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朋友給了我一盒百分之百的土鳳梨酥,說是他哥哥在台南關廟附近用關廟產的土鳳梨做的,

雖然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個很愛吃鳳梨酥的人,因為不喜歡外面粉粉的,裡面的餡黏黏的,而且只有甜味,根本沒有鳳梨味嘛…

可是如果每次想說「為什麼鳳梨酥沒有鳳梨味?」

自己的腦袋就會出現另一個聲音回答:「馬桶裡也沒有馬啊~~長頸鹿美語也不是長頸鹿來教啊~~」(老笑話)

所以「為什麼鳳梨酥沒有鳳梨味」這事我就不去思索了,想說也許只是因為他的外型像鳳梨吧~就像菠蘿麵包的名子由來是香港人的鳳梨叫做菠蘿,而這種麵包的外型像菠蘿,就叫菠蘿麵包了嘛~~

而去年剛好有個新聞說鳳梨酥的餡都是冬瓜餡,就跟更相信鳳梨酥只是因為外型像鳳梨罷了…方方的、黃黃的,應該是這樣對吧~??


從歐洲回來後,我看了一本書,叫做「棄業日記」,作者"買買氏"就是因為收到一盒土鳳梨酥而激起她想要到台灣各地找真正好而且用心的農產品的想法,我才知道,哦~~有"土"鳳梨酥這種東西啊!!!

直到拿到了朋友送的鳳梨酥,打開來的時候,看著那個形狀…

想到了我和柚子在雅典的一段故事……笑了!

然後吃下我的第一口土鳳梨酥……嗯~~~鼻有點酸…原來,鳳梨酥可以這麼好吃!! 

原來,好吃的鳳梨酥皮是酥脆的,餡是一絲一絲的、酸酸的鳳梨餡,而且不黏牙!

結果,我一次把三個口味都吃了!! 要不是怕胖,我應該會繼續吃下去~

亞麻仁土鳳梨酥 

  (這是亞麻仁+洛神,很養生)

米麩土鳳梨酥 

(皮是加米麩做的土鳳梨酥)

 

撥開來發現,真的跟外面的不一樣哦,不是冬瓜糖也不是一團軟軟的糖,是一絲一絲真的鳳梨纖維!

也難怪"買買氏"會為了土鳳梨酥放棄工作了…




至於在雅典發生什麼事呢??


我們當初在出發去歐洲前,因為計畫到希臘的時候,遇到船、飛機、路線的問題,

所以我們索性只把飛機票訂到飛到雅典就結束了,

心想,反正到那之後再看接下來要去哪個國家再說,一定有辦法離開的嘛~

於是我們在雅典待了兩天後就坐船去聖多里尼島,從聖多里尼回來雅典之後,就想說要找像Euroline之類的巴士坐去別的國家,或是坐火車什麼~

結果!!! 因為希臘歐債危機的問題,他們把對外的交通全部都縮減了!! (我們問旅館櫃台才知道)

 

所以離開希臘的方法就只剩坐飛機~(很貴),不然就是坐船到義大利或克羅埃西亞(只有這兩個國家可選擇)

我和柚子知道這樣的情況後,上網查了很多資料,衡量之下,我們決定坐飛機去維也納…因為這是最便宜的點~

原本我們是要從維也納飛回台灣的,所以本來不打算先去,但是也沒辦法了!


於是我們在hostel裡花了大約半天的時間在處理訂機票的事,終於處理完的時候我們發覺我們還要在雅典多待2個晚上,既然這樣,那我們去採購一些"中式"的食物吧!!

我們去聖多里尼島的時候,是帶輕便行李去的,所以都沒有機會自己煮東西

只要太長的時間沒吃到飯、沒喝到湯,我們就會覺得……很空虛!

不知道是因為胃的空虛還是心的空虛,反正就是想要吃麵~~飯~~湯~~~~啦~~~~~~


所以我們上網找加上問人,知道有一區有華人商店,於是我們就出發啦~~~~

走了45分鐘~~才發現~~今天星期日啦!!!! 什麼都沒開!!! 

沒關係,我們不放棄,明天再來!!!

隔天我們又走去同一個地方,在Athinas大道上靠近Plateia Omonoias的地方有肉和果菜市場哦!!

我們先去肉市逛逛,除了被來希臘工作的中東和北非人搭訕後,也被一顆顆放在箱子裡的羊頭嚇到了!! (沒有皮的)


希臘市場1

 

 在我們中間,雞腿下面就是羊頭~~我們本來有拍特寫的,後來回來再看的時候都覺得可怕,於是就刪掉了~

其實還有看到半隻羊掛在上面,或是整隻的兔子,但是都因為太可怕,所以沒拍… (阿彌陀佛~~)



後來終於找到了在這一區唯一的華人雜貨店,本來我還很懷疑…因為實在是…太陽春了吧!!!

雜貨店應該要有一堆雜貨吧???可是這間店只有兩排貨架,還有地上放一些商品…連康師傅也只有一種口味…

嗚…住這的華人好可憐啊~~~

嗚嗚~~~住這的台灣人更可憐啊~~~~~ 幾乎沒什麼台灣的東西,有的話也是貴死人啊!!!!

連麵條的選擇也不多…

但是!! 為了怕以後又遇到找不到中式雜貨店的情況,我寧願在這多買一點~

於是買了好幾包泡麵、一些麵條~~~

離開之前,看到了這個!!!! 

IMG_2647

 

雖然我在台灣完全沒看過這個東西(應該是做外銷的,上面英文字和外文很多),不過!!! 他是台灣做的!!!

而且又像鳳梨酥!! 哦~~我思念的台灣味~~~~~於是我們就買了!!而且要很珍惜的吃!

要不是因為我當時血糖低,我妹怕我昏倒在路上,不然我也不會一次吃兩個

雖然,它跟我印象中的鳳梨酥一模一樣,「外皮粉粉的、裡面餡黏黏的、只有甜味」,而且,哪來的荔枝味啊???!!

但是,能在國外,尤其是旅行了2個月後,吃到這種帶有台灣符號的甜點,還是讓人感到心滿意足啊~~~

來回走了快2小時才買到這些,也算值得啦~~~

 

後來到了維也納後,我們才能用在雅典買的麵條~~加上從英國買的老干媽還有後面那包Jeff給的雞粉…煮出至少比較接近台灣味的麵~

IMG_6015

IMG_6016  

( 噹噹噹噹~~~~自己煮的麵)

 

 

當然,珍貴的"台灣酥",也被我們好好的從希臘帶到了奧地利,在台灣味湯麵後,喝杯Rose,配上甜點…

如此得來不易的享受,在別人眼中似乎沒什麼好講的,

在我的心中,卻有許多酸甜交錯的感受~~

IMG_2695

 

 

 

最後,

還是要謝謝朋友送我的這一盒土鳳梨酥,讓我體會了這種讓台灣人會魂縈夢牽的道地美味

原味土鳳梨酥 

  (原味的土鳳梨酥)

請大家多多支持「奕佰芬」的土鳳梨酥!!!

因為是剛創的品牌,好像只能打電話去訂的樣子


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二段472號

電話06-2391969

傳真06-2391970


超好吃的啦~~~祝你們大賣哦~~~~~~~~~~(寫完這篇又想要吃鳳梨酥了…)

1224統群食品有限公司-01-01-01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