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工作了四天
每天大約要站5~8個小時
昨天上到晚上9點,今天是早上8點半………明天還有一天…
 
聖誕節快到了,每天都有一堆人在我們店裡排隊
然後不是一直KEY我們的產品號碼,然後收錢、找錢
不然就是一直包裝、包裝、包裝……(packing & wrapping )
 
不要懷疑,現在拿個東西給我,再給我一張包裝紙,我就可以給你一個美麗的禮物
每次我在包裝的時候,我一個很可愛的泰國同事"B"都會在旁邊用很可愛的accent說"you~expert~~~!!"
 
不要懷疑,原本我對數字遲鈍到不行,只要人家說的話裡面有數字,我就會卡在數字那,然後後面說了什麼我都無法catch up
現在可以看到數字~馬上用英文說出來…27.45是嗎????twenty seven forty five 啦~~哇哈哈~~(不過超過100還是不太行…orz)
 
以下就是我當收銀小姐的整個過程,這樣的話每天要重覆上百次以上…
 
叫下一個~next waiting(in line) , please ~
先打個招呼~Hi , How are you~                  good thanx~
確認買的東西so you've got one of the Berrychoc? one Milk peppermint frog? one Scorched Almond ? one Speckle ??............(把他們買的東西都唸一次)
告訴顧客金額~It comes to 27.35 all together
如果給現金~From 50???     找零錢~it's 22.25 from 50 , thank you
如果給信用卡~credit , saving or cheque please???
問要怎麼包~You need a gift wrap???  ok, I'll wrap it for you~(it's that all right to put them all together or seperately? )
拿東西給他後要提供試吃~would you like some tasting today???          milk or dark?  or we've got the Xmas pudding truffle and Macadamia ...
全部結束後~thank you~ see you  or   have a nice(lovely) day(afternoon , evening , weekend)
 
沒錯,這樣的話每天要說上百遍…
還不包括一些其他的狀況,例如問問題,例如要買櫃子裡的巧克力…什麼的~
 
 
but , everything just goes fine~~ 
沒什麼好抱怨的,只是累了點…累了一點…累了二點…累了三點…累了四五六七八九點…而已~
 
 
 
澳洲時間晚上11點了,我該去睡了,晚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