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五花肉實在太好吃,尤其我好愛日本拉麵上面的叉燒

那個油花一進到嘴裡就化掉的感覺實在是太銷魂了…

於是決定自己來做叉燒肉!!   (不是食神的那種港式叉燒啦~)

第一次做的時候雖然也很成功,但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燉煮和上色,這次就改良了一些做法,而且使用壓力鍋,時間省好多!!!

 

第一次試做~~~

也許是天份還什麼的,拿到肉我就知道怎麼綁了…第二次綁更好,其實有小撇步,等下說明

日式叉燒肉拉麵31.jpg 

然後先用薑片跟油把表面都煎一煎

日式叉燒肉拉麵32.jpg

雖然煎過了,但沒有很上色,不過至少把表面的蛋白質煮熟,讓水份留在肉裡面

日式叉燒肉拉麵33.jpg 

再加入水+醬油+大蒜、香料或滷包

日式叉燒肉拉麵34.jpg 

但是!!! 煮了一個多小時之後豬皮還是硬的…顏色也還是白白的,

於是我就把這一鍋移到電子鍋再繼續煮,用燉煮功能煮了2次, 想說省醬油,所以醬汁比較少

日式叉燒肉拉麵35.jpg 

煮了超過3個小時,中間還要開鍋翻面,才終於有美麗的成果啊!!!!!

日式叉燒肉拉麵36.jpg 

這個切面真的很美啊!!! 流口水!!!

日式叉燒肉拉麵38.jpg 

於是很很開心的切了一片來吃,覺得自己還真天才,隨便弄一弄都這麼好吃!!!

之後就留在餐桌上,跟強奇說他回家可以吃我就去睡覺了…

早上醒來看到的畫面!!!!! 讓十億人都驚呆了!!!!!  (學那些廣告農場下標,是不是讓人很想看?!?!)

原本是這樣…

日式叉燒肉拉麵37.jpg 

經過一晚!!!!

到底發生什麼事????

讓所有人都驚呆了????

日式叉燒肉拉麵39.jpg 

只剩這樣……

再來看一次前後比照圖… (我真的很購物台耶!! 一定要看一下Before & After 就是了…) 

       日式叉燒肉拉麵37.jpg   V.S.      日式叉燒肉拉麵39.jpg

                  Before                                                    After

我心裡大驚!!  真的有這麼好吃哦!!!!??? 你一口氣應該有吃掉5格哦!!!

當然,他後來跟我說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停不下來!!! 要不是想說還要留給我,不然他可以全吃完!

我其實很開心啦~~畢竟煮出來的東西被捧場就是所有中華傳統優良婦女的願望啊~

但是每煮一次要顧3個小時實在很累,就一直拖著直到最近有了日本朝日的零秒活力鍋之後才又再來綁豬肉!!

而且這次因為怕一下子就被吃光,所以我用了一塊超大塊的五花肉,足足有一公斤…快跟砧板一樣寬了!!

日式叉燒肉拉麵1.jpg 

至於為什麼我的豬肉可以綁這麼漂亮呢???   (連開日式拉麵店的朋友都稱讚)

祕訣就在於~~我是先捲好放進冷凍去定型的啦~~~

所以看上面那照片還可以看到豬肉表面有霜吧~~

因為軟軟的豬肉要綁的話會跑來跑去的,所以我就先用保鮮膜把豬肉像捲壽司一樣先捲起來放進冷凍

等硬了之後肉就乖乖不動的,就很好綁囉!!!

這次改良作法,為了要讓他上色,所以我動用了~~~~~~~就像做滷豬腳一樣,先上糖色

我用的糖是最右邊的椰子糖,GI值比較低,香味又夠,而且很容易液化,這是在澳洲的Costco買的,一大包才10多塊澳幣,台灣的椰糖都賣蠻貴的,不過為了嘴饞跟健康,是蠻值得買的

其他的調味料也只用了醬油和味醂(大家可以看自己喜好加)

日式叉燒肉拉麵7.jpg 

首先就先在鍋裡放醬油和糖和一些水

日式叉燒肉拉麵2.jpg 

煮滾了之後就把豬肉拿下去每面煎一下,讓糖和醬油裹在上面

日式叉燒肉拉麵3.jpg 

等醬汁差不多快乾的時候,豬肉也變成很美的醬色啦~~~~~

日式叉燒肉拉麵4.jpg 

之前的作法和現在的做法比一比

日式叉燒肉拉麵33.jpg   V.S日式叉燒肉拉麵4.jpg    

    Before                                                    After

(到底是多愛Before & After 啊我!!!)  (大家都看到差別了!!看到了!!!)

啊就是很想秀一下每次自己修改作法後更好的樣子咩……表示我有在動腦啊…

就像做馬卡龍也是一直修正改進才會有最後完美的樣子嘛…我真的好用心哦!!! (不害臊)

上了色的叉燒就放進壓力鍋啦~~ 其實如果是要煮熟的話,只要放1/3的水就可以了,但是為了要讓整塊肉均勻上色,所以我把水加到蓋滿叉燒

但是我放的醬油還是很少,大約100ml而已

日式叉燒肉拉麵6.jpg 

這時也可以加入要放的香料、滷包、酒之類的,(上方那飄浮物是我之前切剩的一小塊豬皮,不是怪東西…)

然後就可以蓋上鍋蓋啦~等到上面的紅色重力閥開始跳舞後,關成小火繼續再煮10-15分,然後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

 

於是我跑去健身房踩完飛輪回來,就有美麗的叉燒肉迎接我啦!!!

日式叉燒肉拉麵8.jpg 

叉燒三連拍!!!!

日式叉燒肉拉麵11.jpg 

日式叉燒肉拉麵9.jpg 

日式叉燒肉拉麵10.jpg 

皮軟嫩、肉多汁、油不肥…

想想,這麼美的叉燒,直接吃不是太孤單了嗎???

於是拿出之前在日本買的拉麵調理包,看了一下包裝上的照片…嗯……來假掰一下吧~~

先煮個蛋跟木耳!!!  這次用朝日的全能平底鍋,水只要放100ml左右就能煮蛋了,同時也能煮木耳

日式叉燒肉拉麵12.jpg 

煮好後再用同個鍋子加一點點的油煎蒜片跟冷凍蔬菜裡的豆子,因為太一時興起了,家裡沒有蔥,所以用這個代替

日式叉燒肉拉麵13.jpg 

然後鍋子不用洗就直接加水煮麵

日式叉燒肉拉麵15.jpg 

接下來就到了指揮艇組合的時間了~~~~~~~~~~~~~~

組合!!!!

日式叉燒肉拉麵16.jpg 

這樣看感覺好像還好…還沒完!!!! 接下來這個畫面讓所有人都震驚了!!!!

日 式 叉 燒 拉 麵 神 還 原!!!!!!!!!!!!!

日式叉燒肉拉麵17.jpg 

驚呆了吧!!!!! 我說不出話了!!!!! 

(這個神還原讓所有人都沉默了…只好默默地按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蔡逃龜有多閒…)

 

超好吃的啦!!!還有個重點就是~~~「一定愛配冰開水!!!!」  這樣就是完全在日本吃拉麵的fu啦~~~~

配溫開水.jpg 

 

好啦~~真的很簡單,大家也來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