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搬回日立水波爐NS8之後,使用上真的很方便,尤其現在開始吃好油,

用「非油炸」(氣炸)的功能來炸豬油真的很方便耶!!

豬油6  

 

首先,去市場買板油,我買過2家,都是說「我要炸豬油用的」,一家給我一條條有點像腸子掛在旁邊的脂肪,那次炸出來的顏色有比較深一點點,後來我就不買了。

另一家是大約在10點半就會整攤賣光光的豬肉攤,據說肉很好,所以跟他買的脂肪也非常的美麗~~~

他會把整塊脂肪切成條狀,感覺整齊和健康多了~~而且這麼多才35塊

豬油2  

 然後把烤盤放到最上層,用「非油炸」的模式,我是選37 炸豬排的模式

按下去之後,會依照重量出現時間,這個量大約是37分左右

第一次炸完之後,就會出現很多金黃透亮的油脂啦~~

豬油3  

這時我會先把這些油倒出來,用濾網過慮一下

然後把肥油翻一翻,再放進去烤第二次,一樣模式37,大約30多分鐘

豬油4  

這一次就更明顯看到很多油了,脂肪都直接浮在上面了~

把這些油倒出來,再把豬油壓一壓就會再壓出一些油

要再繼續烤也可以,不過我發覺愈烤顏色會愈深…所以我就烤2次就好了,因為怕油會變質…

炸剩下的豬油乾也可以留下來,加到湯裡增加風味~~

 

自己炸的豬油顏色真的很美

豬油1  

 

如果要裝進玻璃瓶的話,可以趁最後烤箱的幾分鐘把瓶子放進去烤一下就可以殺菌囉~

豬油5  

 

然後裝進容器就可以保存很久了~~

因為豬油的飽合脂肪酸含量很高,所以也比較不怕光、氧和熱,放在室溫或是冰箱都是可以的~

豬油6  

我現在非常樂在其中,炸這麼多不是自己要吃的,都是要送給人家的,

因為如果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可以跟我一樣知道吃好油的重要的話,那麼這一切就太值得啦!!!!

而且吃好油不用怕胖,反而愈吃愈瘦哦~~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