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為一個超資深的衝浪菜鳥

(也就是衝浪衝了很多年,但是還是只會追浪花的那種)

每次都跟自己說我衝浪是衝身體健康、開心快樂的,沒在追求技術或是帥氣! 

在台灣,目前比較知名的衝浪聖地應該就是宜蘭頭城的烏石港北堤了~

話說,在我第一次去衝浪時,是2005年,那時整個沙灘什麼都沒有,

還要自己帶傘去遮陽,不然就是活生生在沙灘上給太陽晒

海裡也只有我們一群人…

對比現在每到夏天北堤有10多家衝浪店會擺桌椅帳棚,海裡的人多到還會撞來撞去…

所以說呢,我真的是蠻"資深"的肉腳啦…

 

那麼,就來建議一下正打算要學衝浪,或是要去海邊衝浪的美眉們,最基本的裝備吧~~

(真正要衝,不是去秀身材的那種)(或是假裝要衝,又希望衝的時候不會被晒傷的那種)

泳裝+拖鞋 是最基本的,不用多贅述了

如果不想曬黑、曬傷,

各位要有一個概念,就是「物理性的防曬絕對比化學性的防曬有效」

海裡的折射會讓紫外線變得更強,所以如果只是擦防曬乳的話,下水大約30分鐘最好就再上岸補一次

但是擦防曬乳只能防曬傷,如果要防曬黑的話,最好就是在皮膚表面加上布料或是可以隔絕紫外線的物品

以下介紹我個人的必備品

 

《防磨衣》           重要度:  4  顆星!! 

很多美眉看人家衝浪都穿比基尼,以為穿比基尼就可以衝了,事實上,那些都是高手,他們不太會被板子磨到

而既然我們是菜鳥,趴在板子上的時間很長,很容易胸前、肚子都會被砂子磨到破皮哦!!

為什麼會被砂子磨呢?? 因為衝浪板上都會打蠟防滑,打了蠟的地方只要碰到沙子,就很容易把砂子咬進去

像這個板子上黑黑的地方都是砂子,如果只穿比基尼的話,整於是整個肚子在砂紙上磨…能不受傷嗎?

螢幕快照 2015-05-09 下午3.25.52  

當然,現在有一種很適合新手的練習板,主要材質是軟軟的泡棉、表面是防滑布,就比較不會磨了

像這塊,剛好是全新的,如果店家可以租到練習板的話就先從練習板用起,

螢幕快照 2015-05-16 下午5.47.06  

如果是硬的板子的話,肚皮跟髖骨跟膝蓋都很容易磨到,愛注意!!!!

所以呢,最好加穿一件防磨衣,又可稱防曬衣、水母衣、衝浪衣,像這樣

 

 

防磨衣

 

有很多種可以選擇:背心式、短袖、長袖、連身…

如果是怕曬的美眉最好是買長袖的,不然就會像這樣~~~沒穿到的地方就是曬黑曬紅!!!

 

曬痕  

或者是,沒穿到的地方就被水母螫

衝浪6    

但是,即使長袖還是不夠的,因為在海裡被沖來沖去的時候,上衣很容易被沖到跟褲子分開

這時候,上衣和褲子中間就容易被攻擊啦!!

衝浪8  

當然,如果下半身沒有穿全長的防磨褲的話,也很容易刮傷、被

於是,後來我發覺有個東西可以把這些問題一次解決!! 

那就是~~~~~~~連身式防磨衣

連身 

自從買了這件之後,不用擦一堆防晒、也不用擔心刮傷、水母螫啦~

而且一件才1000多塊,竟然已經穿了5、6年,穿到都變成灰的了…還可以穿!!!! 

因為這件太好用,所以後來我們「白帥帥粉紅衝浪隊」的琦琦也是穿這件哦!! (一眼就看出誰比較舊了…)

兩人抱板  

所以,真的是好物啊~~

不想花2次錢買了上衣又買長褲的人,

可以考慮防磨衣一次就買連身的,這件連我去浮潛的時候都帶去當防曬衣,太超值啦!!!

 

 

再來,就是我也極度推薦的,而且似乎已經慢慢形成一種風潮的好物!!!!

這篇太長了,那就下集揭曉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