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地,嚴重失眠~

跑去看了醫生,講廣東話的醫生用可愛的廣東腔國語跟我說

「少喝茶、咖啡,多運動,應該會有幫助的~」

而且他雖然有開安眠的藥給我,不過還是加上一句「我不希望你常常吃的~」

 

上次那個醫生叫我用鹽水漱口、多吃橙,我就乖乖漱口還買果汁來喝

這次這醫生叫我少喝茶多運動,我就真的晚上減少喝茶(我每天的水份來源幾乎都是烏龍茶,喝超多的)

然後想說多運動,嗯…應該要去運動一下,我想我會失眠應該是我太不累了吧~

於是常常去游泳的Angela這次就找我一起去附近的pool游泳~我就跟著去啦~

 

距離我上一次去游泳池游泳,應該有三年以上了吧~

當時還住中和,買了秀山國小溫水游泳池的游泳券,結果後來也沒用完…真是三分鐘熱度= =a

加上我超怕冷的~所以只要水是冷的,我就不下水

Angela一直跟我說如果三四點去會很晒,五點再去就好了,而且水也不冷,

到了那,嗯~~~ok啦,水還不算冰,比起bondi海灘的海水,暖多了(所以到海邊我也不碰水的…太冷了,即使現在是夏天)

我們分別游了起來,她已經是老手了,我則是對游泳池超陌生的,搞不好還會忘記怎麼游哩~

不過一開始游,倒也還好,還是浮得起來,只是一直換氣對我而言累了點,所以中途都會休息一下

水道是標準的50公尺,我游到後面的時候,想要休息卻發覺好像快踩不到地了,然後心裡開始緊張!

到了盡頭,真的踩不到!!!!我超慌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在踩不到地的地方游泳!!!

再加上上一次去衝浪時差點滅頂的經驗整個跑回我的腦袋,於是我緊張到覺得自己會浮不上來,手一直在那抓來抓去的

終於給我抓到一條跳台旁邊綁的繩子,我才得以浮出水面,呼~~嚇死我了

後來我變成緊緊抓著分隔線,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一直抱著,深怕又會沉下去…

這是我目前面臨到最大的挑戰!  克服深水!

我跟Angela說我很怕,心裡還打量著要不要爬上岸然後走回去,不要游回去了算了…

不過經過一段心理建設,我還是游回去了,而且這次是一口氣不休息的游了50公尺

我頓時有一種覺得突破自我的感覺(這麼點小事也這麼開心…太容易自滿了 

後來我總共游了五趟,慢慢的就比較不怕了,最後一趟的時候,我還整個人潛下去看看池水到底多出我的頭多高,大約一個手掌吧~所以我想應該是1米7左右,之後看到池邊有寫1.7,果然沒錯~

 

人愈大,愈了解自己怕的是什麼…

以前小時候還會想說要去玩高空彈跳,要去玩飛行傘什麼的,覺得真是酷斃了!

後來,我發現我玩十公尺的跳塔,或是玩遊樂園的自由落體時,簡直心臟就快停了,而且後來連坐電梯都會怕…

然後第一次浮潛,頭探到水裡往下看的時候,發覺水是那麼深,我整個嚇到背脊發涼,緊抓別人不放…

坐美麗華的摩天輪,看到離地面愈來愈高,感覺背是空的一樣,我嚇到眼淚掉出來…

於是,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很怕高…所以,那些小時候覺得很酷的冒險,算了吧~

我知道我只要想到那些過去的經驗就會龜縮的…所以就不要花錢去玩那些折磨自己的玩意兒了吧~

 

昨天很健康的游了泳,回家又跟強奇去打籃球,以為應該會很好睡的~

沒想到只換來很緊的小腿肌肉,睡眠沒有好到哪去~

不過,有運動還是好的啦~~~「醫生,我有乖乖聽你的話哦~我應該很快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