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得好~~ 內舉不避親,唯才是舉

所以今天我要來推薦一間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咖啡館

「愛瑞兒咖啡手作坊」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信一街27號  03-3345698

就在桃園縣府那一圈附近的巷子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很久很久以前,我姊就不時跟我說,她想要開一間自己的小店,

什麼店不侷限,但是她就是很喜歡跟人家分享美好的訊息和感受

前一兩年,她開始研究咖啡,

以前,她從來不喝咖啡,因為她喝咖啡會心悸,

其實我以前也會心悸得很嚴重,是一直到雪梨之後,喝了幾次咖啡都不會,我才了解,以前喝的咖啡應該都是不夠好的咖啡,於是慢慢地也開始愛上喝咖啡。

我姊也是,某天喝到了不會心悸的咖啡之後,才發覺,好的咖啡跟差的咖啡完全是兩回事,

於是她開始跟一個有自己烘豆烘了20年的咖啡達人研究咖啡豆

每次回家就開始沖咖啡給我們喝

過了不久,剛好樓下的房客租約到了,她興起了自己來經營咖啡店的念頭

然後自己和姊夫動手裝潢、採購、佈置……

不久,一個讓人放鬆愉悅的愛瑞兒咖啡館就出現了!!! 

 

在要開之前,我人剛好在墨西哥和美國,我姊就請我找一些有手作感的東西,

所以左下角那幾隻醜得很有喜感的玩偶就是我在墨西哥買的呢~

四不像1號

 

四不像2號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忍者騎驢子,到現場就可以看到了~ 

很好坐的吧台區

 

  

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

美麗的年過40看起來還像是少婦的老闆娘-愛瑞兒本人!!

我心目中的~~~咖啡界林志玲!!!

      

每一杯手沖都很堅持有其SOP的老闆娘

  

不論是溫度、時間、香味都很堅持,還有溫杯、溫壺、沖水的路線、水量…等,都一定要每一步做到位

總之,不是想像得那麼簡單啊!!!!

因為非常用心,難怪喝起來拿~~麼好喝!

 

而且那個是姐姐學習的咖啡老師說,很奇妙,一樣的咖啡豆來到愛瑞兒咖啡,就是會多了一股獨特的"墨香"

據說這墨香是那種很高級的墨條或是像檜木精油的香味,

我是聞不出來啦,畢竟我喝咖啡還沒有厲害到那種程度,

但那個咖啡達人和我都覺得應該是這個空間磁場很好的關係吧!!

因為來這的人都會說感覺到好放鬆、很愉悅、沒壓力…

我則是很莫名奇妙地就是會很想要去坐坐,去跟姊姊聊聊,因為姊姊總是能讓我又多得到點什麼~

也許是人生的道理、也許是心靈的平靜、也許是對自我的省思,也許就是單純的快樂!

這個空間,因為有了姊姊,變得不一樣了!!

(但是她很忙的時候請不要跟她聊,因為她沖咖啡的時候要很專心)

 

以前我不喝黑咖啡的,自從開始喝姊姊的豆子之後,

才能體會咖啡裡的酸度,其實很像是果汁般,是一種自然的果實的酸

苦,也是苦中帶甜的滋味

跟外面一杯50元的咖啡真是天堂與地獄之別啊!!!

於是,我再也不喝便利商店的咖啡了…經過比較,才知道…那個真的很難入口啊…

現在我都跟姊姊買豆子現磨,每天自己在家沖,

喜歡喝拿鐵就加自己加牛奶,一杯也不用50塊!

如果沒有手沖的裝備的話,也可以買掛耳包

  

這樣就可以享受到好喝的手沖咖啡啦~~不用喝便宜但苦澀的商業豆

而且這些都是姊姊親手一包一包做的,為了做掛耳包,她可是自己有一台封口機呢!全手工!!!豆子也新鮮!

 

除了咖啡之外,她還有一個私房甜點~~~愛瑞兒愛心滿滿司康餅

司康.jpg

司康=Scone=英式奶油酥餅

雖然用的都是上等材料-有機蛋、進口澳洲奶油、海藻糖法國鮮奶油

但是2顆才賣60塊!!!!!!  姊!!!! 你是在做慈善事業嗎??? 賣得也太便宜了啦!!!!

但是她說她想要讓大家吃到好的東西,吃得開心、滿足、賺少一點沒關係,所以堅持每天現做現烤,賣完就沒了,沒賣完的,隔天也有折扣,所以可以放心吃~

姊,你可知2顆司康在台北是賣200呀!!!!  (而且也沒有比較好吃…)

基於想讓大家都能吃到的想法,所以她不想賣得太貴…

我姊的司康還不用攪拌機,為了有好吃的口感,都用手工去把材料跟奶油揉合

所以有一次為了出幾十盒的司康,搞到手扭傷了…導致有一段時間無法做司康…

 (純手工)

她在做司康和甜點的時候,都會跟司康說話,給它們讚美或祝福,

把愛傳進司康裡,所以我相信吃到的人也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連我不愛吃這種比較重的甜點的人,都好愛她的司康哦!!

而且她如果拿到很好的水果,還會自己熬果醬(夏天時的芒果果醬真是讓我想到又流口水)

  愛瑞兒咖啡蛋香酥粒司康 愛心司康 司康禮盒

 

喜歡烘焙也喜歡給客人優質點心的她,還持續去上貴桑桑的烘焙課進修

所以不時會有不同的點心在店裡

 

雖然盡量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澱粉和糖份,不過吃到這個還是會停不下來…(流口水)

因為有珍珠糖,所以表皮脆脆的,但是又吃到麵包的紋理,加上一點發酵過後的香氣和甜味,所以一片一下子就吃掉了!!

還好姊姊用的是法國純奶油,好的油可以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用的糖也是海藻糖,所以吃這一片比吃外面的加工食品還是安心多了

IMAG0942_1.jpg

一開始只有原味,後來再去的時候我姊有做巧克力口味,是加入了頂級純可可粉,

她說巧克力味道的甜點跟黑咖啡很搭,而且可以讓咖啡喝出不同的風味

我一開始還想說真的假的…甜食不是應該會讓舌頭變得比較不敏感嗎??

結果那天我喝了幾口的"荷芙莎",我姊一直問:「有沒有感覺到鳳梨的味道??」 我都說…「沒有耶!」

後來我吃了一兩口巧克力口味的鬆餅,無意間再喝一口咖啡之後,我竟然驚呼了!! 真的就叫了一聲!!

「怎麼會這樣??!!」「剛剛那一瞬間我喝到鳳梨了!」「還有…很像芒果的感覺…還有李子…之類的!!」

我姊帶著非常能感同身受的微笑一直點頭!!! 「很奇妙吧!!」

真的很奇妙!! 所以我真的建議要品嘗精品咖啡的,請多點一片巧克力鬆餅試試,真的有種變魔術的感覺!!!

好吧!那就由我這個不要臉稱自己為"馬卡龍達人"封你為"天后"好了!!!! 

歡迎 "愛心手作甜點天后-愛瑞兒"

 

其實,開始做烘焙之後,真的發現,美不美味真的是個人的喜好問題

但是做的人的心意和愛,真的可以在吃的時候感受的出來…

有一個帶著這麼滿這麼大的笑容的老闆娘親手做出的甜點,看著都暖了…

 

最近她也開始教授如何自己在家手沖咖啡,學會手沖就可以不要再喝難喝的便利商店咖啡了…

不論是在家或是在辦公室自己手沖都很簡單,而且是一種很有氣質的享受

現在連星巴克都開設純手沖咖啡的門市了,可見手沖真的是趨勢

愛瑞兒精品手沖咖啡課程內容如下

<精品手沖咖啡初階班>
課程內容:
1.介紹咖啡的生長 從樹上到桌上
2.咖啡手沖法的介紹

3.如何品嚐一杯咖啡 味道及口感
4.手沖法練習
費用:600元
二人報名就開課 三人報名就額滿

因為人數少,所以一定可以每個步驟都看得清清楚楚、問得明明白白!!

詳細課程資料在Facebook粉絲團也會持續公告,或是自己私訊問愛瑞兒即可哦~

 

此外,因為姊姊喜歡手作,之前也學過拼布,

所以店裡還有一些手作的東西可以買,也不時會有手作課程,

還有舒壓花草茶、可可等不含咖啡因的選擇

想要買一些咖啡的器具也可以在這裡買,因為我在這買了奶泡器和拉花壺後,

在我們家市場看到別人賣,貴了至少100塊… 

 

《愛瑞兒咖啡手作坊》是一間帶給人暖暖感受的小店,歡迎大家多來坐坐哦!!!

 

 

以上照片多數取自「愛瑞兒咖啡手作坊粉絲團 」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