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真的很遠!!!

9/6下午從台灣出發,飛2個半小時到馬尼拉轉機,等了4個小時 (中間還有2個小時被關在等侯室裡…)

再坐13個小時飛到洛杉機 ,入境後直接到另一個航廈轉坐廉價航空(Volaris),4小時後再坐3個半小時飛機…終於到墨西哥了!!!

(其實是因為我們買便宜的機票所以才花這麼久啦,一般直飛的話是大約13小時到LA, 但我們省了2萬多的機票錢)

墨西哥城第一天01.jpg  

 

一早6點半就從機場離開了, 慧美接我們到他們家時還很早

聊了一下,洗了個澡, 還吃了一頓很道地的墨式早餐,因為今天來廚房煮早餐的是墨西哥人
 
當然少不了玉米餅 TACO啦!!  (英文唸法是"他口" ,西班牙文唸法則是"搭狗"哦~~)
 
她還教我們怎麼包玉米餅
 
照片.PNG  
 
左邊這個可不是肉泥, 是紅豆泥呢~沒有什麼味道,在這裡很普遍,右邊則是很像蕃茄醬炒蛋不過蕃茄味淡淡的
 
照片 (3).JPG  
 
接著JEFFERY載小朋友去上中文課,
 
INGRID覺得累了, 去床上睡個覺, 
 
因為天氣太冷, 我和MAY就躺在床上聊天, 聊一聊也睡著了。。。
 
於是就這樣一路睡到了2點左右
 
JEFFERY怕我們睡太久, 晚上會睡不著, 很難調時差, 所以還是把我們挖了起來
 
下午去金字塔就太晚了, 所以他說要帶我們去吃道地的午餐
 
既然是道地的, 就是這種路邊小攤感覺最有FU啦!!
 
整間只有三張桌子, 而那一大鍋的滷肉令人無法忽視!
 
還好JEFFERY會說西班牙文, 所以我們才能跑進裡面跟他們拍照~
 
 墨西哥城第一天26.jpg  
 
這鍋滷的是牛肉, 但是上面那綠綠的一片一片的是什麼呢?
 
 墨西哥城第一天23.jpg  
原來是。。。 仙人掌啦!!! 太特別了!!這是我第一次吃耶!
 
墨西哥城第一天21.jpg  
 
吃起來有點酸酸的,而且還黏黏的。。。應該很容易想像吧, 因為沒煮的時候也是黏黏的
 
他們說仙人掌富含黏液, 對胃很好,既然都這麼說了, 那我就多吃點吧。。。 雖然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道菜
 
 
當然還有不同的醬料和配料哦~
 
酪梨醬是絕對少不了的~~有的辣有的不辣,每家口味不同,這家是不辣但酸酸的
 
墨西哥城第一天22.jpg
 
還有辣醬也是一定要的啦~~但是這種紅紅的醬有時還比綠色的醬不辣哦!
 
墨西哥城第一天25.jpg  
 
旁邊也都會有新鮮的黃瓜片可以解辣,雖然我不敢吃小黃瓜,但我還是吃了一片試試,很脆又多汁,一般人應該很愛
 
墨西哥城第一天20.jpg  
 
 
再來就是主角啦~~ 那鍋裡面的肉就是taco的主角,所以我們點了一個牛肉的,除此之外也點了一杯牛肉湯
 
我很喜歡這裡會加一堆的洋蔥和香菜
 
墨西哥城第一天19.jpg  
 
Ingrid 不吃牛肉,所以點了豬肉的~~ 其實看起來差不多,就是一堆肉在玉米餅上…
 
墨西哥城第一天18.jpg  
 
外面賣的這種小份的taco都會有2片皮,其實吃一份就很飽了~但是看別人都2、3份在吃的!
 
一份大約是13 peso
 
這時候我還來了一個很台灣味的汽水~~蘋果西打墨西哥版!!     (就叫cidral)
 
喝起來真的還蠻像的耶,只是再甜一點~~ 想念台灣的時候就可以來一瓶解鄉愁啊!
 
墨西哥城第一天17.jpg  
 
吃完飯之後,Jeffery就帶我們去一個叫「la ciudadela」的市集買一些伴手禮 

墨西哥特產很多, 銀是其一
 
所以我們第一間停下來的店就是銀飾店, 這家是JEFFERY認爲價格合理又真材實料的店
 
於是我們一開始在這就挑了一些東西了
 
我買了一條鍊子, 原價145, 
 
還有一個小小的墜子, 是stone of the SUN  太陽之石,原價100
 
最後殺了大約85折,
 
JEFFERY拿MAY的腳鍊去隔壁修,這家賣的不太一樣, 銀器比飾品多
 
墨西哥城第一天08.jpg  
 
本來是在等, 結果大家又東拿西拿的, 很多東西愈看愈甲意
 
所以我又買了一個大一點點的來搭配原本那個小的
 
墨西哥城第一天01_副本.jpg  
 
老闆很好, 我在隔壁買的銀鍊他也可以幫我改, 
 
不知道這雙粗粗的手,做了多少年的生意了。。。
 
墨西哥城第一天10.jpg  
 
老闆在忙時, 我就坐在他位子上, 櫃子也沒鎖, 真的很信任我們耶
 
所以我就在那拍呀拍的~
 
 墨西哥城第一天09.jpg  
 
May 和Ingrid 都買了一個玫瑰的項鍊,這是特製的哦~因為本來玫瑰是整串的手鍊,不過老闆改成一對耳環和2個墜子
 
墨西哥城第一天07.jpg  
 
墜子是150 peso左右,(此時匯率約乘台幣2.5) , 她手上的戒指好像也才150 peso !
 
 
 
當然整個市集還有好多東西, 
 
墨西哥城第一天11.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13.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03.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04.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05.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06.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12.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14.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15.jpg  
 
 
我還被一家銅器店所吸引,畢竟以前看到人家用銅鍋來煮糖都覺得好酷哦!
 
但是台灣的銅鍋實在太貴了, 小小一個要好幾千, 真是下不了手。。。
 
我最後選定的這個, 170  PESO, 台幣不到500元, 算是很划算囉!
 
IMG_0048  
 
其他的是當天買的小物~大約10-15 peso 左右
 
 
Ingrid很想要買的鏡子大約是500 PESO左右, 要不是太重搬不回去, 她應該會當場買
 
墨西哥城第一天02.jpg
 
   墨西哥城第一天16.jpg  
 
 
後來我們去了cancun之後,發覺這市集賣的東西比起來便宜太多了~所以又來了一次哦!!
 
有想要買紀念品的可以在這裡看看~
 
「 La Ciudadela 」,坐捷運的話坐到桃紅和芥茉綠線的交叉點站-「Balderas」出來問人應該就可以找到了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