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要去北海道之後,我只有一個心願…「我要大吃螃蟹!!!!!」

之前在紐約和波士頓大吃龍蝦的記憶實在太美好啦!!! 

所以如果可以來北海道吃螃蟹,我這一生應該就沒有什麼海鮮是我要繼續追求的了,我無憾了!!

 

我們在北海道的行程第二天幾乎花在騎腳踏車從札幌到小樽,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雖然日本朋友說在札幌的市場買螃蟹和在小樽買的價錢是差不多的,不過既然小樽是個海港,東西應該會更新鮮一點吧?

所以我們第三天就來到了小樽火車站走出來左手邊就看得到的"三角市場"

三角市場,好小!!!!就一條小巷子,巷子外有幾家店家,就這樣!!!

不過,小歸小,該有的也都有了吧~尤其是"活生生的螃蟹"!!!!

為什麼強調活生生呢?? 因為後來我們回去札幌後去了二條市場

也許是因為有些攤剛好休息,所以看到有開的店家幾乎都是熟凍的蟹,只有一家有水缸有活蟹

所以如果有到小樽的話,先來三角市場應該是比去逛札幌的二條市場還要有收獲

 

我們一進入市場後,就被左手邊滿滿的帝王蟹池給吸引了!!! 滿滿的哦!! 

仔細想想…我好像只有在"漁人的博鬥"節目裡看到過帝王蟹活的樣子,從來沒看過活的本人耶!!!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8.jpg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7.jpg 

我們在這裡就停下來了,因為店裡一位可愛親切的姊姊馬上用英文跟我們介紹可以直接在這裡蒸來吃,

然後我想說打探一下行情大約是如何,就問她有沒有最小隻的,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

帝王蟹可以三吃~~烤的、蒸的和沙西米

結果她找了一隻看起來也不小的說「如果是這隻…」然後她拿去秤子上秤之前,很認真的把盤子上的水都倒乾淨

更重要的是把帝王蟹身上的水甩乾淨,一直甩一直甩…

光是這個動作,我想很多客人應該都覺得很感心吧!!!! 就覺得他一點都沒有要佔你便宜的感覺~

(不像在台灣去買蚵仔或是蛤蜊、蝦子,他們的勺子雖然是有洞的,可是總覺得老闆撈的時候速度超快的,深怕水從洞中流走一樣…

所以那一袋海鮮裡水還是超多的…)

秤完重量後,假設出來的數字是 26850,她還會自己先改成整數 25000,

然後再拿出計算機算個折扣給你,例如 23000這樣,接著再拿出2片試吃的蟹腳肉給我們

帝王蟹是蠻好吃的,不過因為台灣很容易買得到,很多年菜也都會搭配,所以我已經吃過了

我們還想多問問,就問她跟帝王蟹長得很像,但是比較小隻的是什麼蟹,怎麼算

他說這是花咲蟹,可以二吃,烤的和蒸的,肉很甜又很多,

秤了一隻給我們看,大約是8000多日圓,每100g的單價比帝王蟹便宜

我們繼續問另一種較小隻的蟹,她說這是毛蟹,是產自北海道的,其他兩種蟹是在俄國捕的,

毛蟹最棒的就是他的蟹黃,她說Miso,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放進去煮味噌湯哩…

後來才知道他說的是蟹黃,而且也有試吃品哦!!真的很甜很濃郁,不過小小一隻抓上去秤就要10000多

這時,我那精打細算的主婦魂又上身了,仔細算一算,那麼小隻要1萬多,花咲蟹大多了又有肉,反而比較便宜!!!

而且,我要吃蟹肉啊~~~~~蟹腳~~~~~~蟹腳~~~~~~肉肉肉!!!!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吃花咲蟹好了!!! 這個台灣也比較少見,剛好可以體驗一下!!

於是親切的姊姊挑了一隻最小的,然後一直甩一直甩,強奇說:「那隻螃蟹應該都被甩到腦震盪了…」

秤出來的價錢再打折好像是7600左右,我們覺得ok就點了!! 結果最後付錢的時候好像又打了折,所以是7000日圓~

折合台幣大約是1800左右,去過北海道3次的朋友知道這價錢都驚呼實在太便宜了! 

確定要哪隻螃蟹之後,姊姊還會問你「要不要拍照??」, 然後協助你抓好並且幫你拍照(服務好周到)

就是他!!! 我沒有仔細看這隻多重,但我覺得應該有2公斤吧?? 顏色比帝王蟹深,刺更明顯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1.jpg 

然後就邀請我們在後面的食堂入坐,在我們面前把這隻蟹交給廚師,她就再去招呼客人了

這裡也還有其他的東西可以點,菜色超豐富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4.jpg 

也有當地人來這吃午餐,環境就真的是很傳統的食堂,蠻溫馨的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1.jpg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9.jpg 

IMAG1419.jpg 

接著,我們的火烤花咲蟹來啦!!!!   拿上來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少…這是半隻嗎????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2.jpg 

他們把蟹處理得非常好,殼都已經剪好好的,一打開就是滿滿的肉啊!!!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3.jpg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5.jpg

雖然是烤的,但是蟹肉裡的水份還是很充足,所以肉還亮亮的呢!!!

第一口吃下去,真的是快要掉眼淚了!!!! 

「天啊!!!也太甜了!!!愈咬愈甜!!!!」「好多汁!」「肉的纖維好有彈性哦!!!」「用烤的把味道都鎖住了」

「鹹味中帶著苦味,這就是海洋的味道啊~~~~~~~~」「蟹肉味好濃哦!!」「好好吃啊~~~」我們不斷驚呼

驚呼完之後,兩人就開始很正經而且很沈默地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超沈默地…

因為覺得有點少,所以要很珍惜地吃,每塊肉都不能放過啊!!!! 連關節都要吃乾淨!! 

在第一盤還沒吃完的時候,用蒸煮的第二盤上來了!!哇~~~ 太大盤了吧!!!!!!好開心啊!!!!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2.jpg 

本來想說火烤的已經那麼好吃了,用蒸煮的會不會把甜味煮掉了?????

結果…我們一吃又是驚為天人啊!!!!  怎麼還可以更好吃?!?!?!?!?!

你看看那裡面超多汁超飽滿的蟹肉!!!水亮水亮的,感覺一咬肉汁就會噴出來一樣!!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8.jpg 

而且還有很多這種像奶油又像蒸蛋的"不知是什麼東西"    (懇請賜教) 

鹹鹹的,有一點點澀,口感像蒸蛋,感覺像是蛋白質,但是又像脂肪…好奇妙啊!!!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6.jpg 

用蒸煮的比起烤的更去掉了苦味,而且更多汁,蟹肉的鮮甜完全都被鎖在肉裡,每一口都是天堂!!!!太爽啦~~~~~~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05.jpg 

連身體裡這些像肉的組織也是厚厚一層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19.jpg 

原本以為兩個人吃一隻會吃不夠,結果吃到後來,我們兩個竟然都飽了!!!! 

飽了之後對於蟹肉的驚訝度就不會像一開始那麼誇張了…

所以我們有個結論~~這隻的大小最好是三個人分著吃,吃到意猶未盡的時候會更覺得珍惜而覺得超美味

就像我第一次吃波士頓龍蝦的時候,只吃了半隻,結果吃完之後還想吃,竟然像是被下藥一樣一直念念不忘!!

不過這次吃螃蟹吃到超飽也不錯,因為就完全心滿意足了!吃完離開的時候一點遺憾都沒有,也不會一直想再回去吃!!

覺得人生好滿足啊!! 無憾了!! 謝謝你!!!!!!!花咲蟹 !!!!!! I love you !!!!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20.jpg 

我現在吃肉類時都會心存感激,所以我在內心鄭重地對他道謝

「感謝你!!!花咲蟹,謝謝你提供了肉體給我們食用,謝謝你的犧牲,提供給我們美味和營養,謝謝你!!」

來北海道的心願已了!!! 接下來的行程都是bonus了!!!! 好開心哦~~~

 

這裡還有賣很多像深海妖怪的海鮮,逛一逛真的也蠻有趣的,只是真的短了點就是了,一下就逛完了!!!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21.jpg 

日本北海道小樽 大吃帝王蟹、花咲蟹22.jpg 

小樽車站對面還有一間百貨公司,可以去B1逛逛,到了下午5、6點之後,生鮮和熟食開始大打折

我們在那買到超好吃的可樂餅,只要199呢!! 也是個很好尋寶的地方哦!!!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