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衝浪總是會讓我有很多想法
這次也是一樣…
只是發生的過程和以前不同…


雖然昨天是個超級大熱天
但是今天就變天了…狂降10度…


昨晚陪楊導去打撞球,
一直到凌晨三點多才睡
結果,4點25分就起床哦~~才睡了一個鐘頭
然後到安坑接了小童之後就往宜蘭的烏石港出發了


到達的時候大約才6點半多吧
我們在港邊看浪的時候,冷到不行…
我還開玩笑的說"乾脆去泡溫泉好了,呵"
不過,來都來了,怎麼能不衝一下呢~


我們在藍洋混了很久
外面又冷又下雨,
我一直不確定我們有沒有要下去
直到小童說"走,蔡子,去換衣服吧~"
嗯,我知了,怎麼樣也要去衝就是了


其實換上防寒衣之後就不太覺得冷了
於是我們還是下去了


一開始我們是到之前每次去的那個沙灘
可是今天的浪太亂了
我幾乎沒出去幾次就一直被打回岸邊
所以後來我們就換了個地方


後來去的那個沙灘我們並不熟
但是那裡的浪看來並不大,而且到很岸邊才開花
所以也沒衝到幾個浪
然後我就想,好吧,那趁現在玩看看短板好了


於是就和楊導交換板子玩
但是短板我實在沒什麼安全感
後來就跟楊導換了回來


事情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了問題…


因為我們是在海裡換腳上的綁繩,
然後浪馬上又來了,
所以我就很快的隨便黏了一下
然後就又拉著浪板走了出去


在走的途中,其實我有意識到綁繩好像太鬆
所以環很大,
感覺像要從腳上溜走一樣
但是我卻沒有停下來重新黏
因為海水已經快到我胸了,浪又一直來
所以我就還是往前走


沒多久
來了一個大浪,我被打了一下之後就整個人摔進海裡
可怕的來了…
我踩不到地…


因為我並不會抬頭蛙之類的泳式
所以只要是踩不到地的地方,我都會很害怕


於是我一直往下沉
然後我的腳就拼命往下踢,
希望能讓自己浮上來一點…


"為什麼這次我浮不太起來 ??"


接著,很直覺地把手往下伸要去拉我的綁繩
抓了兩三下…抓不到???
我的浪板呢???


一個浪一來,我又沉下去了…
拼命吸了一口氣,卻也喝了大半口的苦鹹海水
再次上來時,我看到我的浪板已經離我差不多有三公尺遠了
然後,綁繩在也浮在海上,不在我的腳上!!!


我第一次感到那麼緊張……


我踩不到地,我浮不起來,
我一直被浪打到往下沉,我吸不到空氣,
有沒有人看見我啊?????我真的很害怕…………………!!!!!!!


我會不會就這樣一直漂到外面去了??
在那一瞬間,
我的人生並沒有在我眼前閃過
只是閃過了一個念頭"我還有多少口氣??"


因為被浪打進海水裡時,其實都是沒做好準備的
所以我肺部空氣並不多
再加上踩不到地,我不知道我會沉到多底…
也不知道,這一口氣,撐不撐得到我浮出水面??


這一段時間是我最害怕的時候……


後來,我邊吃水邊踩水,也邊找楊導和小童的身影
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人來
我很有可能就一直在這載浮載沉…一直到……


還好
我看到楊導在岸邊,
而他似乎也正在看著我
"他知不知道我需要幫助啊??"
距離那麼遠,用叫的一定聽不到
於是我每次浮上來,就用力地在頭上揮舞著雙手
他似乎看到了,於是往我這方向趕緊走了過來(在海裡,再快也只是走的速度,呵)
這時其實我已經放心不少了
至少有人會往我這來了…


然後,我也開始試著要往岸邊游去
我深吸了一口氣,潛到海裡往前游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裡睜開眼睛…原來並不難…
但是我怎麼游,卻一直覺得我似乎沒有往前的跡象


楊導說,他看到我浮浮沉沉的,然後愈漂愈遠…
是吧…我覺得每一道浪好像都把我又往海裡又捲了一點
他說,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超緊張的時候
當時心想"害啊…發生事情的話怎麼交待…"  (呵呵)


還好,我後來偶爾可以踩到地了,於是我可以用力地跳出水面
心裡也覺得輕鬆了點
但是我還是很擔心我吸不到氣
於是每一次張開嘴時,又被狠狠的灌了好幾口海水…


慢慢地,楊導愈來愈接近我
我也愈來愈放心
他抓住了我的板子之後,往我這推了過來
一直喊著"不要緊張"
我也回"好",
我想,我是真的沒那麼緊張了


倒是他,這是他第二次覺得超緊張
他說,他推著板子來的時候,水也深到他踩不到地了
然後看到我人又沉了下去
他很害怕這一沉就看不到我浮上來了…
他只好拼命的一直往前…


還好,我的確不太緊張了,所以努力的抓住了他推來的浪板
他也抓住了我,游回踩得到地的地方
我們才整個脫離了危險


走回岸上的時候
我像是好久沒吸到空氣般地大口大口的吸著氣
口也因為喝了太多鹹水而覺得渴,大口大口的喝著水

(我發覺,喝太多海水,會肚子痛…ㄜ…)
小童也走了回來,說他有看到我出事
只是他人在OUTSIDE,根本來不及回來,還好我沒事了


對於給他們兩位造成這樣的麻煩我覺得很抱歉
休息一下之後
小童說要幫我"處理"一下,要帶我到外面一點
其實這個沙灘有一個大鴻溝,過了之後就又很淺了
而我就是在那個鴻溝出事的…
我拒絕了
我決定還是先玩"俗辣浪"就好了,
因為我後來只要水一到我大腿附近我就不敢前進了,呵,俗辣…


我其實自己還在想:
我會因為這次這樣而以後不敢玩衝浪嗎??
後來我想到電視上那個被鯊魚咬兩次的SURFER
他還是照玩
那我幹嘛給自己什麼藉口…
害怕只是自己去想的
不想就不怕了


所以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我沉在海裡的感覺了
也許我潛意識已經把這些藏起來了
雖然我開車時一想到整件事還是心有餘悸
但是現在,我寫下來,把這個當成是個教訓
因為我從這件事當中,又有了很多的想法………
寫出來就太繁瑣了,也很難讓人懂…
自己經歷過這種事,才知道……很多…的感受…


但是,後來發生有點奇怪但好笑的事…
我去皮膚科都會習慣地用他們的血壓機量血壓
今天也不例外
我把手放進去,按了開始之後
血壓從100多一直降,
通常到50幾就會停住,然後跳出脈博、收縮壓和舒張壓的數字
結果,數字竟然沒停,一路降到了…0
然後,三種數據都沒出來…奇怪
過了幾秒,機器又重新充氣了
重新從100多又再降…還是一直到降到0…
沒多久,機器竟然又重新充氣了
我覺得不對勁,就按下緊急停止鈕…
然後當時出現了一個很可笑的想法~~~~
"竟然量不出血壓???該不會,我已經死了吧??"
"可是剛剛做的事,講的話,都很真實啊……"
當然,我馬上就反駁了我這個可笑的念頭,哈哈~~~~
於是又再重新量了一次
呵,還好,雖然只有82/44,但是至少有血壓,哈哈
我真是白痴,竟然會有那樣的想法……呼~好險還活著,呵呵~


ANYWAY, 寫了這樣落落長,
其實是希望,大家能珍惜你還能呼吸的每一個瞬間


也想了很久要不要寫出來
因為這樣寫,一定就會有人開始擔心
然後叫我不要去衝浪之類的
不過人生本來就會遭遇很多的事情
不能因為擔心,就什麼都不去做吧??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衝浪,繼續做我覺得可以去做的事
但是,會更小心一點的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因為這事,也更成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