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的前兩個月,我工作地方的agent,來雪梨快20年的 Peter就已經跟我說過
"NANA,你很幸運啊,雪梨很少下雨的"
 
沒多久,冬天了,雪梨正冷
我老闆George也說
"哇,我來悉尼這麼久,今年最冷了…以前從來沒這麼冷過的"
 
的確,冷的時候真的會冷到靠北…邊
期待著9月的來臨,想說春天應該正式來了吧 ~~~~~
 
9月1日,9月2日,春天還真的發威哩,熱的要命
我只不過去city走了一下,
隔天我整個臉黑了大概有5個等級
想說,ya~~要開始變熱了…
 
沒想到,天氣竟然給他轉陰了
有一天晚上,竟然還打雷下起大雷雨(我自己稱之為"春雷")
然後從那天下雷雨後,天氣就又恢復成陰冷的天氣
要嘛就是下個大雨,
就嘛就要一沒雲,天空又晴得不得了,
不然就是太陽跟雨一起出現,然後我看到了來雪梨的第一個完整大彩虹
這對雪梨的人來說是很不尋常的
 
剛剛,雨突然又大到個不行
我聽到我的老闆和另一個agent的對話,我個人覺得很經典
George : " 哇~悉尼好久沒下過這麼大的雨了吧…"
Charlie : " 一百年!!"
 
這些已經在澳洲待了一、二十年的人,
說出了這樣的話,讓我真的覺得,雪梨今年天氣很異常(上個月還下冰雹哩)
 
如果要用加油添醋的方法來說這件事,
我會說
"在雪梨當了100年的冬神退休了
去年換了一個新的冬神,
新的冬神因為年輕,所以發揮了老冬神無法比擬的威力
可是春天來了,
該他走的時候,他卻不甘願一年就只出來一次
於是春神才剛出來跟大家揮揮手,冬神就跑出來鬧事(小孩子不懂事啦)
兩個在那擠啊推的,一下出太陽,一下又冷得要命
推擠過程中又撼動了附近的雲層,搞得一下雨,一下停…"
 
剛剛下雨下到都淹水了,現在大太陽又出來了…到底是叫人家怎麼穿衣服啦…
不過我很幸運,來澳洲的第一年就目睹了奇特的天氣~lucky la~~
 
上班實在太沒事做了…亂寫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