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Angela特地和我約了要來家裡做麵包

她說想吃巧克力的,剛好去年做強奇的蛋糕有剩下巧克力豆,再加上她有一大把蔥,

於是我們就決定,做兩種口味

這是巧克力豆子們~其實這個比較適合拿來做餅乾的樣子

 

巧克力麵包挺小巧可愛的

 

她動手做巧克力,我則是負責蔥麵包~

印象中,高中的家政課有做過”花捲”這個東西,當時的蔥就是加了一堆鹽和油

然後不知以什麼樣的方法捲起來的…因為忘了是怎麼捲的,所以我只好亂捲,

於是蔥麵包們都呈現快腸穿肚爛的狀態,也就是快爆了的感結~(其實有的已經爆了)

 

 

發酵了一陣子後,當然就真的爆出來啦…右下角那個最明顯,我還給它捏回去了一下

 

 

爆雖爆,但是烤出來還是挺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

 

 

而且以這個方法,蔥和麵包能夠充份的擁抱在一起

當你吃到蔥,同時也會吃到麵包,就像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境界一樣

再加上Angela從頭到尾沒停過的”好好吃哦!!””跟外面的一樣耶”(加上把麵包塞進嘴裡的動作)

我個人覺得這個還算是成功的啦~

 

 

不過呢,用這樣盲目的方法做下去,也不是辦法,基於隔一天我就要跟瑪姬姬去喝下午茶

為了讓她也吃吃台灣風味的蔥麵包,我開始上網看人家是怎麼做的~

然後研發了新的方法~就是,讓它們黏在一起吧~~

這是採用新方法做的,把餡放中間,我自己雞婆又加了起士上去

 

 

麵包長大後會黏在一起,不過沒關係,拔開就好了嘛~~我們吃到很多種麵包都是像這樣子的哦~

 

 

烤出來的結果也還不錯,雖然沒有很均勻,但這次有加蛋汁,所以比較有上色,光亮光亮地

 

內部看起來也是挺好吃的啦,不過,要趁熱吃是最好吃的時候了~

 

 

隔天拿了兩個給瑪姬姬,她因為沒吃午餐,所以很捧場地吃掉了一個,當下也說了一句經典台詞

”跟外面賣的一樣”  (很好,這句話就夠了)

但是呢,由於我的麵包不是專業作法,所以冷掉就會變硬,我個人還是建議微波後吃,才能吃出更好的風味啦~

 

經過這兩次的經驗,個人覺得,蔥麵包好吃又簡單,

於是強奇友人Harry的生日BBQ之前,我也想說來烤個蔥麵包送人家吧~

這次多加了培根和起士絲(用在pizza上的那種)

哇~~~看起來整個就是很專業有沒有!!!顏色也很均勻,料多又味美

 


 

於是忍不住,兩個人吃掉了兩個…都要去BBQ了還吃麵包佔空間…

不過沒辦法,剛出爐的烤麵包實在是太誘人了

不吃都會覺得對不起它一樣,所以一定要趁熱吃一下的…

 

從腸穿肚爛的蔥麵包,到花俏的蔥麵包,我覺得我整個就像打怪之後得到經驗值一樣

而且網路上有很多達人的分享,看了之後也覺得功力倍增呢~真謝謝那些人花時間分享

才能讓我們這種家庭主婦得到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