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的名稱是 Teotehuacan  特奧蒂華坎

相關資訊可參閱維基百科, 非常清楚的資訊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9%B9%E5%A5%A7%E8%92%82%E7%93%A6%E5%9D%8E

  金字塔3  

從墨城開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 
在墨西哥通常星期六要上班, 只有星期日放假 , 所以本來擔心人會很多
還好我們到達的時間還蠻早的, 大約10點多, 連攤販也才剛開始擺而已
所以現在還可以拍一些背景比較沒有人的照片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0.jpg
首先會先看到太陽金字塔, 的確很大
 
不過跟我印象中的金字塔不一樣的是, 
 
小時候看尼羅河的女兒時, 都是看到工人運很大很大的石頭
 
但這裡的金字塔蓋法不一樣, 是用大小石頭砌起來的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jpg 
 
這張看起來更加明顯,不過這很像後來修補過的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jpg 
 
我們要爬上金字塔啦!!做好準備!因為超陡的啦!!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jpg   

哇, 爬了一段之後往下看, 真的很可怕呢!還好這裡都有繩子可以拉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4.jpg

 
其實爬上來並不會很累, 但是可能我們剛到墨西哥, 而墨西哥又是2000多公尺的高原

總覺得氧氣好像稀薄了點,所以有點累啦。。。XD(牽拖ing )

 

終於爬到山頂了! 後面這麼多人是在做什麼呢??
原來是山頂上有一小塊金屬片, 非常小哦!!聽說摸這金屬片可以獲取強大的力量
我們當然也去摸啦!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5.jpg

 

不過人實在太多了。。。

我覺得,既然已經來到金字塔頂了

那我一定要好好來吸收一下日月精華的啊!!!

我不去跟人家搶金屬片啦, 我自已成<接收體狀態>不就好了嗎!! 

於是我就這樣大字型躺了下來  (石頭凹凸不平搞得我背好痛啊!!忍住)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6.jpg

 
慧美和Ingrid也加入了我的行列,躺一躺之後, 我們還組成了隊型,用最有誠意的方式來吸收宇宙的能量!!

 金字塔0  

金字塔1  

金字塔2  

其他人看到我們這樣可能覺得好笑或很新奇吧, 竟然好幾組人來找我們拍照, 頓時變明星了。。。

 大家愛跟我們拍照  

 

好吧, 總是要來一張正常的。。。後面是月亮金字塔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7.jpg 

 

但是馬上又覺得太正常了, 所以要獻上我們最崇敬的朝拜!!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8.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9.jpg  

 

我們沒看到不明飛行物體的話, 那我們自己來漂浮!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0.jpg

 

在這裡拍照,真的玩不夠耶…XD

 

好不容易拍到甘願了我們才下金字塔, 這時塔下的攤販已經成螞蟻搬運狀了!!自動形成一條馬路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5.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4.jpg
 
 
下塔的人都會不自覺地走進去, 然後開始看、開始買。。。。
除了有大大小小的紀念品、飾品之外,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1.jpg

 

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個了!!!!!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3.jpg   
 
這啥?????
看這個人吹這個豹頭, 應該猜得出來吧?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2.jpg

 

是的!!就是他一吹就會發出超大聲的豹吼聲, 想不注意都難!!而且常常會被嚇到ne!!! 

只要在金字塔古蹟區, 這個一定看得到的!

因為以前的人有養美洲豹, 所以古蹟上也都會看到豹的壁畫或雕刻, 

這東西在這當然最好賣啦!!!  (但我不喜歡。。。離開這在哪吹應該都會被揍吧!XD)

 

逛完太陽金字塔, 我覺得沒什麼力氣,爲了怕我血糖太低,大家決定先去吃午餐
 
來這裡好幾遍的Jeffery帶我們去附近一間特別的餐廳
 
上次他帶慧美來金字塔的時候本來要來這家, 不過沒有訂位所以太滿了
 
這次我們來得比較早,大約12點,所以有位子
 
一到這就看到很特別的洞穴的環境, 他說這裡在古代是拿來做冰箱儲藏東西的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6.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7.jpg 
 
 
一坐到座位,就先上了玉米餅和沾醬,可以依照個人喜歡來食用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19.jpg
 
然後我們的調酒就上了 (在國外的確都是先上飲料)
 
Jeffery爲我們點了特別的調酒
 
一個是啤酒加果汁,這裡有個特產是小顆的檸檬,我們在他們家的時候也每天喝
 
餐廳也都有啤酒加這水果的調酒
 
 餐廳01
 
另一款調酒
   餐廳03   
 
還有一杯非常的墨西哥, 這是墨西哥的血腥瑪麗!!
 
味道非常的複雜,除了原本的蕃茄味之外,應該還加了像是TABASCO之類的辣醬,辣味十足
 
每喝一口都會加冷筍一下
 
 餐廳02
這是一間道地的墨式餐廳,他也幫我們點了很道地的食物
 
一開始先上了3種湯,有玉米餅湯、綠蕃茄湯和起司濃湯,
 
接著還有沙拉,裡面有非常多的酪梨(這裡好像也離不開酪梨)和豬皮,可以沾著吃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0.jpg
 
還有黑色的Tortiila (玉米餅皮)上面放料和起司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2.jpg
 
 
不同口味的玉米餅起司餃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1.jpg
 
 
這是唯一的主菜,因為他想要我們多吃點不同的東西,所以點很多前菜,
 
這是肉裡面包一種特別的蔬菜,好像叫豬尾草還什麼的,旁邊是玉米和飯…太硬了,我都不愛…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4.jpg
 
 
最厲害的就是這盤了!!! 最貴的也是這盤!
 
神密食物01
 
Jeffery 先問我們敢不敢嘗試道地且特別的東西
 
來都來了, 當然要試一下的啊!!! 他一直強調很好吃,不會可怕。。。
 
上來了之後, 的確看起來不可怕,而且我還以為只是另一盤沙拉, 就先吃了
 
吃了一小份之後,才問他, 你點的那個可怕的東西是哪一盤??
 
什麼!!!我剛剛吃的??? 感覺沒有很奇怪啊。。。好像起司哦。。。
 
不過我再仔細一看。。的確事有蹊蹺。。。這個白白的東西好像都長得像米狀
 
可是吃起來不是米。。。我再仔細吃了幾顆。。。好像咬下去有爆開的感覺, 
 
似乎有很小的 波 一聲的那種口感
 
愈想愈不對。。。。。
 
  餐廳04
 
有人要猜猜這是什麼嗎?
第一個在部落格留言猜對的人送墨西哥帶回紀念小物哦~~
 
 
雖然這東西不難吃, 不過在我知道這是什麼之後, 還是停下了動作。。。吃別的吧。。。
 
 
這裡環境還蠻不錯的,雖然價錢貴了點, 不過來這是吃氣氛啦~
 
如果要吃吃看道地的食物和享受氣氛是可以試試, 不然外面還有好多餐廳都在拉客,選擇還蠻多的
 
 
吃完午餐, 我又變成一條活龍了!!
 
再回到園區 (要出去的話只要給門口看票就可以重覆進出了)
 
剛剛沒有跟大顆的仙人掌和龍舌蘭拍照, 這時當然要補一下啦!!
 
我們剛剛再過來時也跟另一顆長滿仙人掌果的仙人掌拍照時,
 
因為我手癢,就摸了一下果實,結果!!!!
 
手上被一堆細細的毛刺到!! 雖然沒有很痛,但也是痛了一下,而且毛很難拔啊!!!
 

 餐廳05             

 

所以,再遇到這顆大龍舌蘭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不要再被刺到了!要小心哦!!

拍照還是要假裝接觸一下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8.jpg

 

結果拍完要離開的時候,明明說要小心,結果還是不小心搖了一下!! 重心不穩,手一揮,就!!!!!!!!!!!!!刺到啦!!!!!!!!!!!!!!!!!!!!!!!!!!

 

他的刺實在有夠大的啦!!! 都還看得到我的肉包住它哩!!!!

慧美馬上過來說要幫我拔…拔起來的時候,我的手上竟然還留下一個洞耶!!!!  (但是還好血很少)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6.jpg

 

刺實在有夠明顯的啦!!!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7.jpg  

 

所以…大家去戶外調戲仙人掌的時候,千萬不要小看他們啊!!! 不論是大刺、小刺,雖然不會流什麼血,但都會讓你痛的!!!

姊姊親身都試驗過了,大家就免了,好嗎…

 

看完太陽金字塔後,我們就順者亡者大道/死亡大道往月亮金字塔走

以為我們沒招了嗎????? 不!!!  

請看!!!!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29.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0.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1.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2.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3.jpg   

 

我們真的是很崇敬啊!!各個角度都拜了!

 

  金字塔5金字塔4

 

愈走愈近之後,我愈覺得,月亮金字塔散發出來的能量好像比太陽還強烈

不知道是因為面前有一條大道的關係還是什麼,雖然月亮金字塔比較小也比較矮,而且大小差很多

但我卻覺得她帶給我的感受比較強烈!!

 

有個老外背包客看我們拍照很有趣,用他的相機拍完我們之後,也幫我們四個合體拍了一下!! 

終於合體啦!!!! 萬佛朝宗!!!!!!!!!!!!!!!!!!!!!!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6.jpg

 

互相傳氣!!!!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7.jpg

 

五形拳!!!!!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4.jpg

 

中國功夫!!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5.jpg

 

哈~~一群人一起玩就是可以拍這些有的沒有的 ,一個人就很難了

 

拍完後,我和Ingrid爬上去,這裡比剛剛還要陡!!不拉繩子真的還蠻恐怖的!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8.jpg

 

上來後,我們當然也照例繼續躺! 上面的平台很大~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40.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39.jpg

 

 

不過這次我們不孤單了!! 因為,我們發覺旁邊的人也都躺下來了!!! (我們果然帶動流行!哈哈)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41.jpg 墨西哥日月金字塔42.jpg  

 

說真的,躺在這裡,真的很舒服…

難怪以前的人要蓋這樣的金字塔

因為當你走上去的時候,真的感覺到好像可以跟這個宇宙對話一樣,離天好近‧‧‧

 

 

雖然這裡曾經有許多人被獻祭過,卻因為歲月的洗禮,早已沒有了血腥味,

留下的,是人們敬畏天和大自然的證據

 我們應該要繼續的敬畏大自然才是,不應該一直破壞他,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從這裡學到的。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