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東京!! 一定要吃什麼?????????

沒錯,就是拉麵!!!!

我連拉麵糖都帶回來了~~回到台灣想念拉麵的時候,我會吃一顆~  (辣棉~辣棉~~俺浩翔你~~)

 

所以,雖然我在台灣不愛吃拉麵(印象很差,沒吃到好吃的),不過基於上次去東京的經驗,每一碗拉麵都好吃啊~~~~所以我這次還是繼續在巷弄裡找尋美味的拉麵

第一天到新宿就吃了很便宜,好像才4、500yen的醬油拉麵

 

 

筍干好吃~~~而且我們好愛半熟蛋!!! 日本人真是半熟蛋達人!!!!

 

第二天晚上就吃到了傳說中"沒有人說不好吃"的一蘭拉麵~~~

本來以為問人大家應該都會知道在哪裡的,不過我們問了一個人,他又問了四五個人,最後一個大哥直接帶我們-------->走到對面,就到了!!!! 

裡面除了要排隊之外,還有等空位呢~~他們使用燈號來看位子有沒有空,很有趣

 

 

一蘭拉麵裡只有一款拉麵,但是你可以用單子選你要湯濃還淡、麵硬還軟、蔥蒜多還少,還有要不要叉燒之類的

我選的是湯濃度正常,麵要超軟、蔥超多及一點蒜,叉燒當然要囉~~~~ 所以這是一碗客製化的拉麵呢!

 

 

一送上來的時候,感覺湯都快結成凍一樣,超級濃的~味道很好,叉燒也超好吃~

重點是還有這個~~~~~~~~~~~~~~~半熟玉子

 

 

拿來的時候像是一整顆水煮蛋,所以上面還有食用說明哦~

 

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們兩個用筷套再註文了第二顆~~~  喜歡吃蛋的不要錯過哦~

 

第四天我們到池袋,再回去吃去年吃過的一家由中國人開的店,因為老張說他們的麻婆豆腐飯超好吃

而我,當然還是點了拉麵,不過這次是點味噌口味的,上面還有好吃的玉米哦~

 

 

這家的叉燒肉也超軟超好吃的,我一直覺得他們的豬肉很好吃,油脂的部分非常的有肉味和油香!

我們一個人點飯一個人點麵,結果變成老張吃麻婆豆腐加我的麵,而我則是吃我的湯配他的飯~

畢竟日本拉麵還是走Q路線的,對我這個喜歡吃爛麵的人來說太硬了點,而老張剛好愛吃硬麵,所以各取所需,剛剛好!

 

 

第五天千萬要吃到的就是~~~博多天神!!!!!!!!!!!!!!

在新宿,尤其是東新宿,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家的分店,但是之前我們都沒有空胃去吃,但是要離開了,即使拉著行李,也要再吃最後一碗拉麵!! 於是,博多天神,我們來啦~~~~~

 

博多天神的都是豚骨高湯的樣子,我點的是叉燒麵再多加一顆蛋

可是不知是因為太多華人來吃還是怎樣,他的蛋竟然是台式滷蛋而不是半熟蛋 (T_T)

叉燒也不像之前吃的那些那麼的軟和香,所以建議,可以不要點叉燒麵,點招牌就好了~

不過!!!!

好吃的來了!!

 

 

除了湯很濃之外,他的麵條和其他家不一樣,更細,而且加上了脆脆的木耳…  好好吃啊!!!!!!!!!!!!!!!!!!

口感很好,也很好入口,細麵感覺能吸上更多的湯汁,所以吃麵就很有味道~

我們兩個一邊喊著"好好吃哦" ,一邊努力吃,所以即使是有吃早餐的情況下,還是吃光光了!

 

 

而且是一個人獨立吃完一碗哦~^^     但是說實在,他的碗有比較淺的感覺,所以份量應該有小一點~

 

 

除了拉麵之外,don飯可以說是日本人的魯肉飯,到處都看得到

於是我們去吃了吉野家的牛don,加上半熟的蛋攪一攪,飯就變得好香好稠好好吃哦~

 

 

另外去上野的時候,我們也找到一家看似普通,但客人絡繹不絕,而且要站著吃飯的店

小海老don飯配上醬汁和半熟蛋~~~蝦子好吃,飯也是,所以也是吃光光囉

 

 

最近一直在找台北哪裡有道地的日式拉麵,因為日本的拉麵實在是太銷魂啦~~~

我是愛吃飯的人,卻對日式拉麵無法忘懷,所以去日本的人,記得要大口大口吃拉麵哦~!!

一定會讓你驚豔滴!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