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原本完全沒有偏財運的我,這幾年好像有點轉運了!! 連尾牙都可以抽中超大獎的耶! (現金或Ipad)

可能是我的業障還完了吧??!! 哈哈~~

所以這次會去天香樓也是因為在mobile01上發表景點,把之前去北海道的文發表上去

這是我第一次用發表景點的功能,結果就抽到我了!!!! (我根本就不知有抽獎活動啊!!!)

總之,就是好運啦~~ 而且這次的贈品是天香樓的下午茶,說起天香樓可是杭州菜名店呢!!

我去杭州時只吃過叫化雞, 其他倒沒印象,剛好可以趁這次來了解一下杭州菜!


這家館外餐廳不在飯店裡,是在忠孝SOGO的11樓,交通很方便!!

亞都麗緻天香樓23.jpg 

亞都麗緻天香樓4.jpg 

當天下午2點,我們與mobile01的飲食版編輯碰了面,並跟其他中獎人一起吃飯,同時亞都麗緻的公關也在

他先為我們介紹了杭州菜的特色~

追求食物的原味、不過多調味、外表可能不起眼,但背後的準備工夫很搞剛…

我腦袋裡想到的畫面就是鴨子划水啦~

例如醬鴨就要花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成~~

這次體驗的是下午茶套餐  580+10%   麵點他們讓我們再多選一道

亞都麗緻天香樓1.jpg 

以及午茶輕食  288+10%  (我覺得這個很超值又吃得飽,已經打算之後要再來吃了!!哈哈!!)

亞都麗緻天香樓2.jpg

最棒的是,主廚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有過來跟我們聊天,所以我們可以知道每道菜背後的心血呢!

亞都麗緻天香樓13.jpg 

下午茶套餐會有一個摩天輪裝小菜3種和甜品,再加一個主食

我點的是天香溏心燻蛋、雪菜蠶豆泥、醬鴨,甜品則是鎮店之寶~~酒釀甜湯圓

亞都麗緻天香樓8.jpg 

醬鴨非常的入味,配上大蒜實在讓人一口接一口

溏心蛋有點酒味,蛋黃的濃郁度也恰到好處

雪菜蠶豆泥本上應該沒有什麼調味,感覺都是原味,所以還有一點雪菜的苦味,其實我不是很吃得慣…

酒釀甜湯圓-以前我看到酒釀湯圓是完全沒興趣吃的,因為不愛湯圓也不愛酒釀,但是因為他們推薦這是明星料理,於是就點看看

本來還想說一個餐廳的招牌菜怎麼會是甜點呢????沒想到第一口吃下去真是讓數百萬人驚呆了!!

亞都麗緻天香樓10.jpg 

原來酒釀可以這麼好吃?!?!!?!?!?!?   自然的酸甜味,而且水果味的層次很明顯

公關解釋說這酒釀是他們自己製作的鹹酒釀,再加上桂花、橘子肉和祕密食材~香蕉!! 所以有這種特殊的風味

我真的一口一口一直喝!! 心裡想:「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酒釀湯圓!!原來好吃的酒釀湯圓是這樣啊!!!」

就算不吃湯圓,光是酒釀甜湯都很美味,很適合當做一餐的結尾!!

套餐裡的主食-天香東坡肉

亞都麗緻天香樓5.jpg 

有附一碗飯~~ 刻意這樣放感覺比較看得出肉有多大塊

亞都麗緻天香樓6.jpg 

這個東坡肉也很厲害,入口即化已經是基本配備了,但是他是脂肪的地方會化掉,但皮的地方還有點軟黏的口感

加上用大量的紹興酒,所以酒香味濃厚,湯汁是可以喝的!!拌飯或是直接喝都行,不會死鹹,反而很甘甜!

另一個主菜是松露獅子頭,也會搭配一碗飯

亞都麗緻天香樓11.jpg 

主廚說這是中西合併的菜色,把中式的獅子頭加上西式的松露醬,也比較符合年輕人喜歡求新求變的態度

這獅子頭很厲害,做這麼大顆,肉還可以這麼軟~剖開後顏色還是粉粉的呢~

亞都麗緻天香樓12.jpg 

但是這道並沒有很合我的口味~畢竟我還是比較愛中式料理,下面只要舖白菜我可能就很滿足了! 

(高級的食材我都不愛,果然適合過清貧的生活啊!!)


另外一個午茶輕食,我們選了經典的三個點心~~小籠包、燒賣、蝦餃

我們一直覺得這三樣最基本的點心只要做的好吃,其他的點心一定也會有一定水準,所以這是個美味標準

甜品則選擇桂棗鬆糕

亞都麗緻天香樓3.jpg 

小籠湯包可以吃出內餡的食材很新鮮,而且有鮮甜的肉味,調味也很剛好,皮有彈性

亞都麗緻天香樓9.jpg 

燒賣是強奇的最愛,他吃過的燒賣不計其數,這裡的燒賣他一吃就說很好吃!

肉紮實、吃得到肉塊的感覺,各食材的搭配和調味也很剛好, 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

亞都麗緻天香樓7.jpg 

蝦餃比較小顆,跟很多港式飲茶的皮不一樣,有點介於澄粉皮和水餃皮中間的感覺,軟而Q

內餡的蝦很新鮮,有自然的鹹甜味,口感是有彈性的,不是很脆的(很脆的都加藥處理過,我不愛…)

這三道點心都一致通我和強奇的標準!! 很好吃!!!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吃港式飲茶,來天香樓的前兩天才去吃了龍都,沒有一道讓我們覺得驚豔的…所以不會再去吃港點了

但天香樓則是我們覺得以後要吃飲茶就可以來這吃的新選擇!價格比龍都便宜了,食材也新鮮!!

如果是2個人都點這個午茶套餐,吃個6道點心+2個甜品也才600多!!!! 太划算啦!!!!

亞都麗緻天香樓17.jpg 

鬆糕QQ的,不會太甜,加上桂圓和蜜紅豆的甜味就剛剛好~


大家吃完之後繼續跟主廚聊天,學到了好多啊!!! 

首先是他說杭州菜很常用紹興酒來做調味,紹興酒是黃酒的一種,年份放更久一點就變成「花雕」

他問我們,知不知道為什麼叫花雕???的確,我真的不知道耶…

他說:「以前紹興的人生了女兒,就會埋一醰黃酒,等到女兒長大出嫁,差不多是18歲20歲,所以這酒齡比較久,就叫女兒紅,

但是如果女兒來不及長大,就像一朵花淍謝了,這醰酒就叫花淍…所以酒齡比女兒紅短的後來大家就稱之為花雕」

哇!! 真的學到了耶…原來花雕背後的故事是如此啊~有點傷感,但是也覺得中文真的很厲害啊!!


除此之外,主廚也談到了餐廳裡另一個明星菜色-魚丸

這個是連米其林客座主廚來都很驚豔,但是他回國之後都做不出來的一道菜

我們本來很難想像魚丸有什麼好厲害的,之後主廚拿出了2顆魚丸來,數百萬人又驚呆了!!!

怎麼會那麼光滑又那麼水???? 而且好像軟軟的,一放下去形狀還會有點沉下…

亞都麗緻天香樓19.jpg 

主廚拿起來在盤子上丟下去,就看到魚丸在那彈啊彈的~可是手輕輕一剝就分開了

亞都麗緻天香樓20.jpg

每個角度都這樣水水亮亮的,非常細緻的孔洞,手感又Q又軟的…太無敵了!!!!無法想像啊!!

主廚說這魚丸完全是用手打的,再放進水裡成型…每天下午打,只賣一天

午茶的菜色裡沒有這魚丸,所以為了這魚丸,我一定要再找中午或是晚上的時間再來吃!!


這裡還有提供包廂

亞都麗緻天香樓24.jpg 

午茶餐點

亞都麗緻天香樓21.jpg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

天香樓  http://www.lizdining.com/tienhsianglo/index.php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