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雪梨最主要的目的是來看奶奶之外還有就是去滑雪

所以其他的日子我們都沒有訂行程,想幹嘛就幹嘛~

結果不小心在Strava的頁面上看到一個選項叫「跑步比賽」就點進去看,

竟然就看到了一個就在我們身邊的路跑活動!!! 而且只有10公里!! 

強奇一直說,以後我們帶著腳踏車出國去騎遍世界吧!!但這次還沒實行,所以沒有腳踏車…

那麼,就用我們的雙腳來跑遍各地吧!!

報到  

於是我們在活動2天前報名,還好這活動前一天都還可以報名

Sydney Harbour 10K.5K   活動官網   

裡面提到了報名的時候可以選擇你想要支持的官方認證公益團體,我猜想有部分的報名費應該就會撥給他們

除此之外,也可以組隊或是申請個人的募款

報名費是70澳幣,我選擇的是WWF world wildlife fund,世界野生動物協會,

強奇選的是Children's cancer institute  兒童癌症機構

其實我們印象中的路跑活動大部分都是以公益為目的的,

(台灣路跑那麼盛行,卻不知有多少報名費是進入了主辦廠商的口袋…???)

參加這活動,1來可以在雪梨最著名的雪梨港+達令港跑步,2來運動健身,3來又能做公益,多棒!!

螢幕快照 2015-07-12 下午3.18.57  

不過在報名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每個人的速度不同,所以你要替自己選擇你的群組

50分鐘以內跑完10k的,選A組

50-60分鐘以內跑完10k的,選B組

超過60鐘以上跑完10k的,選C組

因為我們平常也沒有在練習,也自知實力不足,當然就是選最肉腳的C組啦!!! 

所以號碼前就是C開頭~~(好羞…)

前兩天開放給大家去報到拿號碼牌,內容物很簡單,就是一張晶片號碼牌,跟一張要貼在包包上的號碼貼紙

 

比賽一早在家吃了點蛋白質,原本打算買pork roll當早餐的,但是5點多就去搭車了,太早了還沒開…

到了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也才6點半,所以就跑去麥當勞買早餐補點碳水化合物和咖啡因

如果真的怕沒東西吃,大會有個草地區也有咖啡車可以買點小點心、車站的麵包店也都開了

 

再來就是!!! 很棒的福利 (基本上大路跑應該都會提供)--由主辦單位提供的香蕉!!! 

很好的碳水化合物和鉀的來源,天然食物!!補能量又防抽筋!!

多到吃不完,結束後還一把一把的發~

 

接著開始準備把東西整理好放進包包區,

這裡都有志工會幫你把包包放到正確的區,之後要拿的時候給他們看號碼牌就可以

 

這時太陽才剛昇起呢~~~好美啊!!

 

終點線旁的水都準備好了

 

這時候的選手們準備好了嗎?!?!??!!

欸………太冷了,大家都躲在暖柱旁邊你看看……

 

我也好冷啊!!!!根本就是滑雪打扮嘛…

 

說到今天的打扮…真的是很不專業啊……

沒辦法,因為本來就沒打算來路跑的嘛…我只帶了球鞋想說這裡天氣涼,有空可以跑一下

結果竟然忘了帶跑步的短褲或壓力褲…襪子也沒有

於是就到閣樓找了以前留在這的衣服,包括這件背心上衣+牛仔造型的內搭褲

運動短褲本來也是想隨便穿的,但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跑去問長期住在雪梨的小師妹有沒有運動褲可以借我

小師妹說她有長的短的厚的薄的都有,再拿給我,

結果前一天晚上竟然拿了一件新的Nike運動短褲給我,說她怕她的褲子我不能穿,於是剛好去百貨公司就買了一件!!!

天啊!!! 我受寵若驚啊!!! 這樣無功不受碌怎麼行啊!!!!不過她盛情難卻,我就收下了

心裡想說,穿上這件我得要跑得更快好不負她的美意啊!!! 加油加油!!!

於是,我就有了這麼奇怪的造型…

   

為了滑雪準備的頭帶+脖圍+發熱衣+Roxy背心

Nike運動短褲+仿牛仔內搭褲+為滑雪準備的Billabong襪子+穿了十年的跑步鞋

當別人都穿Asics跑鞋+2XU壓縮褲時…一看就知道我是來亂的…

啊沒關係啦~我真的是來玩的啦~~有參與最重要!!!

而且強奇說:「反正你也沒在在意別人眼光的呀!」 哈哈~~對,就是這樣…

 

5k的是7點放行,10k的是7點半按照ABC順序放行

但是大約在7點15分左右大會就說第一個5k的跑者回來啦!!!!

菁英組的A0001號!! Ben St Lowrence , 澳洲的 10000公尺紀錄保持人!!!

10k的男子組第一名也是邀請來的,澳洲聯邦比賽馬拉松金牌選手 Michael Shelly,29分跑完10km

1公里大約只花了3分鐘,像風一樣的男子們…好強啊!!!! (跪)

我們這些肉腳組的就欣賞風景慢慢跑就好了,不急不急,集合好準備放行啦!!!

  

C組的最後走,比較不會造成人家塞車~~ ok,go!!!!

遇到知名景點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很難得咩!!!每年雪梨跨年煙火的主場景~~~~

 雪梨大橋!!!  Sydney Harbour Bridge 

  

到了曾得過世界前三大的夜景地!!

達令港 Darling Harbour 

 

 

澳洲國旗!!

雪梨港灣路跑strava1

冰雪遊樂園的工作人員正在把冰塊變成雪噴出來

 

補給站旁的啦啦隊美女

 

還有別人衣服上的字也很有趣,首先是這一組,衣服寫著

 

「沒有什麼比風在你身後呼嘯、太陽在你前方、而朋友在旁邊陪伴還要美好了!!」 

沒錯,有朋友真好!!

還有這位大哥的衣服,有一種很激勵的感覺

 

「我完成了!!! 你可以嗎???」

讓人忍不住想大喊:「YES, I CAN !!!!!」 所以我就一直跑在他背後 (我可以的!!!)

 

水站只有2站,一個在2.5K, 一個在大約6.5k,因為水太冷,喝下去都快凍了,所以我只喝得下半杯

 

快到第二個水站的時候我的速度就開始變慢了,於是強奇跟我說了加油之後自己就跑走了…

到了最後3公里的時候又看到雪梨大橋了,我知道快到了,

這次的狀況比上次跑12k山路好多了,畢竟沒有那麼熱,但是海邊的風比較強,一吹身體就冷了

一直到最後3k我才流了比較多的汗,但是最後3k也是最想停下來走的時候…

每次我自我激勵時就會開始感謝大自然和我的身體各器官,這次也不為過…但感謝到一半的時候…

我的身體很想要停…但我的理智就一直說:「不要停!! 不要停!!! 不要停!!!」

然後腦袋裡就出現了法拉利姊的那首「迪迪不要停」!!  (歪腰…)

對!!不要停!! 不要停!!! 蔡逃龜,不要停!!! 不要停!!! 不累不累不累…

我要感謝這個穿腦的魔音,讓我在最後腦中只想著「不要停~~~~~~~」

然後就沒有停地跑回終點了!!! YA ~~~~~~~1小時12分!!!

 

STRAVA記錄的成績是跑了11k,每一公里平均是6分多,好滿意哦!!!

畢竟我是個平常沒有在練跑的人嘛~~下次往5分速邁進!!

雪梨港灣路跑strava2

 

 

還有超美的獎牌耶!!

 

 

 

最後再去活動廣場那看看東西,還有可愛貓頭鷹可以摸

 

最棒的是,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就是~~~你專屬的凸台哦!!!!

除了有專屬攝影師之外,還有專屬的演員扮演主持人一副宣布得獎者的樣子,太專業了!!!

當然花也是他們提供的啦~~~  

 

玩了這一趟實在是太開心啦!!!

回家時還要買一份我最愛的pork roll (越式麵包)來犒賞自己

 

 

其實出國次數多了之後,已經不再像剛出國時那樣跟團走馬看花,

反而喜歡參與當地的活動,感覺就像在那裡生活著,觀光客也少很多

例如在紐約參與志工活動【紐約】 獨特的志工體驗,感受另一種紐約生活 

或是參加了紐約的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我們身在全世界最瘋狂的萬聖節遊行裡!!!!!Village Halloween Parade 

或是到各地進行不同的活動-潛水、衝浪、滑雪…接下來又增加了騎單車、跑步…等

行程不豪華、吃得很隨意,住也是住青年旅館一人一床就好,

「隨性所至,隨遇而安」一直是我的旅行哲學

這次突然跑出來的路跑活動,又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啦~開薰開薰~~~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