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我們在計畫行程的時候,遇到希臘時有相當大的阻礙

加上希臘是我妹的夢想,我怕我們如果很喜歡希臘,而想待久一點的話,行程想要靈活一點,於是就索性不訂希臘之後的機票了,

來到這裡之後才發現情況比想像的更複雜……

 

本來我們想去埃及的,可是看到外交部發佈橙色警戒,加上一大堆人跟我們說埃及人多會騙人多會騙人我們就縮了決定不去

那麼不去埃及的話我們要去哪呢??

 

想去哪不要緊,重點是要怎麼去……

第一,雅典的交通幾乎天天輪流在罷工一下公車,一下捷運,一下計程車

第二,原本依照我們前一個多月的經驗,各國之間應該有互聯的鐵路或是coach,但是我在網路上實在找不太到,乾脆直接問當地人

今天問hostel的工作人員,他說,希臘在今年2月切斷了所有到國外的鐵路和coach,因為國家要節省支出,只剩飛機和渡輪可以離開這個國家,而渡輪也只能到義大利……

 

昨天半夜回到hostel,已經沒有力量上網找資料了,今天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查從雅典離開的飛機到哪最接近我們想去的地方,而且去哪最便宜

不誇張,從開始討論開始找資料到打電話訂完票,大概花了4個小時以上我快累死啦!!!!!!!!真的是心力交瘁……

讓我有一種逃難的感覺,彷佛我在想盡辦法逃離這個國家一樣,是的,沒錯可以這麼說

因為連貴的要命的機票我們都像是用搶的一樣!! 原本72塊的剩一個位子,但是網站現在不能刷卡!!於是打電話去,他說要買86塊的,什麼??! 72塊的賣完了?!

而且加上稅和服務費,共要127歐左右,比網路上又貴了10塊耶

算了,我還是再試看看能不能線上刷卡好了

又不行!!! 馬的,再打去問!!

什麼!!?? 86塊的也賣完了,剩下112塊的! !我這麼有錢的話我需要坐便宜航空飛到小島再飛到本島嗎?? 

掛掉電話後和我妹再討論了一下好,那我們訂後天的72塊的好了,明天在這再住一晚好了!

再打去訂,這時已經不管他說多少了直接說我要訂,72塊加上稅加上服務費,127歐就這樣沒了就算心在淌血 這時也要狠下心來把信用卡號交出去

對,我真的想逃離這裡…!錢拿去啦……T_T

 

等到訂完機票,再訂了一晚上住宿後,我真的頭暈眼花,連早上吃的超飽早餐都差不多消化了

於是我們出發往Central market想去找看看有沒有中國雜貨店可以讓我們補一點泡麵等走到時才想到今天是星期日什麼都沒開

但是愛做生意的華人應該會開店吧結果一間也沒看到

好吧,那我們還是認命地去吃我們愛吃的希臘沙拉吧…(這時就開心點了,雖然已經快餓昏了…)

 

而且我發現我的右小腿前側在走了一段路之後都會有隱約的疼痛,

之前喬伊有提醒過我,不要太操,像她之前就旅行到關節受傷;

在羅馬的時候也遇到一個台灣人,她說他的腳踝在一次長期的旅行中受傷後,現在只要一走久就會痛

我很怕我的腿也有永久性的傷害,所以,在這多住一晚,其實對我應該也不錯,

雖然雅典無聊了點,但至少這個hostel還算非常的舒適,那麼,我就安心地再住一天,後天再進行逃離希臘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