦…我沒有怪你的意思啦…只是讓你版面多一點嘛~~~開心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