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龍潭

媽一直希望我就留在家裡睡一個晚上

明天她會載我去搭車…

 

雖然口頭上好像說ok

可是到了十點多

我發覺我還是一心想回台北溫暖的床

所以狠心地跟媽說我要回去了

 

外面下著雨

其實溫暖的是家裡

而且媽媽幫我舖好了床

跟我說她會睡在我旁邊

但我卻因為習慣了台北的房間

拒絕了…

 

我快速地和她道別

她嘟嚷著:「現在都這麼晚了,到時坐不到車怎麼辦?」

「舖了毛毯床睡起來很舒服的,而且很暖啊!」

「反正你明天又不用上班,明天我再載你去搭車就好了啊!」

「你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啊,我明天11點再去上班」

 

我真不孝!!!

聽著她說這麼多話

我知道,她只想讓我放心的睡一個晚上…

而我卻把我的理由當作比她的理由還重要…離開了…

 

她只不過想要我在家睡一個晚上

只不過想要我多留一會兒

也許是擔心時間已經太晚

也許只是想重溫一點記憶

也許只是想再跟我多聊一下

也許只是想要一點照顧我的感覺…

也許,只是希望我把"這裡"當作"家"…

 

我知道,我一向太獨立

連讓他們照顧我的機會都不給

有個學姊對我說:「當你的父母真沒成就感」

是啊……

有時我其實只要當個依賴父母的小女兒就好了

為什麼我不去做????

 

我很擔心我會因為這個晚上而後悔

事實上,的確有點後悔…

希望我還有彌補的機會…

 

請讓我,給妳照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