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9是柯P一日北高,剛好我們要下去屏東大鵬灣,所以在台中港附近陪騎了一小段

我整個就像小粉絲一樣在旁邊等的時候超興奮的,看著GPS上他快到時,就一大群自行車騎士出現在前面停紅燈

接著一整群經過之後,就看到柯P啦!!!

我開心的樣子根本就是個花痴嘛……(或說是少女心)

遇見柯P.jpg 

一路上時速大約都20多~而且很遵守交通規則,遇到紅燈就停下來,這時就會離他更近一點

IMAG2700.jpg

也有警察在旁邊幫忙,如果來得及的時候,他就會指揮交通讓整個車隊直接通行

我一直騎在隊伍的尾巴,比較不會跟人家擠來擠去

柯p陪騎1.jpg (感謝車友唐玉峰拍攝)

一路上真的有一種媽祖出巡,信眾在兩旁等侯的感覺,只是大家拿的不是香是拿手機!

柯P看到有人在等或是揮手、拍照都會舉手打招呼,親切又可愛!

騎了13k左右,很準時地在12點59分到了伸港的福安宮,他進廟裡進行團拜,我剛好拍到了一張帥氣轉身

IMAG2706_1.jpg

超多車友在護送他,加上我要趕路了,所以就先告退啦~~下次雙塔再來陪騎,哈哈~~

 

這次的鐵人比賽,阿捲報的是標鐵組,我和琦姐、強奇報的是二鐵組,但是都是同一隊,隊名「蔡逃龜-陸龜鐵腳分隊」(感覺好像很大所以有很多分隊一樣…XD)

原本打算阿捲先幫團隊報到,我們到了再去跟他會合,2點多打給他時他說報到弄好了,我們就放心地慢慢開下去

結果到了5點56分,他才打來問我們報到了沒?我們全車驚訝「什麼?!!?!!不是團體報到了嗎??報到時間只到6點啊!!!!」

阿捲說要每個人的身份證才能報…(後來我查,是可以一人代表,但要拿報到清單)

總之事情發生到這地步,只能想辦法解決了,於是找到鐵人公司電話,他們說報到處已收,要補報到的話,明天早上5點到6點可以到服務台補報到,但是一個人要多收500元,我們心想能比賽就好,也只能多花錢了…

於是把報到事情解決後,還要到枋寮幫琦姐租車,租完還要再回高雄過夜,這時,開了一整天車的我想到還要開一小時去高雄,明早又要3點多起床再開過來

覺得今天突發的事太多了,如果明天再有什麼突發事情就太冒險了,於是提議就在大鵬灣附近住,

還好阿捲住的飯店還剛好有3人房,我們就去租了單車,再回飯店check in,一切搞定之後就去"新新海產"吃飯

之前拍外景的時候當地人帶我們來這家吃,我只記得蝦子超好吃之外,還有豬腳也超好吃,所以又特地回來

不過老闆說豬腳一份三個人吃太多,所以我們就點了別的,打算明天找阿捲再來吃豬腳!!

 

睡了一晚,早上一早就趕去報到,確認事情無誤,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接著就去交車了!

我的位子在最裡面又最中間…好口黏…

看到很多人放車子是放後輪,我就先這樣放,後來想一想,還是轉成放前輪好了!

這樣我不用轉身,只要轉車子,所以來到這裡載安全帽、換卡鞋就ok了!!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9.jpg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13.jpg

蔡逃龜-陸龜鐵腳分隊準備好了!!!!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29.jpg

7點的時候是標鐵冠軍組下水的時間,我們還去海灘區看了一下,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14.jpg 

然後快速到二鐵組集合區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15.jpg 

二鐵是7點25分放行,阿捲說這樣的設計讓二鐵組的人有機會可以看到標鐵的冠軍組騎腳踏車經過, 

果然!! 在7點24分左右,第一個游回來的人已經騎腳踏車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了!!! 全場歡呼鼓掌!!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1.5公里的海泳游完再進轉換區再牽車出來再上車,不到25分!!! 是魚嗎??!!!

看到有人騎車經過後,二鐵這裡也開跑了!! 

一開始3公里本來就打算當熱身就好,不打算用衝的,加上前面的人實在太多,路又小,所以變成一整坨的人跑在一起

我當時還想為什麼大家都跑這麼慢???真的就是一種慢跑的節奏,也許是因為路真的太小, 因為那只是條雙向的鄉間小路

接著就發覺,三角錐為什麼不放在左邊車道的中間而是放在右邊車道中間呢?? 

這樣所有人在跑的時候,就得一直避開三角錐, 而且前面回來的人還要切開人群往右邊跑…????? 太奇怪了吧!!!!

這動線怎麼會這樣設計呢??? 後來比賽完我仔細看了秩序冊,路跑一律要靠左才對…

那麼二鐵組開跑後,怎麼旁邊的工作人員都沒有指引選手跑左邊呢???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當然也是跑在右邊車道,並且一直得閃開中間的三角錐…

開跑沒多久,琦琦已經在我前面了,但我看不到強奇,所以我就回頭想尋一下他的身影,

還來不及看到後面景像時,我就被一個三角錐給絆倒了…以一種用左邊身體去仆街的姿勢摔了出去…

我躺在地上還來不及自己起身時,強奇發現我跌倒了,於是過來把我扶了起來…然後我就跟在他後面跑

這時只覺得身體有些地方在痛…兩手的大拇指都擦破皮…左邊的袖套磨破了…左腳有點痛…

不過覺得應該沒有大礙,只不過是跌個跤而已…沒有骨折也沒有肌肉拉傷,沒事!!!太好了!!!

於是繼續慢跑~~快到轉換區的時候強奇還鼓勵我:「加油,你快遇到你的車了!!」 (突然好開心!!)

大家都知道我擅長的只有腳踏車,跑步我根本沒練,比賽前只跑了一次3km,發覺可以在30分內跑完很有信心之後就沒再練跑過了…

所以我的作戰計畫就是~~

3k在20分內跑完,騎腳踏車時努力追,目標是刷過100個人,最後的10公里只要能在時間內完成,就算用走的都行!!

第一個3公里差不多在18分跑完,跟自己之前跑的成績差不多,

我的車子在轉換區最裡面又最中間,蹲下換鞋子時大腿有點痛,怕因為跌倒可能會抽筋於是吞了2顆贈品包的BCAA

牽車出去時又大塞車,前面人太多,大家都用走的,我也只能用走的,於是在T1竟然就花了3分多鐘的時間…

一離開T1,騎上腳踏車時,我突然就像長了雙腳一樣,終於又恢復了行動力的感覺

於是開始努力朝刷過100人的目標急起直追,一開始還不敢兩腳都上卡,因為轉彎處的地上沙子太多很怕打滑…

一直到上了高速公路才敢放心騎,這時我也才開始想到要數人數這件事,於是開始數…我先遇到了琦琦,跟她說加油

接著大約刷了20個人之後,看到了強奇,原來他們比我早這麼多離開T1還騎了這麼遠了!! 可見我落後多少!!!

打了招呼之後就照我的Tempo繼續騎,一整條的高速公路都被包下來讓我們騎車其實蠻爽的!!

平常騎馬路我真的很怕,所以都要一直前顧後盼…在這就不用擔心被車撞了!! 路好大又好平啊!!!

而且側風和風阻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嚴重,所以踩起來並沒有特別吃力…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4.jpg (感謝運動筆記拍攝)

其實我很少騎這麼平的路線,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騎平路一點優勢都沒有,強奇如果要追過我一定輕而易舉

結果他說我刷過他之後他就一直追,但追了2分鐘後就看不到我背影了 (其實最後看成績他也只比我慢3分鐘而已)

我一路上也沒有太多的os,就是一直數人頭,一直看著前面的目標想著刷過他…

騎高速公路的確是一種蠻特別的體驗,路很平很大,但是伸縮縫實在是太多了!!!

雖然主辦單位有在伸縮縫上蓋上地墊,但是卻沒有用膠帶黏住,所以很多地墊都被移動了,一樣露出了伸縮縫

或是地墊都變成波浪狀,高高低低的,畢竟我可不想冒著生命危險或是爆胎的風險, 所以每次遇到伸縮縫就只能降低速度,

騎第二圈時一直覺得膝蓋緊緊的、腳踝緊緊的…應該是跌倒時受傷的地方…

所以速度沒有第一圈快,刷到第140人之後數字的增加也變得很慢…

雖然中間還是被很多騎三鐵車又裝板輪的人刷過,不過在騎了2趟的高速公路後

也大約刷了180人左右,超出我原本的目標蠻多的,還好在這個項目還能追一點時間回來~

再次進入轉換區,換好跑鞋要離開時發覺肌肉已經有點痠痛,平常騎40km其實不會痠的…

當下馬上感覺到三鐵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每種運動用到的肌群都不同,所以平常真的要練習轉換肌肉啊~~~~

不然這種臨時抱佛腳的狀況下,真的一騎完就跑步,大腿還是會痠, 而且!!!!  我跑不動!!!!

真的跑不動啊~~阿木~~~~

於是就這樣一直用走的,旁邊的人都用跑的,只有我用走的…

一直走到跨海大橋頂點之後,接下來下坡才是我的強項!!!

自從上次泛舟三鐵我就了解到~~原來,我是一個越野型的跑者!!!! 因為我很適合跑上下坡啊!!! (哪來的自信?)

上坡快走,下坡自然讓地心引力帶動我跑,所以我下坡超快的,哇哈哈~~ 

 (其實從去年泛舟三鐵後,這是第二次跑超過3k而已…  【三鐵】好玩度、硬度爆表的「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

所以下橋時我終於跑起來了~~~唷呼~~~~~

接下來就是走走停停,因為覺得左腳踝有點扭傷的感覺,膝蓋也痛,左邊的手和屁股也痛

但我一直安慰自己「沒事沒事、不痛不痛、你好棒!! 你可以的!!! 我們一起完成!!!」

「 柯p昨天都騎完北高了, 我只剩13公里而已,小case啦!!!」 (比賽前琦姐說我們跑3k+13k,所以我就一直以為最後是13k)

走到4k之後才真的習慣了疼痛和步伐然後開始小跑了起來

過了折返點沒多久,終於看到強奇了!!! 跟他說加油,你快追過我了!! 

又在快到補給站時看到了琦姐,原本我很擔心她騎車被關門,還好沒有,鬆了一口氣!!互相加油!!

接著又跑跑停停,看到又要上跨海大橋了,我手中的單車錶顯示才8公里多,心想還有4公里多,

結果下橋後從另一個入口轉進青洲公園,旁邊加油的人一直說「快到了!!」

我想說有這麼快嗎???!!!不是還要繞一下哪裡嗎?就問說還有多遠,旁人就說「500公尺」

瞎米!!! 真的要跑完了哦!!! 太開心啦!!!! 最後衝刺!!!!!!看到終點門了~~唷呼~~~~~~~~~~~

過了終點,真的好開心啊!!!!! 可惜這次沒有人幫我拍照了…嗚~~~

下一秒就走進醫護站…把褲子拉起來看到2塊傷口,再看到手肘的傷口,這時,我真的很想哭!!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20.jpg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21.jpg

原來傷口這麼大啊~~~~我竟然還跑完了!!!! 無比感動啊~~~~~~~這真是光榮的印記啊!!!

手發抖著也要紀錄下來!! 還好旁邊的工作人員看我抖成這樣幫我拍, 謝謝!!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24.jpg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23.jpg 

腳踝輕微扭傷,醫護人員也幫我包冰塊冰敷,雖然我看起來很狼狽,但是我內心一直覺得好光榮啊!!!!

接著到終點前等強奇幫他拍照,他大約晚我10分鐘左右,因為他說他一直抽筋,最後都用走的

這時我們才知道阿捲游泳時多游了300公尺,所以被關門了…殘念啊~~~~

然後又等到琦姐回來,她也是感動得要命啊!! 跟我第一次三鐵要下水前一樣想著「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了!!! 真是太激勵太感動了!!! 

 

1452413902263.jpg

過沒多久,成績可以查詢了,我一查,天啊!!! 我竟然總排是18,分組竟然有第5!!!

螢幕快照 2016-01-15 下午4.37.15.png

跑去問工作人員頒獎會頒到第幾名,他們說第5之後我整個開心到要飛起來了!!! 因為這比賽的獎盃好漂亮啊!!!

琦姐則是分組第二!!!!   (但我不能透露她那組只有4個人,而且有2個人沒來)

知道我們兩個都可以拿獎盃的時候真是太爽啦!!!! 

這又是一場超激勵人心的賽事啊!!! 不僅受傷、跑完,還拿獎!!! 

我覺得我又到達人生顛峰了!!!我要急流湧退了!!不玩了!!哇哈哈~~~~~~~~~~~~(不可能)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二鐵31.jpg

雖然Lava這整個比賽有很多我覺得可以改進的缺點,但是有一點我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

就是以5歲分組,所以組很多,每組又取前5名,不會因為參加人數少而減少獎項,所以得獎的機會比較大

這一點姐給你一個大大大大的讚啦!!!!!!!  

(哪像那個小氣的捷安特盃…欲知多小氣,請看舊文【單車比賽】捷安特盃雙人計時賽之噴淚集訓

至於該改進的地方,以下有我的心得和其他參賽者的心得   (希望主辦單位能看到)

1、3k路跑沒有確實指引,導致跑者都跑右邊,所以三角錐在人群中間…於是我跌倒了…

2、3k路跑的折返點只有小小轉彎只能一人通過,但是卻沒有信物或晶片感應,沒到折返點就跑回T1的也無法察覺,易造成不公

3、40k腳踏車第二圈下高速公路的地方,第一圈的人要回轉上高速,第二圈的人則是要左轉騎回去,這裡據說險象環生,車子擠成一堆

4、游泳除了冠軍組為一批之外,其他所有人都同一批下水,導致所有人擠成一團, 在海裡詠春大戰!! 而且有人沒游到浮標折返點就穿過去,大會應該要加強管制

5、頒獎的時間太晚了,人都走光了,留下來的都是要領獎的…連攤位都撤了…

6、一開始交車檢錄的時候,竟然有不是選手的人也進來在裡面晃!!!最後用晶片牽車的時候,也看到不是選手的人…牽車出去時,工作人員也沒有對車子和人是不是同號碼,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人在這裡掉了東西或是被換了,我也不意外…

7、高速公路的伸縮縫上雖然有蓋上地墊,但是卻沒有用膠帶黏住,所以很多地墊都被移動了,一樣露出了伸縮縫,或是地墊都變成波浪狀,高高低低的

 

同場加映東港美食,來大鵬灣2次就吃了三次,是不是太忠心了啊我!!!

不過真的是好吃啦,所以這次是晚餐吃一次,比賽完又再來吃一次

我最愛的是脆皮豬腳  500元   

1452413881735.jpg 

其他的菜也很好吃~~ 

1452413848826.jpg

1452413880227.jpg

還會招待泡菜和炸南瓜,

最後還給了我一大包的冰塊冰敷,真感謝!!

新新海產

地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嘉蓮里嘉新路91之1號

電話:08 833 5275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