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的時候,我把握還沒有真正冬天的天氣,盡情地往海灘去~

雖然天氣有點冷,我得穿上羽絨外套躺在海邊,不過雪梨天空那放肆的藍和沙灘那燦爛的金讓一切都顯得值得~

SAM_1233.JPG

通常我的一天沒有特別計畫,想待多久就多久,看看書,喝喝咖啡,跑跑步~~~ 看到有趣的地方就進去~

有天我在Bondi 上完廁所,想說來這麼多次,有個角落我還真沒去過…就往那方向走去~

看到有張紙上面寫著"Bondi Pavilion~~Free Admission" ,既然是免費的,我就進去看看吧~

進去之後,看到不少的畫,但只看到兩個老爺爺,我對他們笑笑,其中一個爺爺過來跟我聊天,他是Elfim

SAM_1254.JPG   <----Elfim帶我去他的畫室

 

另一個完全不會英文的爺爺,就是這個展的畫家,叫Slava

他們兩個都是俄國人,Elfim很努力地想要告訴我Slava每幅畫的意思,而我也被他的畫風和有故事性的畫所吸引

SAM_1234.JPG

這幅有關亞當和夏娃的畫,Slava說,他是右邊那個害羞的亞當~

後來畫展的開幕式我也到了,這是Slava和他女兒 Ellen(右邊的女性,小提琴家,跟Elfim學畫畫)的聯展,

Slava上去後,很激動地說:「十年前我動完心臟手術後,我差一點死掉,但是在那個手術後,我的耳朵開始會聽到神的聲音,

我把這些聲音寫下來,變成了一首一首的詩,而我也開始畫畫。」翻譯講完這段話後,他就很酷的謝謝下台了!

SAM_1327.JPG

一個沒學過畫的人,在手術後會寫詩會畫畫,這真是太奇妙了!! 印證了很多曾經濱臨死亡的人回來後會有獨特能力的事情!

之後我們慢慢地、仔細地看Slava的畫,其中有很多幅我已經聽過故事,也懂他的畫要表現的是什麼了,

但有一幅我還不了解,這一幅不像其他的用色是繽紛的,而且很明顯可以看出他畫的是他的神

SAM_1339.JPG

我請Elfim幫我問Slava這幅畫的故事,Slava很激動的講完後,Elfim說他說得太快太多了,他跟不上,於是幫我們找了文化局的代表,

在她一句一句說完這幅畫的故事後,她一轉身離開,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沒有鼻酸,因為不是難過,是一種自然的…從內心裡的感受滿出來了,滿到眼淚只能掉出來的那種…

我想,用"感動"來形容好像太淺了…但我也找不出其他的詞了。

 

她說~~~~這故事是在講一個男孩,很愛很愛一個女人,那女人年紀比他大,曾經告訴他許多故事,

可是那女人為了賺錢,到了很遠很遠的城市去,

他很想念那女人,但是當他再看到那女人時,竟然是看到她躺在地上,週遭是警察設置的警備線…她死了,死在街頭…

男孩很傷心……

他覺得,世界像是一個牢籠,他被困在這個世界裡,他所能見的只有一道一道的牆和枷鎖…

但是有一天,她想到女人跟他說的故事,那女人說,go out and see the world 

於是他走出家門口,往天空一望,他竟然看到神把一道一道的牆和枷鎖推倒,

神的手上拿著一個小地球,對他說:「你們把這個地球弄成了一個牢籠,人們活在這裡充滿了痛苦,

現在,我要給你們一個新的地球,它這麼的小,這麼的純淨,you should take good care of it 」~~~~~~~~~~~~~~~~

SAM_1341.JPG  

 

強奇不了解,為什麼我會感動到掉眼淚…加上這個故事並不是那麼的通順,其實我也聽得有點迷迷糊糊的…

可是當我聽到神要我們好好照顧地球時,我知道,這是一種訊息! 

Slava透過畫來傳達這個訊息…世界各地的很多事情在傳達這個訊息,連地球自己都在傳達這個訊息了!!!!  怎麼還有好多的人沒有接收到呢……

所以這個訊息,觸動了我的心~

 

當我跟Elfim 說我被這幅畫感動的時候,他問:「你要怎麼照顧這個地球??」

我說:「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希望能讓地球充滿了愛…所以我一直散發愛的訊息出去」

他笑了,一種會心的笑…我知道他懂,因為我散發出的愛他早就接收到了…  所以我們才會有如此奇特的相遇,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