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1/10/5 於雅典)


回到雅典住在一間6張床的Hostel裡,晚上的時候來了一對澳洲的年輕人,又來了一對澳洲的情侶,年輕人出去玩了,而我跟情侶聊了起來…

通常在hostel裡最常問的問題,第一個一定是「你從哪裡來?」,第二個大概就是「你來這裡多久了?」或是「你旅行多久了?」,他們告訴我他們旅行19個月了!!這是我目前除了那個在法蘭克福遇到的尼泊爾人之外最久的了! 那個尼泊爾人旅行了6年,靠著彈吉他唱歌賣藝賺旅費,而這對情侶則是到英國邊打工邊旅行,男的在Hostel打工,女的在Café。我聽到的時候十分驚訝,所以我問:「那你們回澳洲後會結婚嗎?」女的笑笑的說看男生囉…男生聳聳肩說我還很年輕,還不會…我說:「你們一起旅行了這麼久還在一起,幾乎表示你們可以一起共渡下半生了」,女生說:「對啊,在一起旅行真的是很大的考驗,而且我們幾乎沒有分開過…」,男生開玩笑的說:「所以我們11月回澳洲後要分開一段時間,她回她家,我回我家…呵~」。他們11月回澳洲後,跟家人一起過完聖誕節,又要一起到東南亞旅行,實在讓我相當佩服…說真的,我相信他們以後一定會結婚。

  之後和男生開始聊到希臘的情況,他似乎了解蠻多的,我問他雅典的交通為什麼會罷工,他說:「因為希臘政府還不出錢來,卻打算把自己國家的渡輪和交通賣給別的國家來賺希臘的錢,他們不滿意政府這樣的作法,想用罷工叫政府要站出來處理經濟問題,而且希臘的政府官員、警察和政治人物領的薪水都超高,55歲就能退休,退休後還可以領8成的薪水一直到死,但此同時,卻有很多人沒工作、沒收入、生活困苦…所以他們對這現象很不滿。希臘是一個很早就發展的文明,在過去的歷史裡,他們有好幾次推翻皇帝的經驗,我想這是因為他們的血液裡就是這樣吧…」我問:「他們想把現在的政府推翻?? 那罷工之後他們會怎樣呢?」他說:「如果很糟的情況,也許民間會組織起來,然後開始買武器,之後組織軍隊,或是組成另一個政府…等,現在利比亞、埃及就像是這樣…不過我覺得希臘人應該不會,他們生性很和平,我們前幾天看到遊行,他們就是拿著旗子,邊走邊唱歌,一點暴力行為都沒有,他們的遊行通常是學生或是一個單位組織了一些人,然後邊走的時候就會有愈來愈多人加入,那些人都是從街上自己加入遊行隊伍的,因為希臘人真的受夠他們的政府了,他們想用這種方式告訴政府…」

聽完他講我才知道原來在罷工背後的動機,並不是我想像中的他們沒領到錢,或是工會想跟資方要更多的薪水等…原來希臘人沒那麼軟!! 聽完之後,我才開始佩服這些人…因為他們的目的不是為了很私人的利益,而是更大的國家層面…所以我開始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們的經濟危機能夠早點有好的解決方式!



後記:

沒錯,他講的都是英文,我跟我妹分享完後她問:「你全部聽得懂哦?」

嗯…對啊…可能是我翻得太複雜了吧,不然他講的都很白話啦~~哈哈

但是我的確覺得,原來我英文還真不錯,這麼嚴肅的問題也可以跟人家聊這麼久,好厲害!!(不知羞恥中)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