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

 

在一開始決定去歐洲後,我就打定,我不當酷炫的背包客,我要拉行李箱!!!

坐火車時放在前方就可以了    

其實是因為,6年前我就曾經買了一個超大的背包帶去澳洲,然後去布里斯本的時候就是背著背包去的,

那次的經驗讓我學到…揹背包真的只是比較酷,並沒有比較輕鬆啊!!!!

尤其我個子又不高,背上背包後,整個重心往後倒,所以走路的時候就要彎著腰走才能平衡~

Coen開玩笑說:「所以背包客都要後面揹一個背包,前面再揹一個背包來平衡呢!」

沒錯,如果大家有看過很多國外的背包客的話,他們通常不只一個背包,至少會有兩個,小的應該是平常外出的時候背的,會背在前面,

更甚者,會有人左右手還要拿著別的東西,例如睡袋、桶裝水、睡墊…等

所以當背包客在移動的時候,全身家當都背在身上,其實還蠻狼狽的…

 

但是揹背包還是有好處~例如遇到沒有電梯的旅館時…

例如沒有柏油路時(未開發國家或高山區),例如樓梯很多時(如聖多里尼島、策馬特)…

而我要去的是已經高度開發的歐洲國家,我認為應該都會是好拉的路,所以經過嚴密的計算,我決定要拉行李!!

(一個日本人就稱讚我們說:果然是作事很有效率的台灣人!)

 

而行李要怎麼帶呢??  

我們的計畫是,帶一個很耐拉的行李箱,再搭配我們從長灘島帶回來的"裝備袋"

裝備袋1.jpg  

因為裝備袋是用像塑膠線一樣的材質做成的,非常耐用,而且捲起來之後很不佔空間,重量也很輕,

很適合海灘或是水上、水下活動時使用,因為完全不吸水、不卡沙也不怕髒~所以我衝浪時也是帶著這個袋子,

如果行李太多時,我們就會拿出裝備袋把一些體積較大但較輕的東西裝進去,再放在行李箱上,這樣還是可以用拉的。

 

另外,我們也常常會把大行李寄放在旅舍裡,然後帶著輕便行李去別的地方住個1、2天甚至到10多天都行,

例如,我們住Eindhoven時就只帶輕便行李去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住2晚


 

從上面的影片又可以知道裝備袋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一目瞭然!!!

要找什麼用看的就好了,不用翻!!! 

 

我的背包也是在長灘島那時一起買的,雙層的網線,作工很紮實,所以背了三個月上山下海後還是好好的!

而且我也很大方的揹這個背包在旅人聞風喪膽的巴塞隆納或是羅馬遊走,

因為我的背包裡就只有放水、食物、衣物…等看似不值錢的東西,我想小偷一看到背包裡的內容物,應該就直接跳過我了吧~這也是一種心理戰術呢~~哈哈哈

我的後背包.jpg  

不揹時塞在行李箱裡也幾乎不佔空間,不增加重量呢~~

行李1.jpg(背包在左上)

又例如~~~

我們在雅典Athens的時候把大行李寄在旅舍裡,然後只帶輕便行李去聖多里尼島 Santorini

我們在布拉格Prague的時候把大行李寄在旅舍裡,然後只帶輕便行李去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

我們在巴塞隆納Barcelona的時候把大行李寄在旅舍裡,然後只帶輕便行李去格拉納達 Granada

 

特別的是,我們在瑞士的時候,把大行李寄在蘇黎士Zurich,一寄就寄了12天,

也是只帶輕便行李去了策馬特Zermatt、因特拉根Interlaken、伯恩Berne和Gryon~~

帶著輕便行李  

別看這兩個包包不大,裝的東西可多了,可以裝一台電腦、盥洗用具、衣物、水壺、食物…(我們有一堆從捷克買的便宜食物,預備了大約10天的量,連湯碗我們都帶了!! )

食物備品  

 

我們就靠這個裝備袋和我背包裡的衣物上少女峰???!!!  沒錯!!

其實為了旅行方便,我們在轉換城市時,也會把可以穿在身上的衣服就穿著,減少提袋的重量,

等到坐上火車後,就可以把外套或是裡面的衣服脫下來,還可以當成靠墊呢~

 

就算是坐火車時要帶著大行李也不成問題~

如果附近沒有行李放置架,就這樣放在座位之間吧~也可以看好自己的行李~

坐火車時放在前方就可以了  

 

不過!!!

拉行李箱也是會遇到讓人想罵髒話的時候,

例如,巴黎的地鐵~

法國的地鐵沒電梯    

(由於很早開發,所以很多地鐵沒有電梯)

 

例如,馬賽火車站門口~

偶爾會遇到這種狀況,但後來我們才知道後方有電扶梯馬賽火車站前    

 

應該看得出樓梯有多長吧~~~~

 

本來我們並不想這樣拉下去的,因為覺得這麼長的樓梯沒有電梯實在太沒有道理了!!??

所以在那裡想了很久、看了很久…

一直到看到三個奶奶從樓梯下爬上來,其中有兩個奶奶一起抬著一個不大不小的行李箱,

很慢很慢地,一步一步地抬著行李上來…

看到這一幕,我們就想:「果然沒電梯!!!!」 不然這三個奶奶怎麼會不坐電梯呢??!!

老人家都這樣上來了,我想,我們走下去也是勢在必行了! 

於是下定決心,就慢慢扛吧~~

還好走到一半的時候遇到了一位台灣留學生幫我們拿了其中一個行李箱,還一起走去了旅客中心,感謝啊!!

 

不過後來我們離開馬賽時才知道,原來車站後方有別的出入口,那裡有電梯!!!

奶奶們…你們下次別扛了啦~

 

 

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慶幸自己是拉著行李箱來的,因為真的省了很多力…

而且一個行李箱搭配一個裝備袋在坐歐洲境內廉價航空時也很方便,

行李箱控制在15公斤以下先check in,這時裝備袋就可以裝體積小但重量重的東西~

因為通常帶上機的行李有體積限制,而裝備袋沒有硬硬的外殼,所以如果真的被抓去查,也應該可以硬塞進他們的行李量殼裡,上面雖然有寫限重10kg,不過我沒看過有人被抓去量重量~量體積的比較多~

行李限制  

 

這樣就至少可以帶25公斤的行李啦~~然後再把一些衣服穿在身上就沒問題了!

 

 

當然,如果下次是要去比較落後的國家,我想我還是會乖乖揹上背包的~畢竟在石頭路上拉行李可不是好玩的事了~所以,因地制宜囉~

 

最後我們從德國搭車去維也納坐飛機時,我們的行李可是超整齊的呢~而且至少有一半是戰利品~~

IMG_3447.jpg 

 

以下這張看得出我塞了幾雙鞋子嗎?? 

IMG_3448.jpg 

全是鞋子,那衣服到哪去了呢??? 

嘿嘿~~都被我捲一捲塞到鞋子裡面去啦~~這樣是不是超級利用空間的呢!!

而且因為是硬殼行李箱的關係,所以不用擔心真皮鞋子在運送時被壓壞呢~~也不用怕乳液被擠出來~

 

 

以下是柚子的行李,他把Camper的鞋盒留著,就可以當做隔層,在裡面再放東西了,也是不錯的方法~

IMG_3449.jpg IMG_3450.jpg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