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雪梨比住在澳洲其他城市至少有一個好處~~活動多

當我問住在布里斯本的中一哥說:「你們那有沒有Easter show?」

他回答:「那是什麼?」的時候,我不免又為自己待的城市是雪梨而竊喜了一下~

 

在巧克力店經歷了忙碌的復活節後,屬於我自己的復活節終於來了

其實我們不是基督徒什麼的,說是過復活節的確很牽強

不過整個城市迷漫著去Eeaster Show玩的氣氛,我們當然要入境隨俗一下囉~

其實門票不便宜,31塊錢,但是包含了來回的交通,不論你是坐火車、巴士還是渡輪,

只要拿那張門票,就可以通過火車站的閘門,不用再付交通費了,一張票暢遊一天

雪梨在辦活動的時候都會有很完整的配套措施,這一點是我很讚賞的

而因為強奇工作的Samsung就在這次的活動地點旁Olympic Park(雪梨2000年奧運會場)

所以他可以拿到8折的票,賺到~

 

當天我們很從容地在中午左右出發,因為我們的計畫是待到晚上9點看最後的煙火

原本那幾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到了復活節當天卻來了個大晴天,

我們本來以為會人擠人,但是到了才發覺,雖然人很多,但是卻沒發生過擁擠的現象,很好~

一進去會場就看到兩邊都是賣Show Bags的攤販

IMG_6964.jpg IMG_6967.jpg  

Easter Show 的 Show Bags算是一種雪梨特有的復活節傳統

Show Bag是一種各家廠商在復活節時特別推出的組合,一家廠商會有數十種Show Bag

每個Show Bag的內容也都不一樣,有糖果、巧克力、玩具、雜誌、Costume……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放在彩色的塑膠袋裡,一個從2元到25元都有,但是基本上Show Bag的組合一定都比你單買這些東西還要超值,所以可以說是復活節超值袋

我的同事說他們從小每一年一定都要去玩,而且至少要買一個Show Bags,

如果沒買Show Bag,根本就像是不合法的行為~呵

我本來也滿心期待,想說來買個幾個,但是人上了年紀後,會減少夢幻的想法而趨於實際

我看著那些琳琅滿目的Show Bags,心裡想,買了這個之後還不是就放在某個地方然後從來不會用

所以也只是積垃圾而已…

加上我又在全澳洲最好吃的巧克力店工作,那些袋袋裡的巧克力和糖果自然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雖然強奇在旁一直不斷鼓勵我想買什麼就買,想玩什麼就玩,

但我還是沒買什麼,連那些遊樂設施我也沒去玩,(雲霄飛車、摩天輪…之類的)

因為以前大學帶團玩過大大小小的遊樂設施,然後坐美麗華的摩天輪還因為太高而嚇哭,

所以我放棄了所有的遊樂設施,倒是動物們和砍木頭比賽我比較感興趣~

 

砍木頭比賽算是復活節秀的重頭戲,每天會有不同的賽程,我們一去的時候看到的是女子組比賽

我其實一開始覺得很好笑,原來鋸木頭也可以變比賽哦?

然後強奇說,這個有世界盃的哦~可是全球性的比賽哩~哈

整個比賽很專業,就像打高爾夫球一樣,球袋裡不是一堆球桿嗎?

而這裡,每個選手的工具箱裡可是一堆斧頭哩~

雖然每把斧頭我們看起來都一樣,不過選手會很認真的挑挑這個想想那個,然後決定一隻,

而且還會有很老的阿伯也來比賽說,很好玩~

IMG_6983.jpg  

 

                                                                     女子組比賽

IMG_6996.jpg  

                                                         把木頭砍斷比賽

IMG_6998.jpg  

                                   站在木頭上把木頭砍斷…不小心會不會砍到腳哩?

 

除此之外,我還嘗試這輩子第一次的擠牛乳哩,,牛的乳頭真是溫暖

IMG_7011.jpg

                在大家擠牛乳之前,先用裝了水的手套教大家怎麼擠

IMG_7018.jpg

                                            好溫暖耶~~而且很容易就擠出來了

IMG_7021.jpg


擠完乳還送我們小禮物哩~很fency的白巧克力(其實白巧克力不算巧克力哦~完全沒有cocoa)

 

還看到了很有趣的動物-駝羊

當導遊的時候如果可以賣出一床駝羊被就很厲害了,因為這種動物的毛和皮很貴,所以能推盡量推

駝羊毛是羊毛的30分之1的粗細,所以摸起來非常的柔軟和細緻

此外這種毛是防水的哦,所以不會變潮溼,聽說可以用一輩子,所以是經濟價值很高的動物

只是我一直覺得它們長的很像貴賓狗五肢被拉長的感覺,然後眼睛大到像是有人類的靈魂在裡面

所以看著他們,我總覺得好像在看人……(?) (不知為什麼會這樣想…)

IMG_7027.jpg IMG_7029.jpg IMG_7037.jpg IMG_7041.jpg  染頭髮的駝羊~~~~~這隻還得獎哩

 

此外,還有超大隻的乳牛…右邊那隻很大吧~頭上還戴著得獎的彩帶(當場看會覺得大到誇張)

IMG_7042.jpg  

 

還有現場的煮菜節目教大家怎麼料理羊肉(推廣紅肉)

 IMG_7052.jpg  

還有用各地農產品做的立體畫(?),不知怎麼形容,這不是畫哦

每一顆水果、蔬菜、羊毛都是真的哦~而且畫出每個地區的特色

 

IMG_7060.jpg


西區~農田般的景色

IMG_7064.jpg



北區~蝴蝶




IMG_7066.jpg昆士蘭東南區~天然的畫板


IMG_7070.jpg


南區~滑雪男,腳下那個雪是羊毛啦~

到了晚上則是所有人到都了大體育場去看騎牛比賽、飛車表演和最後的煙火

IMG_7088.jpg IMG_7089.jpg IMG_7091.jpg  

 

 

最後散場的時候,以為會很擠,因為所有的人都往車站走,大約也有幾萬人吧…

但是我說過了,他們的配套措施都做的很好,也不知他們怎麼做的

總之我們到火車站,竟然每個人都有位子坐,就像我們之前去看球賽一樣

二萬多個人看完球賽,應該要很擠的,可是離開球場走不到十分鐘,旁邊的人就都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  不知道,難道要說因為澳洲太大了嗎?? 呵呵~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