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一窩峰,所以那些網路上知名的美食、名店,我總是等到周遭人都去吃了之後才會知道這家店,哈~

不過反正我現在工作不忙,常常可以約一下朋友出來吃個下午茶或是晚餐,

那就好好紀錄一下也不錯啦~

 

之前去吃米朗奇的時候,有人說『咖啡弄』也不錯,

前兩天莎力說她要把幫我在長灘島買的裝備袋拿給我時,因為她人就在東區sogo,所以我就提議去咖啡弄看看,

不過才剛約好,強奇就說他們同事約了8點去吃無老鍋,所以我6點跟莎力約在那,

雖然不衝突,但是為了留胃裡的空間,我去咖啡弄只能喝杯飲料囉~有名的鬆餅就下次再說吧~~

 

於是我點了這個~蘋果檸香茶 150元

蘋果檸香茶@咖啡弄  

杯裡有新鮮的蘋果,但是不好吃…

小杯子裡的是蘋果醬,味道還不錯,但是太甜了,所以我只加了不到三分之一

茶則是用綜合的果茶,搭配在一起其實還不錯喝,但是卻一點也不讓人驚豔

 

莎力點的是香蘋葡萄冰茶  140元

蘋果冰茶@咖啡弄  

 

視覺上是很漂亮!裝飾起來看起來非常的貴氣! 

但是我喝了一口,還是太甜~~水果味沒有很明顯,莎力也是留了一整杯的水果沒吃~

所以呢~如果下次還要再來,我想我應該會改點咖啡~再搭配有名的鬆餅來試試囉~~

這次的經驗,普普,60分~

 

之後到了市民大道上的無老鍋,看到服務人員離去的時候來個90度鞠躬,我又嚇到了…

強奇說:「沒錯啊~因為這是鼎王的關係企業」,原來啊~~~

第一次去台中時,曾不魯帶我們去吃鼎王,好不好吃我根本不記得,只記得那個90度的鞠躬…哈!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無老長生辣香鍋"跟"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一端上來就香氣十足

紅湯、白湯@無老鍋  

之前去吃小蒙牛的時候看到湯裡有一顆一顆圓圓的飄在上面,一直不知道是什麼

強奇說是龍眼我還不信…結果最後我們問服務生的時候她也說是龍眼我才相信,我還剝開來吃了一顆,實驗精神很夠吧!

基本上我們點的東西都是每一項的主打,也就是在菜單上擁有一整面版面的,

例如這個冰淇淋豆腐

豆腐冰淇淋@無老鍋  

 

送上來的時候很可愛,煮10分鐘後會膨脹變形…

煮過後的冰淇淋豆腐

不過就變得很好吃啦~真的有綿密的口感哦~而且還有一點點奶味的感覺

外層會比較熟,所以Q一點,內層則是較有味道也比較軟嫩!

 

還點了「無老肉」,送上來的排場很大,一整盤的冰,服務生再把冰挖開,露出裡面的小碗…

雖然說有點虎頭蛇尾,不過把肉放進去煮過之後,真的很好吃哦~

軟軟QQ的,而且本身就有調味過了,讚!

無老肉@無老鍋 

也是排場不太一樣的蔬菜盤~~

蔬菜擺飾@無老鍋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食材好吃,湯底也讚,尤是是白湯!

因為喝到他的白湯後就覺得本身的味道就很夠了,

所以這是第一次我吃火鍋完全沒有用醬料的…連拿都沒拿,只要煮過就很好吃了~

後來我拿了一些白飯加上白湯,飯變得更好吃了! (因為我不愛太硬的飯)

所以後來大家就提議,乾脆把飯加到湯裡煮稀飯吧!!

 

最後我們煮了一鍋大稀飯,真的很好吃哦~他們店裡提供的飯本身就很好,單獨吃就可以吃到甜味

可是加進去煮了之後,飯的綿密感就更明顯,我好愛這種綿綿的口感啊!!

最後我看到隔壁桌有人打包帶走,結帳時服務生也問我們要不要打包…

這也是第一次我吃火鍋被問說要不要打包……(驚)

基於勤檢持家的主婦精神還有環保愛地球的理念,我就請他把白湯打包啦~~

沒想到服務生拿來的變成兩包,一包是剛剛的白湯,一包是還沒煮過的白湯原汁,

還告訴我們回去煮的時候加水還原煮熱來吃就可以了~

哇~~多了一包湯底耶~~~開心開心~裡面還有鴨血跟豆皮呢~

 

今天我就自己買了一些蔬菜跟配料,用他的白湯再煮了一鍋好吃的火鍋~

所以下次去無老鍋,沒吃完沒關係,可以打包哦~

然後就可以自己在家還原出類似的味道啦!! 

 

所以我給這家店

服務 100分

口味 80分  (麻辣鍋不好吃…還好有白湯撐著!哈)

價格 70分 (如果要吃到很多東西,那荷包可以準備厚一點啊!!!)  

 

店 名: 台北市民店
電 話: 02-2731-7927,02-2731-7928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埤頭里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4:00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