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所至;隨遇而安。吃、喝、玩、樂、學習快樂。



what is "RSA" and "RCG" ????
 
澳洲是個很多東西都規定很嚴格的國家
例如,餐廳要賣酒,一定要申請,如果沒通過,你只能請客人"B.Y.O." (Bring Your Own)
不像台灣路邊隨便的麵攤、熱炒店都可以賣啤酒什麼的
 
除此之外,如果你要在有賣酒的地方工作,就要有RSA的證照
也就是 "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
另外,因為這裡有很多的Hotel , club , bar都會有TAB(運動博彩)、或是角子老虎機(poker machine)
也就是有賭博的性質,
這時候,你就得還要有一張RCG的證照才能在這些地方工作
也就是"Responsible conduct of Gambling"
 
於是乎,有很多的工作都需要你有RSA & RCG才能去
所以我就想說,好吧,那就一次都給他去考一下好了啦…(耍狠)
然後就要花掉140大洋…大約3500台幣
希望以後有機會靠這個賺回來,呵~~
 
而政府既然有這規定,人民又有這需求,
就會有很多訓練的機構因應而生了…
就像台灣的駕訓班一樣,反正你要上路就一定要來考啦~
不過沒關係,我可以給你保證班~
在澳洲也是這樣,有保證班滴…只要繳錢保證過,就像花錢買的一樣
 
所以我一早起床,從10點上到大約3點半,
老師大部分都在講Problem Gambling的問題
因為一個國家只要開放合法的賭博,就有可能會有很多問題賭客產生
然後就有可能造成個人(健康)、家庭(離婚)、社會(自殺)、經濟(貸款)及政府的問題
所以就有很多東西是來規範或是幫助的
例如,比較沒去想過的,規定Gaming Room裡要有"時鐘",讓人家意識到時間
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可是這也是"規定"哦~
 
其實還蠻好玩的,學到不少東西
不過因為要在四個小時內教完所有的東西
所以老師跳的很快,一下18頁,然後跳22頁的,
然後所有的課文也都唸一下第一段就跳到第三段的…
我心裡想,這根本就是給那些母語是英文或是受英文教育很久的人上的課嘛…
因為我閱讀的能力根本沒那麼快,他一講完就又講下一段了…跟不上啦…
(厚厚一疊的講義)
 
不過我多少還是有點佩服自己,因為至少我不是完全聽不懂
而且考試的東西,我還是會哦~~~~呵呵~~~~
(雖然是open book,但是我也是要知道答案在哪裡的嘛,這表示我還是有認真到)
 
雖然考試的時候,我是最後一個交卷的…
而且老師已經等不及了,
證書早就印好了,我連考卷都還沒交,他就叫堂弟把我的證書拿給我…
(喂~~會不會太敷衍了一點???所以我說是花錢買的嘛…)
                 我的第一張證書~~用英文寫的我的名子
 
不過沒關係,就算用錢買的我還是很開心~呵呵
下個星期我還要去考RSA
兩個都考到了,我的夢想是~
夏天的時候,到布里斯本的黃金海岸找一家海邊的bar當waitress,哈哈哈~~~(想的太美了吧??…我好像沒那麼勤奮…orz)
 
 
創作者介紹

蔡逃龜@漂流島(鄰家甜姐-菜子)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abellavita♡ﻬ。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momo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此則為私密回覆

    蔡逃龜 於 2010/10/01 10:16 回覆

  • 蔡小子
  • 沒錯,一包大約10塊錢上下澳幣,大約250台幣,
    還好我不抽煙…呼~~
    不過幫忙帶煙還真是不錯的差事,呵呵~
  • ellen 就是艾旅遊
  • 澳洲煙超貴
    幾乎是台灣的4-5倍〈加拿大也是〉
    以前常幫中國餐廳老闆帶煙勒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