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火車站的時候,
我拿出一張10元要買車票,我的來回車票是3.6塊
然後我就想說他會給我一張五塊的,再一些零錢這樣
 
結果,他給我了一堆銅板
我心裡就想「那五塊呢???他是不是找錯了啊?」
於是我很大膽的繼續站在那
「Excuse me ......」
他不太理我,然後不客氣的說「What do u want ??」
我還是鼓起勇氣,為了我的五塊錢
「er.....I just gave u 10 dollars」
「Yup ,  what do u want ???  u've got the right change!!」
這位老兄說他沒找錯,
於是我再看了一眼…
哦~~~~~~~~~~~~~他給我三個2塊錢啦!!!
這樣加起來是6塊沒錯,旁邊兩個20分是40分沒錯啦,哈哈哈(三條線…)
 
厚,當時心想,
你們難道不知道二進位法很難算嗎??
是誰教你們這些阿兜阿用二進位法的??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然後就覺得台幣真是好算極了
不就是1塊、5塊、10塊、50塊、100塊、500塊嘛~(200和2000很少人用吧)
是不是很好算????
 
 
幹嘛來一堆什麼20分,2塊、20塊的……
老師有沒有在節目上講過,算錢最好算的就是十進位,
十進位、十進位、十進位
我有講你有沒有用,你沒有用嘛…
害我今天算錯錢還被白眼
就這麼簡單嘛……(丟錢) 
 
(然後偷偷撿回來…)
 
 
而且為什麼20分比10分大,10分比5分大
但是,你的2塊錢卻比1塊錢小呢????
這不合邏輯嘛…
害我把2塊錢當成1塊錢…厚…
 
anyway,入境要隨俗,我也只好去習慣這些幾分幾分的算法了…
 
今天去打工還有別的收穫
例如學會切酸菜啊、香菜啊什麼的,發覺要把菜切很細,手是會酸的…
當然免不了也是要打扁一下雞排
我問了老闆娘,這樣會比較好吃嗎?
她說「阿台灣的廚師叫偶們醬煮弄的啦~偶也不朱道有沒有比較好吃捏,好像是梭……(思考中)」
我回「比較不會有筋、比較好咬哦?」
「啊丟啊,啊裡丟裁啊…還問偶」
啊原來老闆娘也不知道哦,哈哈~~~~反正有好吃就好了啦~
 
四個小時對我而言感覺好漫長哦…
以前一個PGM也是花四個小時,都不覺得有那麼久耶…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了,店長把我上個星期工作4個小時的薪水給我
哇~32塊耶(約800NTD),我開始賺錢了說
雖然感覺也不是很多,不過不到兩個星期我就已經有收入了
讓我覺得一切還是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