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是四天三夜哦,所以本篇文章會落落長

有耐心看完的,先給你鼓鼓掌!

 

目的地:世界最大的沙島Fraser island

成員:這一次的旅行,是由各方而來的隨和成員所組成的

前東森購物專家及眷屬組~蔡那那、強奇及中一哥

台大動物研究所三人組:蘇菲亞、芳宜及里昂

還有負責策畫、執行的是我們請到的澳洲藉傭兵~強先生 (Jon)

由於外籍傭兵的費用相當高,所以我們是用蘇菲亞的愛來付給他,所以這趟旅行花費不算太多

 

我和強奇到布里斯本的第二天到市區逛了一下,

不要說我沒提醒大家,布里斯本市區真的用一天來逛還嫌太多…很無聊就是了

所以我們很快逛完就跟一哥會合了,

在國外當窮學生的一哥遇到我們十分的開心,不是因為很久沒見的開心

而是因為他那張”買一送一”的咖啡卷終於有人可以跟他一起share了(他真的等了很久…

明明我們就應該要坐車去集合了,他考慮了很久,

這次不用,就找不到人跟他share了,這樣不是白白浪費一杯飲料???

所以我們還是跑去買了兩大杯的Gloria Jean's(澳洲最大咖啡連鎖)一圓一哥的夢想

還一定要在上面擠上滿滿的cream 喝起來才過癮哦~~~~~~~

     (一哥這個透明奶應該是沒什麼味道…)

 

 

跟大家會合了之後,就要往彩虹海灘出發,那是離要搭往FRASER ISLAND的渡輪最近的地方

晚上就在海灘旁露營了起來

說起露營,上一次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當時還是為了要考救國團的服務員而去受訓的

自從開始賺錢後就會覺得,幹嘛這麼折騰自己?

不過在澳洲這個地方,露營倒是一個很棒的旅行方式~

晚上選定地方後就開始搭帳棚了,沒想到才幾年的時候,帳棚就變得如此先進了

超好搭的啦!!!!學一次就會,還是要說,真的是有夠簡單的啦!

                  搭帳中

 

搭好了,這是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雖說是六人帳,但只擠得下我們三個人…


 

因為晚上根本就沒光、沒電沒水,要上廁所還得找個隱密的草叢,結果早上醒來才發現

靠,原來旁邊那麼多帳棚哦…!!! 

我昨天上廁所的地方離人家帳棚超近的,也不知昨天是在躲什麼意思的,哈哈~~

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一堆聲音,然後就一直想像有什麼東西跑到帳棚旁啊~

或是有人走到這裡來啊,或是有那個…那個好兄弟之類的啊…

厚,害我很難睡說…

然後一早五點多就被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鳥叫聲吵起…果然鳥兒真的很早起……

而且真的是很多種不同的鳥叫聲,差點覺得我們的帳棚已經被鳥包圍了…

 

一早出發,連牙都沒得刷,就要趕往碼頭,還好,潮還算高,船可以開過去,

所以我們的小四輪傳動就是搭這個到島上的哦~ (這是在船上)


 

船上還有島上各地都會有這樣的海報,告訴你這裡有澳洲野犬哦,叫做丁狗

這已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了,是狼屬的,我只有在帶團時帶客人到動物園才看得到他

長的跟狗幾乎一樣,我很期待這一趟能見到他


 

到了島上,要解決我們的第一個早餐,於是到了一個叫”中央車站”的休息區,

使用免費的烤肉台,煎起火腿來了~

不過因為火腿沒冰,已經酸掉了,但是我們還是把它們吃掉了

你說說看,這一群人是不是超好相處的可以!!   (感人…


 

第一個目的地是一個湖,這座島所有的土地都是沙子組合的,

 

 

這個湖旁的沙白的誇張,水的顏色又超級湛藍,像寶石一樣

我一看到這個湖,覺得這裡根本就接近天堂了

然後興奮到像瘋子一樣一直繞圈圈,一直跳來跑去的,根本就希望我的身體能融化在這個地方…

真的超美的!!!!!!!!!!!!!       

       (左邊那對穿著像公娼的兩位,就是超隨合的台大碩士二人組)


 

一哥一看到就跳下去游泳,然後一直說:「這水游起來好舒服哦!」「超舒服的耶!」

不然就說:「這個水好甜哦!」「比礦泉水還好喝耶!」  一直不斷的喊

搞得我也很想下去游…但是我怕冷,而且不會沒戴蛙鏡游,所以還是沒下去

但是還是被他生動的形容那個水打動,真的給他喝了一口水

「真的是甜的耶!」「怎麼會這樣啊~」「超誇張的啦~」「厚,超美的啦~」換我喊…

反正呢,就是大家都太興奮了…


  這裡太美了,一定要多拍幾張


 

一哥很想拍出側身落水的感覺,所以他一直模仿海豚跳來跳去的,但是我沒抓到時機啦…所以只能這樣


 

我們想說,這麼美的地方,如果拿來辦婚禮一定超棒的,不過不可能,所以只好盡情地拍

當做要拍婚紗一樣盡量地給他拍

還好一哥攝影技術好,還幫我們拍到像愛心的雲哩~


 

之後是,開始搞笑…        (我個人覺得這張像老夫子


 

兩人開始有主題的搞笑系列,之一,之準備工作,”挖碗”


原來是乞丐……一哥還揣摩殘障,看起來真的有比較可憐…


這個是…………    Orz  啦~~~~


這是……………    廟前的兩尊石獅子…


 

還有……………  客冷,蘇胡嗎??   哦~很痛的啦… >_<

 

 

其他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像偷渡客一樣擠在小小的四輪傳動車上,

然後在沙地上顛跛著,顛到強奇暈車,我頭痛,

只有看到這個湖的時候才覺得一切辛苦好像都值得了

到了晚上又要紮營了,我們放棄了有水有柵欄的露營地,而選擇在海灘上露營

經過了第一天的經驗,第二天帳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搭好了

我才拿起相機要拍,按下快門那一刻就搭好了(屁啦,最好是有這麼快!)

反正呢,就是有快~哈



 

然後我們的晚餐是什麼呢???

在沒水沒電的地方,最好的朋友就是~~~燈燈燈燈  (並不是在說燈

”罐頭+泡麵”  (背景要發光,有放射線的那種)

請看,左邊蘇菲亞拿的是罐頭,右邊里昂拿的是泡麵,而且還是一包不到10元台幣的那種哦

唯一的蔬菜就是洋蔥,洋蔥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吃什麼都可以加

不過當天晚上,我們光靠洋蔥泡麵湯就解決了一餐呢~~是不是很隨和啊~~



 

吃完晚餐,天色很暗,什麼都看不到,只有靠月亮和星星淡淡的光來看東西…

這個時候,拿起手錶一看,什麼???才7點多???暗成這樣你說才7點多??

平常12點多才睡的我們是要怎麼渡過這漫漫沒有電的長夜呢?

於是大家拿起手電筒,想說甘脆去海邊抓螃蟹明天加菜好了…

誰知,竟然發現了以下的新大陸!!!!!!    噹噹噹噹~~

 

           一號~~~死掉的河豚,很小,有毒,不能吃


 

       二號~~不知什麼東西,反正黏了一堆貝殼在上面,也不能吃


 

         三號~~藍泡泡水母耶!!!!!(應該不是真的Blue bubble啦~)

     後來因為本倫的好奇心,所以那個胖胖的地方被我壓破了,原來是用空氣充胖子


 

        四號~~最神奇的來了!!!! --- 手臂珊瑚!!!!

              完全長的就是一隻手的樣子嘛,而且還是斷臂山造型(好冷),結果我忘了我放哪了…


 

                                            五號~~~~~~目標達成,小白蟹出現!!

算是大的了,我們還有遇到一整個家族哦,從XL到XS號的螃蟹都有,但是沒有肉,放了他們


 

在海邊抓完螃蟹後,時間也不過過了一個小時,還不到9點哩…

於是開始”早餐盃橋牌賽”,贏的明天不用煮早餐

本人以我十多來的牌齡和經驗大獲全勝,所以明天可以當大爺,真開心,哈哈


 

之後的休閒活動就是聽著海浪,看著星空,想像這是一個浪漫的旅行……

偶爾還可以看到長長的一條流星,其實也不錯

但是到了晚上睡覺就會開始覺得海浪很吵了,而且你又不能叫它停…

然後不斷想像丁狗跑到附近,到時要怎麼防禦牠之類的…後來應該是因為想得太累而睡覺了吧…

 

早上起來,我們就是靠這樣刷牙洗臉的…還要偷偷跑到草叢解決生理需求

 

然後煎起美味可口的煎餅~ 好出好出!! 雖然很搞剛,不過很好出


 

之後則是收起所有的工具帳棚什麼的,然後把它們綁到車頂上,這樣我們坐位空間才會比較大

  這一張照片,我稱他 ”我在海軍陸戰隊的日子 ”!!!


 

因為一哥總是穿著那條小紅褲,爬到車頂做工,讓人不禁聯想到咱們國軍弟兄…

同時,那個外籍傭兵強先生”身上那件中華民國陸軍的衣服,也真是個經典!


 

繼續出發,這次我們走的是海線,一路都在沙灘上奔馳,

看到的永遠是藍天、白雲、海浪和金色沙灘,吹的是一點也不黏也不臭的海風,舒服極了

 

 

到了下一個定點,是一個淡水河的出海口,我們走到裡面,然後再涉水出來,

週遭的景致很天然很原始,看到晒得很黑的一哥,我們不禁擺出了這個動作…

 

 

攝影大師強奇說,「你的肌肉上還剛好有一道光耶,看起來肌肉很大塊哦」  感恩啊~

 

走到出海口附近了,這裡可不是海哦,後面流出去的口才是海,在這美麗的背景前

一哥又出怪出意了,他說想要模仿某人的名畫”捏奶頭” (他去羅浮宮沒看到的怨氣)

於是就變成這樣了~~~      超隨和台大二人組也很配合哦!哈哈

(真不知那個畫家在想什麼,為什麼要捏奶頭哩…莫名奇妙…)


 

之後到的景點是ship wreck,也就是沉船遺跡

也不知為什麼,到了這裡就開始玩起跳躍拍照,完全沒在注意沉船這件事…

               馬利兄妹!!


 

                旋轉螺絲起子!!


 

             童子拜觀音!! 啊答!!!


 

                正面再來一次~

               捅的人很爽,被捅的很痛 (兩人演得真好!!


 

   還看到了澳洲的國鳥~~kukaburra 笑翠鳥,很可愛哦~



 

後來到了一個叫香檳灣附近的地方,風景很美

一哥拿起了手上的浴巾,我們本來要拍的是搞笑的照片,模仿那種你歌伴唱帶的那種有沒有

結果他拍的不是很好,沒想到輪我上場的時候

攝影大師 陳強奇(他堅持這個稱呼)掌鏡之下,竟然拍出了這張令人為之驚豔的照片

簡直就可以拿去給廣告商印刷當海報了!!!哇哈哈~~~   我爽!!!超美的啦~

你看看那個浴巾的綠和背景的藍,還有浴巾的弧度和我身體的弧度,還有我身體的曲線…

只能說,我這一生無憾了~~~~~~~

 

 

一哥也不甘示弱,又站在那拍了好久,才拍出這一張好一點的,但還是比不上我那張,呵

 

 

強奇也來,但是怎麼好像很勉強的樣子??哈哈  (你適合當攝影大師啦~乖~)




 

後來經過了一個超高的沙丘,不少人在那玩滑沙,我們手上沒有板子

於是傭兵強先生拿了車子的腳踏墊,想說搞不好可以試試

滑過沙的一哥當然是說,這不可能啦,你要拿平滑的表面才行

不過他們還是跑上去試看看了~  (右邊那個黃色的背影就是拿腳踏墊的一哥)




 

後來強先生用流利的英文(廢話)跟旁邊的媽媽借了他們的body board,

很順利的滑了下來,大約花了不到五秒的時間

 

 

然後很捧場的一哥,雖然知道腳踏墊不可能,還是很捧場的躺在上面試著要滑下來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啦!!他被卡在沙裡,還要自己用手在那划,

人下來了,腳踏墊還在原地,最後根本就是拿著踏墊用身體滑下來的…

(我看到這張照片,總會忍不住一直笑一直笑…

 


 

後來強先生還帶著蘇菲亞,兩個一起滑下來…可怕哦~~~~

蘇菲亞說,超可怕的,不過,好想再玩一遍…


 

我本來是和強奇一起上去的,可是當我爬到一半,回頭看時

我已經被嚇到爬不上去了,因為太高了…我的心臟跳個不停,眼淚已經快掉下來了(我懼高)

所以只好自己慢慢再用滑的下去,

倒是強奇也從上面滑了下來,他也說,超快超可怕的!不過很好玩

 


 

可憐的里昂,已經帶著板子到上面了,結果那個媽媽說,我兒子在等板子,我想要拿回來

所以里昂只好自己踩著沙下來,一點也沒滑到……口黏~


 

又到了晚上紮營煮晚餐的時間了,今天的晚餐還是泡麵湯,不過多了罐頭濃湯哦~

然後我也為了開那個罐頭把手指頭割傷了…



 

晚上當然還是沒事做,所以就和強奇在外面看星星,其實應該是很浪漫的

可是當你肚子痛,發覺要找個地方解決的時候,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我吃了酵素錠,所以才會有便意,終於可以把兩天的負擔丟掉了

可是附近…這麼空曠…唉…

於是找了一個小坡,叫強奇關掉手電筒,基本上是什麼也看不到的

這時問題來了,我是要面向大海,還是背向大海呢? 感覺怎樣都怪

強奇說:「屁股對著大海,海風一吹,涼涼的,就會刺激肛門,就會更想要上了哦!」

好吧,我聽了他的建議,沒想到,還真的哩~~~哈哈哈

很順利就給它解決了,雖然當下只想要趕快解決

但是事後想一想,能在星空下的海灘大便,還真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哩~~挺開心的,哈哈哈

 

 

又過了一個有海浪聲陪伴的夜晚

隔天的早餐,一樣有煎餅,再加上剩下的罐頭(最後一天了)

所以早上有罐頭義大利麵和罐頭燉豆子,吃的真飽~

 


 

下面這張照片看似平凡無奇,但是背後有個讓我笑翻了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在島上,是沒什麼東西可以吃的

但是當我們吃完了早餐,一哥突然抓了幾把旁邊的沙子丟到盤子上,然後說

這是Fraser Island的名產,胡椒草根

我整個人笑翻了~~~~~~~~~~~  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哈哈哈

這真的就是這個島上有的東西了…

 

 

之後我們就要往回程了,一路上,還是這樣的藍天,白雲、海浪、黃金海灘


 

卻在突然之間,我們發現了一樣驚奇的東西,讓我們這一趙更不虛此行!!

         丁  狗  !!!!!!!!

沒錯,就是丁狗,好開心哦~~~看到丁狗耶~~~~

感覺好像他知道我們要走了,出來讓我們看一下的感覺,真是太感人了啦…嗚~


 

最後已經到要搭渡輪的地方了,這就是我們的小小空間

 


 

到了對岸,我們想要找個沙灘讓每個人都可以開看看四輪傳動,

結果竟然看到小yaris也想偽裝成四輪傳動,跑來沙灘玩

想當然爾,被卡住了吧~於是好心的我們,就下車去幫他們,

這是這一趟旅行第二團被我們幫的人了耶~~我們真是好心人,哈~


 

這就是我開四輪傳動的樣子,我連離合器(clutch)是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方向和台灣的相反,我已經一年沒開車了說…

開的時候除了一直熄火之外,叫我打左邊方向燈的時候,我一打,雨刷開始動了起來!哈,

就說是相反的咩…


 

這一趟旅行其實很好玩,體驗大自然,原歸最原始的生活,

當文明消失的時候,大自然就顯得格外的重要和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澳洲對自然的保育和所有人對保護自然的意識,讓我很感動

例如,到處會有牌子寫,請不要留下食物和水,或是餵食丁狗及其他野生動物

因為當他們失去野性,變得要依賴人類的時候,也就是人類該撲殺他們的時候了

請讓他們保持最原始的樣子~

還有,所有人都會把自己垃圾帶著,等開到垃圾集中場的時候再一起丟,不會留在露營區

(露營區也不會提供垃圾筒),而集中場也會有鐵欄圍著,這樣動物就吃不到垃圾

就會繼續用自己的野性去捕捉獵物了~

 

這個島到現在還能這麼美,是政府和人民之間合作努力的結果

台灣也是寶島,應該要好好珍惜的,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持續享受這樣的生態美景~

 

 

為看完這篇文章的人鼓鼓掌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