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挑戰完72公里的玉山塔塔加之後,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達到顛峰了!!

(【單車】俱樂部聯賽初體驗-玉山塔塔加 72km )

所以只要沒有比70公里、爬升2500公尺還難的路線,我都覺得不用那麼緊張了…我相信我一定騎得完,只是騎多久的問題而已…

但是因為10月小童老師上早班,加上他要自己拉強度,所以這一個月沒有集訓,我也不敢打擾他…

我又經歷了我的上卡後第一摔,膝蓋破皮,傷口1個多星期才好,又遇上很多天的下雨, 所以這一個月訓練的時間很少

(這樣的課表也太鬆懈了吧…… 一周才騎1、2次… 鑽洞躲起來…)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10.png 

比賽前2天我才問小童老師:「你覺得我的時間目標要訂多久?」

神算小童花不到2分鐘就說我應該在2小時45分左右,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概念,好!! 那我就以此為目標吧!!!

 

這次的路線不是純爬坡,而是前面約40公里的丘陵,有上有下,

最後的大約8公里才是全上坡,而且平均坡度是8%, 最後那段路能不能撐住就很重要了

起點:大溪遊客中心(頭寮)-三民-復興-羅浮-榮華-下巴陵-巴陵派出所(終點)   全程50公里  路線連結 (簡章上如此說)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9.png 

小童老師說我最好要有人在山頂載我下來,不然下山後還要再爬坡,

於是我就商請我最愛的旅伴-我妹-蔡柚子Orange當天開車載我去報到並且載我下山

比賽前一晚還去台南吃發條的喜酒,還等不到他們來敬酒我就只能先走了,因為坐高鐵到桃園再回到龍潭家都11點多了

弄一弄睡覺時已經快1點了…因為不好意思讓我妹和米克太早起床,所以預計早上5點50分要出門

我5點半起床,吃了一個地瓜,原本以為家裡會有掛耳包可以喝個黑咖啡, 

結果找不到,只好喝了一包ucc的三合一咖啡

我其實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不喝三合一咖啡了,裡面的奶精都是反式脂肪,而且咖啡品質也不好

這可能就是導致我後來爬山時一路吐的原因…

往報到地點的路上再買了黑咖啡來喝,到了會場組好車後,再喝了能量飲和威德in果凍

其實大部分都是液體或是果凍,應該是很好消化才對…

組好車之後,本來想要熱身的,但是距離出發只剩15分鐘,我騎到集合地點,剛好所有人已經在集合了…

所以就在完全沒熱身的情況下要比賽啦!!!!  想說只好利用放行前的2公里熱身了……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1.jpg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2.jpg 

出發前小童老師跟我說:「跟著某某某,能跟多久是多久!!」

但是……我現在被卡在車陣裡,前面大約有2、300人,我根本找不到某某某啊…

而且一放行之後,前面的高手已經飛快離去,因為我是用高迴轉速先熱身,所以速度不可能快…

沒多久,車陣就已經被拉得好開,才一下子,過了百吉隧道後正式放行,我已經完全落後了!!!!!

常聽小童老師說集團、集團的…還會教我怎麼在集團裡騎…

但…我比賽到現在…從來也沒跟上過集團啊~~~~~~~~

 

所以呢,從放行後,我就是孤單的車手了!!! 自己騎自己的~~~~~集團於我如浮雲啊~~~~(撥瀏海)

還好我妹和米克這次開著車當我的補給,一路上還有人可以聊聊天哩~~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當爬坡型+丘陵型選手!!

因為我很喜歡騎丘陵啊~~上坡騎一騎就有下坡可以休息,體力又可以恢復一些,超棒的!!

但是!! 當我騎完第一個10公里,開始面對下坡時,我才發覺,我不行…

因為我下坡就是個俗辣!!!!  俗辣~~~俗辣~~~俗辣~~~~(回音 )

本來還放膽想說~比賽嘛,下坡看能不能騎快一點…結果第一個長下坡,我時速飆到50km

結果一個右轉時,我按剎車時竟然覺得我的兩個輪子好像都凍結住了,但是我還在前進!!!!!! 應該就是一種快打滑的感覺!!!!!

於是我只好放鬆一點,但是又不敢壓車,於是就硬生生的騎到對面車道才再右轉回來

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 天啊!!! 還好對向沒有車!!!! 天啊!!! 還好我沒有打滑!!!! 實在太可怕了!!!!!

所以後面就更放慢速度,下坡也不敢衝了……

因此,只要遇到下坡,我旁邊就會多了好幾個人呼嘯而過…

本來上坡刷過的人,下坡時就把我刷過了…嗚~~~~~~ 感覺努力都白費了…

原來我很不適合有下坡的比賽啊…那只好認命當個爬坡型選手了…

 

這次比賽,內心囉嗦的OS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多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想放棄,但是馬上就又會鼓勵自己

尤其是在最後7公里的時候,一過了拉拉山的拱門,坡度馬上拉高,爬完一個坡還有一個坡,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這時心裡竟然會有想哭的感覺,如果我不把自己的喉嚨忍住,可能哽咽個2下就可以哭了

但是我覺得好奇怪…這次沒有玉山硬,為什麼我還會想哭???

於是我開始回想從以前開始騎山路到現在的心境…

第一次爬山的時候,很辛苦,因為肌力不夠腳都會爆痠,所以常常要落地休息,

但是只要到了山頂開始下滑,就會覺得「下山也太爽了吧!!!」

因為喜歡下山,所以開始上山

慢慢地,

騎山路不再是為了下山了,而是一種成就感

「原來我剛剛爬了這麼高!!」「原來我也可以騎完!!」

然後,

是看到自己的進步和改變而覺得感動

原本要落地休息3次的路段,可以不落地了!!!

原本騎1小時的路,現在騎50分鐘了!!!

原本時速是10公里,現在可以12公里了!!!

原本心跳會到190,現在只到170了!!!

因為自己突破了自己,因為沒有放棄,所以覺得感動…

 

但是,最後的這7公里路,我的時速一直在10以下,我算了算,照這樣的速度,我2小時45分是到不了的

可是,我卻怎麼樣也無法再拉高我的速度…我好沮喪,我對自己好失望…

我是個好容易放棄的人,沒有人逼我,我自己也不會逼自己…我是個魯蛇…………

這些想法一直出現,導致我對自己覺得懊惱……意志力變得很薄弱…眼淚差點失守…

還好最後4公里遇到我妹,暫時把這些想法都搬開,只想著快到了,快到了,不要停,不要停!

雖然旁人的鼓勵真的很有用,一路上所有人說的「加油」都讓我開心、讓我為之一振!!

但是,最終,還是只有自己給自己的鼓勵會一直陪著自己,別人拿不走也給不了…

 

我一直以為要騎50公里,所以看著碼表上的數字一直倒數著, 有時也跟自己說,不要看,不要算, 只要一直騎!!

結果到48公里左右,竟看到前方有好多人,還有熟悉的紅色車衣…旁邊還站著我妹!!!!

什麼??? 終點到了????真的嗎?!?!!! 

原本保留了一點力氣要在最後一公里再用的,這時要用也來不及了,但是也加快速度往終點衝去, 

說真的,終點有人等著你的感覺真的蠻好的!!!好開心啊~~~~~~~

真想跟我妹來個大擁抱!!! 還好有你們在這裡等我!!!真的好感動哦…… (抱)

(因為我大部分的比賽都是跟小童而已,沒有補給隊也沒有啦啦隊, 2個獨行俠)

而且剛剛覺得自己已經沒辦法達標時,心裡一直想:希望小童拿前3,希望小童拿前3 !!!」(集氣!!)

回來看到他手上拿著獎盃,實在是太開心啦~~~~~~~

馬上借來拍照,而且還硬要他們站在我下一階,假裝成凸台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4.jpg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5.jpg 

小童老師幫我看了成績,然後說:「你第7名,苦瓜,哈哈!!」 (就是離獎盃最近但卻拿不到的那個)

不過我還是好開心哦!!! 「耶!!! 我的第一個苦瓜耶!!!」

小童老師:「還好啦~~拉拉山我拿了三年的苦瓜耶!!」    (簡直就是苦瓜王!!)

前六名有獎盃,第7-10名是獎狀,所以頒女子A組的時候,我以為只會頒前六名,還擠在人群中拍照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11.jpg 

天啊,這前三名是小朋友耶!!!第4名是MSG的小雞,好棒!!! 第6名是之前有遇過的Kelly ,

我這個大嬸能跟這些青春肉體站在一起,很驕傲了!! I我是最老的耶!!! ya!!!!!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6.jpg 

2015KHS 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 7.jpg 

而且我有在自己的標準內耶!! 2小時38分,比原本預計的2小時45分快,

只是我還是跟小童老師說:「有集訓真的有差!!!」

上次的玉山足足訓練了一個月,這次的拉拉山比賽前足足放鬆了一個月,當然速度會拉不上來。

但不論結果如何,每一次比賽都讓我學到更多經驗

下次一定要熱身!! 下次一定要卡好位!! 下次一定要跟到集團!!!下次一定要吃對食物!!

因為這次啊~~一路上,我的胃都不是很舒服,一直漲氣之外,也覺得胃裡的東西要吐出來了

一開始都只是打嗝讓氣排出,後來索性就直接吐了…所以只要有液體衝上來時,我就喉嚨打開直接讓它噴出去 

(我有注意後面有沒有人…都有點距離,應該是不會被我噴到啦~~)

到了終點後喝了很多水,也喝了一瓶微發泡飲料,結果下山時可能是因為暈車, 也是一直想吐

就停在路邊吐了起來…當然吐出來的都是水…還有最後5公里吃的威德in果凍…

後來覺得吐得不是很乾淨,到了三民派出所時就乾脆挖吐,把胃裡的東西都清一清

結果竟然看到我早上5點半吃的地瓜!!!!!!!!!!!!!!!

太驚人了!!! 過了這6個小時,地瓜竟然還沒消化完!!!! 

這真是一個充滿嘔吐物回憶的比賽啊~~

所以接下來好好照顧好我的消化系統也是重要任務了!!! 加油!!!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