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馬卡龍_1  

天啊!時間過得真快!! 從歐洲回來已經快2年了,我一大堆精彩的故事都沒記下來…

既然現在每天跟馬卡龍為伍,就再來回憶一下我和馬卡龍邂逅的故事吧~

 

雖然我現在被人家稱為「馬卡龍小公主」   (有嗎?? 是馬卡龍歐巴桑吧… )

但是當初,當我吃到第一個馬卡龍時! 我可是不喜歡的呢!!

而且,那馬卡龍還是道道地地的法國馬卡龍啊!!!

 

巴黎,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當然,我們看到了很多賣馬卡龍的店,但總是沒有走進去,

只有在櫥窗看著,想說那一顆一定很貴!! 而且法國人又不跟我們講英文,我是要怎麼買呢??!!! 

所以,我們一直沒有試…

 

一直到來到了南法,先到了尼斯,再到了坎城~發覺,南法的人,真的跟法國的天龍國(巴黎)人不一樣呢!!

所以,我們終於走進了一間專賣馬卡龍的店~

哇~~這些可愛又繽紛的小東西,真是令人心花怒放啊!!!

光只是一堆一堆隨便堆在這裡,就覺得很高級!! 為什麼饅頭堆一堆沒有這種感覺呢?? 呵呵… 

法國馬卡龍_3

 

當然,他們的價錢也「高級」啦!!!

看看上面這一張,1.8歐~~~ 不是一顆哦!!! 下面那個小字是說,100g  1.8歐啦!!

竟然是用秤重的!!    (之前在澳洲巧克力店時,巧克力也是用秤重的,這麼一想就覺得正常了)

 

除了用秤重的之外,也有單顆計價的~

一顆 3.3歐,以當時我們去的時候是1:42來看,大約是139塊囉~

法國馬卡龍_1

 

 

我們買一根剛出爐的熱騰騰棍子麵包 (baguette)也才 0.65 歐,還可以吃三頓!!

吃到剛剛才出爐還是熱熱的法式麵包,實在是好感動啊!!!! 

(太便宜而且又是熱的,所以感動到想哭了)

IMG_1262  

這樣一顆馬卡龍等於是5根的棍子麵包啊!!!!! 真是貴翻啦!!!

但!!!!!!

既來之!!則吃之!!!!!

 來法國怎麼可以不吃馬卡龍呢!!??? 好,老闆! 來個四顆吧!!!!      (也整個太豪爽了吧!!)

軟到都蹋了…馬卡龍!! @ Cannes 坎城 France  

 

這就是我們的馬卡龍初體驗!!! 好美啊~~馬卡龍兒~

少女酥胸馬卡龍 @ Cannes 坎城 France

 

 

這4顆,平均一顆就是大約140塊左右,如果住在台北,會覺得很正常,

但對於窮到有可能被鬼抓走的背包客來說,

這可是20根棍子麵包啊!!!   (可以吃60餐的啊!!!)

 


當然要拍了又拍再來吃啦!!

 

 

  法國馬卡龍_4  

仔細看就可以發覺他們的外皮是有破損的~

不過有破損就更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脆弱啊!!! 畢竟他們可是「少女的酥胸」呢~

而且也更感覺到手做的感覺…

但!!!

當我咬下第一顆的時候!!!

「天啊!怎麼這麼甜!!!!!!!!!」

然後柚子吃了一口說:「天啊!!!!!! 好好吃哦!!!!!!!!!!!!!!!!」

 

是怎樣??? 是怎樣??? 是怎樣?????

 

是說我無法欣賞美食的美好嗎?

於是我很"中肯"地跟柚子說:「好啦!!你比較有貴婦命啦…所以比較懂得欣賞這種貴的東西…」

然後她一邊吃著,一邊說:「真的很好吃啊!! 外酥內軟!! 口感超特別的!! 好好吃哦!!」

法國馬卡龍_2

 

 

好吧…我只能說,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對馬卡龍完全沒興趣了…不過就是一堆甜甜的東西集合在一起嘛…

也不知道在貴什麼意思的…

 

 

一直到,我自己開始做馬卡龍…

大約經過了20次的失敗後才做出比較算成功的馬卡龍

還有因為我加入大量杏仁粉而產生的堅果味,我竟然覺得……「馬卡龍好好吃哦!!!!」

再加上好多的專業+非專業的饕客們的稱讚,

我才相信,我做的馬卡龍真的很好吃啦!!!



後來再吃一些餐廳或店家的馬卡龍,都覺得不好吃之後…

才發現,原來我的馬卡龍是真的好吃啦!!!!!! 會一個接一個的那種好吃啦!!!

實在是太開心了!!! (旋轉)

 

所以說…

只要用心+用愛,就能做出令人有感受的料理!!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 
製作馬卡龍必讀!!!!請踏著我的身體往成功的路上前進吧!!! 

再戰馬卡龍!!!! 失敗原因探討 (二) 

馬卡龍失敗原因大探討~~(三)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