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風中劍」這個名子還真是很武俠啊!!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也覺得好酷哦!!

於是總想著哪一天也要來挑戰一下!! 

風中劍就是風櫃嘴+中社路+劍南路」

從大湖山莊騎上風櫃嘴是我自己比較常騎的個人練習路線

這條路線可以看此篇 ----【單車】路線分享-內湖大湖山莊-風櫃嘴 

當然騎久了之後也可以做一些變化,上次我就先騎了"風櫃嘴+中社路"以及"風櫃嘴+劍南路"

因為我都是一個人騎,所以先騎一次了解了路況之後,這次才挑戰風櫃嘴+中社路+劍南路

 

三個沒有一起騎的時候,選其中2個,都不會覺得太難

但是三個一起騎的時候…我就發覺我的大腿有感覺了…隔天也有點小痠…

所以如果平常沒在練的,這路線應該算是有點挑戰性的!!

因為我住東湖,所以就從東湖出發,最後下劍南路的時候走河濱公園

畫出來的路線我個人覺得蠻像一個人的側面的

  

             

徐懷鈺髮型  

再來比對一次

v.s. 徐懷鈺髮型  

有吧有吧???!?!!  也太像了吧!!!不過現在年輕人可能不認識她耶…她是徐懷鈺啦!!

所以這個路線我個人也稱他為「徐懷鈺頭」路線  

 

 

首先,最有挑戰性的,就是大湖山莊上風櫃嘴了!!

這段是長度大約11 km ,爬升近600公尺,平均坡度6 %左右,

上到五指山觀景台之後,還要再騎大約1.5km到風櫃嘴

這段上山比較硬,不過!!!! 頭過身就過,騎完這段,後面就簡單多了!!!

不過如果不想要騎這條,到風櫃嘴還有其他4種路線可以選,不過也都不會太輕鬆就是了…

到了風櫃嘴後從至善路往士林方向下山,這一段就是很多車友會騎的路段

我通常只帶一瓶水,騎到上面就喝得差不多了,真心覺得風櫃嘴附近如果有個飲水機會好很多

所以我下山之後在楓林橋旁的小雜貨店買了瓶水,很大瓶才20元,所以會喝不完,就會問旁邊的人需不需要水,資源共享!!

後來騎中社路發覺有個警察局呀(鐵馬驛站)!!!! 竟然忘了!!

不會渴死的話可以到那再補水,畢竟我覺得瓶裝水是很不環保的事…

從至善路一路下山到看到很多釣蝦場的地方就可以注意標誌了,

看到左手邊有個橋-外雙溪橋,頭上的路標就會寫「中社路」了

螢幕快照 2015-09-02 下午3.04.09  

中社路上坡的總長是3.9km,爬升是249m,平均坡度6%

雖然跟剛剛的路線一樣都是6%,但這裡好騎多了,路大條又平順

一路都是平均的緩坡,不會有突然陡坡,但也不會有平路或下坡休息空間,所以就是一直踩一直踩

但是剛剛才騎完風櫃嘴的話,這段路真的是小case的啦~

中社路從以前就一直是很多車友夜騎的好地方,因為路大,又有單車道,又有路燈、又有很多人

因為終點是一個公車迴轉道,所以車也不多,幾乎都是住戶

我沒有機會參與那個輝煌的時代,據說最盛時同時會有一兩百台車呢~

但因為這裡是住宅區,所以在那時候應該是車友太多吵到住戶,所以路旁都會立標誌提醒車友勿喧嘩

這裡雖然有單車道,但到了晚上幾乎都被驕車佔住了,下午來的時候比較能騎在單車道上

有在FB社團上看過中社路上的住戶和車友的爭論…

真心希望車友大家都守規距、不吵鬧,住戶也願意有多一點的包容,大家互相尊重就沒事了嘛~~是不?

 

中社路的終點就是地上有一大片的黃色禁停線,我的車子好融入啊~~

到了這之後就可以轉頭下山囉~~~ 接下來再到至善路,往下滑一小段路,左手邊就會遇到劍南路

 

劍南路比起前面來說就真的是更小一塊的小蛋糕了

上坡的總長是2.6km,爬升是116m,平均坡度4%

騎一下子就會到了,只是這段路的路況不佳,地面比較不平,路也比較小,偶有陡坡但不長

到了山頂附近就可以看到大直美麗華摩天輪了~

這附近還有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劍南山夜景,但我還找不到…哈~~~

那天下山還遇到前面樹倒了,蘇迪勒颱風過了一個多星期,還是有些樹會倒下,還好沒有人受傷,大家騎山路還是要小心…

 

 

這樣就完成風中劍啦!!!!唷呼~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