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提到我們住宿的民宿其實是一個服務單位,把民宿的所得拿來作會提供食物給街友的基金

【紐約】CP值超高的曼哈頓民宿-Adi家  

所以每周一、三、五早上10點左右的時間,他們會在Tompkin Square park發送新鮮現作的美味食物 (全素)

這是他們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odForLifeAtTompkins

 

Adi 大約會在凌晨3、4點就開始煮今天的主食,有時是義大利麵,有時是燉飯,每次都會有一大鍋,而且超好吃!

紐約志工_24

Evangle 則是在當天凌晨製作新鮮的果汁或茶、沙拉,還有被大家稱讚為全紐約最好吃的蛋糕

很多人排長長的隊只為了拿一、兩塊蛋糕,我自己是有做烘焙的人,我吃了也覺得好好吃

Adi說,他們的食物都沒有食譜,只要你製作的時候充滿愛,食物就會好吃~

每次蛋糕都會有4大盤,放冷後就在上面塗上butter cream 奶油霜,每次的味道都會有所不同

但每次都很好吃!! 無香精,無人工色素!! 只加滿滿的愛!!

紐約志工_5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Adi說我9點45左右的時候到製作食物的Juice bar就好,

我到的時候大部分的東西已經都準備好了~~而且現場都是善良的台灣女孩兒~

我就是在這活動裡認識「神力女超人Rita」和「搖滾文青 Zoe 」的,當時還不知道我們結下的緣會這麼深

紐約志工_6

 

工作內容其實很簡單~ 蛋糕塗上奶油霜後切塊,然後把所有的東西搬上Adi的車~

那一鍋主食是最重的,可是我們幾個女生竟然能完成,太了不起了!!  (鼓掌)

接著走到附近的公園,幫忙Adi架桌子、擺設,然後負責不同區的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這時可能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大部分的人都很有禮貌,不會有什麼亂象發生

紐約志工_12

紐約志工_17

飲料區就開始先裝飲料分發給在排隊的人

紐約志工_21

主食區的人就拿盤子問排隊的人要不要,要多少?? 要沙拉嗎?? 

紐約志工_10

沙拉區的人要把新鮮現作的沙泣醬倒到沙拉裡面,攪拌均勻再裝盤

紐約志工_4

蛋糕區的就開始撕紙巾,把蛋糕放在紙巾上給他們

紐約志工_9

總共花費時間只有差不多一個小時多而已

  

其實我很建議去住Adi家的話可以去參與這個活動,因為不僅可以認識到朋友

 而且每一次的過程當中,都可以有所獲得~~

 我自己就在這些次的志工服務中了解了一些事,改變了一些事…

 第三次的志工活動時,我寫下了這些

『第三次的meal distribution ,除了人來排隊之外,連菜籃車也多到排成一列!
很開心因為這個活動認識了好多台灣來的善良背包女孩兒,今天結束後還有一個黑人阿伯拿了個信封給我,他說「just for you」,本來以為他要我幫他丟垃圾,沒想到是三張有我的照片!
很開心我可以讓別人的生活多點美好,也很謝謝大家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

紐約志工_11 

紐約志工_20

 後來這個黑人阿伯都會跟我聊聊天,他說:「you have a big smile ~~」

笑容的確是一種可以融化人心的神奇動作呢~

 紐約志工_19 

紐約志工_8

菜籃車這件事讓我們很好奇,大部分都是華人媽媽推來的,

後來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在這一天的下午2點左右,會有另一個單位來發食物,所以他們是用推車來排隊先領號碼牌

領到號碼牌之後,就可以下午的時候來領東西

有一天我有看到他們在發的東西,有牛奶、麵包、罐頭、水果…等,號碼牌愈前面的人就比較有機會可以選自己要的

 

到了第5次的時候,我又有了更多的感受

『第5次的志工活動

以前把食物發給這些遊民時,他們說謝謝,我會說「you are welcome」、「have a nice day 」或「enjoy it」

今天,我變了,我對他們說「Thank you !」

因為前兩天和Zoe及小潔遇到印度教的僧侶,問了很多問題,後來也聊到了佛教的和尚好像是規定要去化緣的,

我突然想起Sammi姊姊曾跟我說,和尚去化緣其實是讓「給予的人有機會作善事」,所以他們其實是一個媒介,因為有他們來化緣,我們才有機會佈施、作善事…

所以今天一開始發放食物的時候突然想到,我要謝謝這些來拿食物的人,因為有他們,我才有這樣付出的機會,才能作善事、積福報…

之前覺得自己是在幫助人,所以當他們說謝謝的時候,我都說不用客氣,但是現在卻覺得,我才是被幫助的人啊!!所以我很真心誠意地對他們說「謝謝!!」

結束志工活動後,我想著,這不就是潤潤現在的情況嗎??

因為有她,我們才有機會做些什麼來付出,還有好多人因此捐了錢、幫助了別人…就算只是起了善心、動了善念…

所以潤潤雖然是接受捐助者,可是真正種下福田、積下善緣的是我們啊!!我們才是接受幫助者啊!!

而這樣的人真的很偉大…他們自身承受很大的苦難,卻造就了無數的善舉,所以下次看到潤潤,我也要跟她說「謝謝!!」

謝謝這世界許多偉大的生命,藉由你們的苦難,造就我們的福報;藉由你們的犧牲,造就更多的覺醒! 謝謝 !!!』

 

所以,在這過程中,其實得到最多的都是我

紐約志工_13

 

後來強奇來了之後,我也跟他說我們要一起去做志工,他也很開心地一起來

紐約志工_22

這中間有人來跟我們聊天,他說他很欣賞Adi做這些事

因為Adi提供的是很好的食物,新鮮、熱騰騰、美味,

如果一盤主食+沙拉+蛋糕和飲料,在Vegan的店裡大約要花個15元才買得到,

很多其他的單位雖然也有在發送食物,但都是不營養的罐頭,或是一些很隨便的食物

所以他覺得Adi是真心想要對待這些街友,而不是把這件事當做一種任務性的施捨

 

最後一次做志工時,紐約突然下起大風大雨,結果Adi他們辦了好幾年,當然不會被打敗

於是拿出了遮雨棚,大家雖然手忙腳亂但也同心協力地架了起來~ 

紐約志工_3 紐約志工_2

這次的沙拉也很特別哦~ 是水果優格沙拉,滿滿的蘋果、香蕉、草莓、蔓越莓和穀片,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紐約志工_1  

 

就算不是住在Adi家,也可以去當志工哦~

http://interfaithcommunityservices.com/services.html

可以先跟他們聯絡,或是直接到現場也可以,我想不會有人拒絕一個想幫忙的人的

做志工可以讓你看到另一面的紐約,

紐約除了光鮮亮麗、時尚富足之外,

其實很多人來到這都會驚訝於遊民很多這件事

也許可以讓你在旅行中有更多的思考和獲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