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

 

在確定要出走去旅行後,我就開始想,我不想要自己一個人去…那麼要找誰跟我去呢?

有一次開車載我妹的時候,我跟她提到了這件事

她說:「我也超想去旅行的啊! 只是我沒錢!」

我又像被當頭棒喝了一樣,想也不想地就說:「錢我借給你,你跟我去!」

她:「真的嗎?」

我:「真的啊!!」

她:「那我可以分期付款嗎?」

我:「可以啊!! 無息分期!」

解決了她的錢的問題,我的旅伴的問題後,一切都明朗化了~~~

於是我們開始很具體地討論了起所有的計畫

從金錢、時間到辭掉工作…等等

在那一刻,我從沒有那麼確定地感覺這是可行的!! 對,這是可行的! 而且一定要行!!

 

我妹是個完美的旅伴~對我而言,

我們小時候感情很不好,相差5歲讓我們有代溝之外,也一直沒什麼相同話題好聊…

我國中時,她才小學二年級,我上大學時,她才國中二年級,小時候我跟我妹幾乎不講話,因為我總覺得她超幼稚,都不會替別人想…長大後才明白,她當時真的還不到會替別人想的年紀,是我太苛求了,一個10歲的小學生,怎麼可能懂一個15歲國中畢業生的想法???  所以我們總是很疏遠,甚至明白一點地說,我們感情很不好!

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她也高中畢業,她是個18歲的女孩,而我還尚未是個女人的時候,我們之間慢慢有了共通點,會聊點女生的話題了,再到我開始工作,她也開始半工半讀,很拼命地賺錢,我偶爾回家時還會跟她交換一些生活上的心得。

她第一次出國想去泰國,剛好我也想出國,於是我們就一起跟團去玩,整趟旅行都非常開心;去年她在MSN上說想去世博,我們又趁這個機會一起出國,

今年她在工作上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我找她一起去長灘島,我們去了11天,更讓我覺得我們兩個是超適合的旅伴!!

我不會的,她會;她不行的,我行!

 

這次歐洲之行,我們也合作地相當完美~

我是GPS、她是小祕書~我找路、她記帳

我是馱獸、她是銀行~我背重物、她帶錢

蔡子說:「如果沒有我,我妹每天不知會迷路到哪去」

柚子說:「如果沒有我,我姐可能所有東西都會不見」

我們同樣樂天,同樣好相處,所以過去旅行都沒有出現意見相左而吵架或是不歡而散的情形,

這次的長途旅行,更讓我確定了”我妹是我的完美旅伴”的想法,

回到台灣的那天,我在飛機上跟柚子說:「我們好厲害,一路上都沒有吵過架耶!!」

柚子說:「對啊!!!也許我們天生下來就是要當旅伴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