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怡君說她的生日快到了,可是卻沒有想過的心情
我跟她同在澳洲,當時的我也覺得生日似乎沒什麼好去慶祝的…
然後提到她的生日是9月5日
看到這個日子,我直覺想到呂浩宸~因為他也是9月5日,
我是這麼記的~九五之尊
像小馬的生日我是這麼記的~512mb
宋大砲是~7x2=14
陳強奇的太好記了,根本不用記,因為就是聖誕夜…
 
好,重點不是怎麼記大家的生日,
而是我想到呂浩宸的生日,就不禁想到,已經第三年了耶…
我認識他到現在,已經幫他過了兩個生日
第一個生日,我和小馬去買蛋糕,結果兩個人身上錢不夠,還跟老闆殺價,
      殺完之後,因為我實在餓到快瘋了,還跟老闆要了餅乾來吃…(哈哈…自己想到都覺得很誇張…是那麼不能忍哦?)
      後來跑去吃熱炒,還拍了一段呂浩宸自己一個人為自己唱生日快樂歌的影片…
第二個生日,我們到中壢吃飯,送他超寒酸雞蛋糕、超寒酸十元樸滿、超寒酸吉他手必備量肛溫溫度計、超寒酸兩串蕉(送的人送完還自己吃掉…)
      後來他女友來,才有真正的蛋糕和禮物…
 
其實這些我都要看照片才會想起…
所以我剛剛把我blog上的照片看了一遍
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總覺得過去的那個我離現在好遙遠
我不再是那個會畫著大濃妝去吃飯的購物專家
原本在週遭的朋友們,現在也見不到了
在台灣的大家還是一起去吃飯,一起一群人去玩
然後裡面沒有了我…
 
我看著照片,彷彿在看別人的故事
 
來澳洲前,我的硬碟壞掉,2005年7月以後的照片全都沒了
我感覺我的生命中好像很多東西也就這樣消失掉了 
 
然後很多新的,在2006年2月之後,跳了出來……
 
其實現在的我,很幸福
這輩子,停止讓爸媽養之後,沒有過的這麼輕鬆過
就像是另外一個人的人生佔據了我的人生軌道一樣
我過的日子和從前完全不一樣…
 
可是當我看到以前的照片,
不禁,還是想念,還是會懷念
那些曾經在我的人生中狠狠劃過痕跡的人事物,
其實都曾經存在
現在也還在…
 
只是我只能在另一個空間中想念
我摸不到你們的生活了,
我像是一張存在在數位相機中的照片,
在沒有洗出來之前,只是數據而已…可以輕易的就被洗掉,然後當做不存在…
 
有點瞭解什麼叫近鄉情怯
當你離開了熟悉的人事物很長一段時間後,
就失去了那份自信了
再也不敢侃侃而談自己的事了
這也是我為什麼愈來愈少寫blog的原因吧…
一方面是這裡的生活有時實在無聊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的東西…我已經沒有信心了…
我的生活,也許也不會有太多人在意了…
 
 
也許只是一時的想法吧…
畢竟腦袋也很久沒轉了,
沒想到一轉出來的,竟然是沈重的文字
還是要說,其實我很幸福,
只是…好像少了點什麼…所以感覺不完整了點……
 
也許那點什麼…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